兩年前已經去過的澳門和威尼斯人酒店……

上次離開澳門時和Anna都說這輩子應該不會再來第二次了,

但這次託公司的福又再次造訪。

 

其實還蠻意外的,本以為只是隨便說說,想不到竟然成行了……

既然是公司旅遊,就千萬要拖一個人一起走,免得落單就得跟討厭鬼同行= =+

幸好龜飯現在有空,於是就被我拖去澳門(順便見識一下威尼斯人的豪華房間)。

 

澳門畢竟就小小的,主要的景點上次都去過了,這次完全是抱著隨便逛逛的心態。加上澳門交通只能依靠計程車、公車和酒店的接駁車,某方面來講還蠻不方便的……(上次去的時候比較闊,跟team member叫了一小時1000還是1200澳門幣的復古車遊覽澳門)

 

因為是第二次去了,所以每天翻開地圖都盡量找些之前沒去過的地方,沒去過的地方就代表一切是陌生的,於是難免上錯車下錯站但出國走走依然是件愉快的事,能夠離開台灣看看其他的世界。這次去澳門比起上一次的奢侈,有了更多機會走在當地的街道上,有的時候會覺得明明看外表同樣是華人,說的話卻完全聽不懂,偶爾因為語言不通而發生的蠢事也只能苦笑…|||(尤其粵語講大聲一點聽起來真的很像在罵人)

 

旅行就是這樣,等到摸清當地的環境和交通時,往往回國的時候就到了。而且這次非常不幸的,在我下飛機那一刻起感冒就整個大爆發,根本連說話的聲音都沒有,晚上也只能早早回飯店休息(話說這次感冒還真久,我至今仍聲音沙啞…|||)這次到澳門又再次確認我和現在的同事無法一起旅行,果然還是有個無法越過的距離在……有時候到了曾一起走到的景點都會不禁想起“啊~我曾經在這裡跟xx一起拍照”、“啊~我們曾經在這裡吃飯”、“以前在這裡eric老闆說過什麼話”……兩年前和今日一樣清晰,其實我還是很懷念的。

 

回台當天坐的是最晚班的飛機,才在心裡慶幸這次旅行澳門是好天氣的同時,卻傳來飛機延誤的消息,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碰到班機延誤,然後也是第一次出國旅行的時候感冒…= = 現在只希望這個月能好好念書和養病,下個月一定要身體健康的去見男孩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