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一下最近的事,但不幹譙工作。

‧斷捨離

斷捨離: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改變30萬人的史上最強人生整理術!

↑上次在回台南的高鐵上看完這本書

我現在的房子住了快四年,一個房子住久了就會開始累積連自己也搞不懂哪來的東西

曾經很多次想整理卻覺得也許有一天會用到...所以就一直留下來的東西。

"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著",看似理所當然的想法但卻不是那麼容易實踐。

上次回台北後開始強迫自己每個周末都至少要清理房間的一個角落或一個櫃子,然後貫徹「自我」軸心和「現在」的時間軸去徹底的篩選物品。

所謂"活著就是不斷地選擇",透過這個過程鍛鍊自己的「選擇力」

這兩個禮拜實踐下來最立即的感受就是整理掉多餘東西的爽快感,除此之外也一再意識到年後是真的要清空房間了,為了能夠恢復一開始來到台北時的輕便不