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11.8.10"  晴天 

旅遊塔\媽閣廟\海事博物館\360度旋轉餐廳(下午茶)\官也街\澳門航空NX520  


終於到了澳門行的最後一天,這天依然天氣晴朗、我感冒依然沒比較好、一樣沒聲音

因為11點要ckeck out,所以上午就在房間邊收行李邊看電視悠~閒的度過

早餐也是吃峰景餐廳自助餐,今天的坐位是外面的兩人位,桌面小又不隱密|||

我和龜飯一副邋遢樣下樓吃早餐結果碰到同事

↓早餐 兩天吃的東西都很類似,這天有法國吐司

 

CIMG3240.JPG

吃完早餐就回房間收拾行李,行李箱重量和去的時候差不多

幸好沒大開殺戒,一方面是因為感冒無心逛街、再來就是下個月還有東京要去

現在就窮乾還得了

土產,除了咀香園的鳳凰捲外,後來又買了一盒鉅記的

結果鉅記的比較好吃!!!!

可惡!不會肉鬆蛋捲也是鉅紀比較好吃吧!? 

DSCF7087.JPG

在我吃藥和擤鼻涕咳痰的同時,龜飯在客廳大看電視

結果剛好看到東森在報導"睫毛膏型電動牙刷",

一般人可能只會當廠商買廣宣,但身為一個粉絲,龜飯一眼就看出這是龜梨君的新代言啊啊啊啊~

她後來立刻用相機把這則新聞錄下來了

DSCF7084.JPG

在澳門的第三天,我們翻開旅遊書還真的找不到什麼想去的地方

(路環島因為交通不便時間難以估計就自動放棄了)

邊看電視邊收行李一下就到了要退房的時間了,

我們在東門交還房卡和寄完行李就坐接駁車到新濠天地,

(威尼斯人的接駁車上剛好一群講台語的人,聽到台灣人的聲音真是親切!)

威尼斯人的接駁車路線其實蠻少的,新濠天地的接駁車路線超多

整個B1都是等車的人,這天也準備坐新濠天地的接駁車到旅遊塔

本以為是在一樓等車,後來覺得怪怪的,因為都沒站牌

問了旁邊的工作人員才知道在一樓等(真怪,明明就是B1講什麼一樓)

下樓之後果然看到好幾條路線的站牌,滿滿都是排隊的人潮

CIMG3243.JPG

有很多條到澳門半島的接駁車路線,到旅遊塔的是半小時一班 

CIMG3244.JPG

坐上接駁車後一下就到旅遊塔了~照一下門口的澳門計程車

CIMG3246.JPG

這天又來旅遊塔是為了360度旋轉餐廳的下午茶,

前一天來因為時間已晚而且沒訂位所以沒得吃,

因為回台灣的飛機是最後一班,這天還有整天的時間可以利用

所以就訂位來吃下午茶(整個一定要吃到)

我們到的時候時間還早,等到很無聊就想說乾脆去附近的媽閣廟走走

旅遊塔的門口就有公車站牌,澳門的公車站牌都是紅色的,下面會有經過這一站的公車路線圖

沒等太久公車就來了(忘了是坐幾號公車了

上車後公車很快就開到另一端,然後開始繞山路,直到抵達終點站前沿路大小山坡不斷

超陡再加上各式彎路,簡直就像小10在繞貓空一樣呀!而且司機沿途一直murmur!?

(坐小10上貓空我大學四年也只有那麼一次,之後就絕不坐公車上山

 CIMG3247.JPG

公車開到終點站媽閣廟後司機就說走到對面就到了...

但那裏其實荒涼一片,稍微往前走才發現媽閣廟的蹤影XD|||

↓這棟忘了叫什麼大屋的,在路邊看起來不太起眼,看到指標才發現這也算是景點之一 

 CIMG3250.JPG

右手邊是海事博物館,還真是到處有景點呀! 

CIMG3251.JPG

再往裡面走就看到媽閣廟了,小小的門~

回來後老闆說澳門什麼都小小的,媽閣廟比十八王公廟還小一間 

 CIMG3252.JPG

廟的週邊,上次來是從這邊的小巷走進來,完全沒發現對面超荒涼

 CIMG3253.JPG

小小的廟,這天禮拜一人很少~不用跟一堆觀光客擠

 

 CIMG3255.JPG

點香的地方,上次來的時候一堆人在拜,連個點香也人擠人

26點香都不排隊,前同事被26的香灰燙到還抓狂= =

這次沒買香只用手拜~沒辦法,澳門拜拜的規矩我們不懂,哪種香要插哪個爐根本不知道

 CIMG3256.JPG

賣平安符和許願球的地方 

 CIMG3257.JPG

許願球好可愛,風吹的時候所有風車會一起轉~

寫了願望可以掛在這裡

 CIMG3258.JPG

媽閣廟基本上也是建在山坡上,正門進來後從旁邊的階梯繼續往上爬沿途會經過供奉其他神明的地方 

 CIMG3259.JPG

 我覺得我現在身體應該有比兩年前好很多,上次爬到最上層整個覺得心臟無力,這次非常輕鬆

 CIMG3260.JPG

 最上層供奉的觀音,旁邊擺了很多比人還高的香,不曉得這何時會用到!?

  CIMG3262.JPG

這裡掛了很多線香

CIMG3263.JPG

連在廟前也層層掛了許多,經過可要小心被香灰燙到 

CIMG3264.JPG

非常準時的在時間內參觀完媽閣廟就準備回旅遊塔了

雖然從旅遊塔有蠻多台公車會到媽閣廟的,但回旅遊塔的公車卻只有一班,而且是一小時一班的那種

為了趕兩點半的下午茶再加上天氣太熱,當機立斷上了計程車 

CIMG3265.JPG

坐計程車飛快的就回到旅遊塔了,才16.5MOP~

接下來就是兩點半的下午茶了(360度旋轉餐廳另外寫一篇)  

CIMG3266.JPG           

晚上同事們約五點半在官也街吃飯,所以我們吃完下午茶就趕五點的車回氹仔島

再看旅遊塔一眼,這次澳門行讓我最開心的地方~

DSCF7181.JPG 

有酒店接駁車真好,方便又快速而且免錢~

DSCF7182.JPG

從新濠天地叫計程車到官也街,

啊~又回到這裡了,這附近的住宅區果然跟記憶中一樣高樓林立呀(廢話!)  

想到我第一次來澳門坐車經過這堆大樓時還很驚訝住宅大樓竟然蓋這麼高~

時間在過真快,轉眼兩年了。

DSCF7183.JPG

官也街,在誠昌飯店吃了水蟹粥,還叫了很多菜,其中有一道炸青蛙腿我和龜飯整個無言|||

感冒食慾不佳所以也沒什麼吃,唉~

這條街上有很多賣名產的店,眼前就有一家鉅記,早知道就進去再買個幾盒 

 DSCF7185.JPG

這裡有間專賣紀念品批發的店,價錢也還可以

因為有收集景點磁鐵的習慣,上次來買了大三巴磁鐵,這次一直想找旅遊塔的

但連找兩天都沒看到,最後在這間店買了個澳門景點大集合的磁鐵@@

(雖然還是沒找到那種一根塔形狀的磁鐵,只能將就了) 

 DSCF7186.JPG

吃飽飯大概六點半,在附近走了一下決定坐計程車回威尼斯人(實在不想走回去)

結果就發生找錢的慘劇,想到就一肚子火,可恨!

幸好同事救了我(也救了龜飯)

之後就領了行李搭酒店接駁車到機場,

劃位的時候地勤說班機延誤兩小時,飛機才剛從上海飛過來

只說飛機延誤,也沒說為何延誤,真是傻眼

原本預計抵達桃園機場的時間是晚上11點20分,我已經覺得很晚了,結果又延誤.....|||

班機延誤就只能等了,幸好有請機場接送,而且飛茂的司機大哥人也很好,延誤兩小時還願意等我

不然回台灣都半夜了哪來的交通工具回台北..... 

 DSCF7187.JPG

澳門機場真的很小,這個時間機場都沒人了,只剩我們這班飛機的還在等

↓別人都在登機了,NX520連個影子都沒有 

 DSCF7191.JPG

澳門機場的免稅店也很無聊,沒啥好逛的

這次去澳門沒帶電腦,幸好被我發現有三台免費上網的電腦

我跟龜飯佔了一台,旁邊的男生剛好也在上PTT,笑死我

最後只能一直上網打發時間,到後來實在太無聊竟然看起日貨連線XD|||

↓可以了解班機延誤回到台北已經半夜隔天還要上班的無奈心情嗎? 

 DSCF7194.JPG

本來說11點起飛,後來又延到11點25分但是都已經11:20了還沒半點要登機的跡象...

一堆同班機的人這個時候開始跟航空公司吵接駁的問題,吵到最後有登記的人可以坐到台北車站

拜託~坐到台北車站有什麼用啊!捷運和公車都沒了,還不是要自己叫小黃回家

我真心覺得澳門航空應該賠償,副總說應該一人發個一千,不曉得那天為何只吵接駁沒吵賠償= =

 DSCF7196.JPG

總之吵一吵終於要飛回台北了,

這是點心,麵包裡面這不曉得是什麼醬,我和龜飯意外的都覺得很好吃 

 DSCF7199.JPG

雖然東西好吃但這台飛機超爛,不曉得為什麼原本音樂放得好好的,後來卻變成像跳針一樣斷斷續續的

下飛機的時候還聽到有人罵"什麼爛飛機"XD|||

然後我感冒整個耳咽管阻塞,結果飛機下降時拉太快,耳朵整個痛到快死= =

到台北的時候已經是凌晨1:20了,入關的時候還有人問龜飯"很累齁?有沒有補償?"

補償這種東西連聽都沒聽到,當然沒有啊!可恨!這輩子絕不再搭澳門航空了!

總之拿了行李就和龜飯立刻跳上車,

這種時候就會覺得錢花得很值得,車子是寬敞的賓士,而且直接送到家門口,

真心感謝飛茂黃先生

三天兩夜的澳門行就這樣劃下句點,感冒出國玩樂真是痛苦,

我想澳門一輩子去兩次也夠了,希望這輩子不用再去澳門第三次!

 

接下來就是東京了,我一定要身體健康的去見男孩們!希望我第二天的票也能順利求到!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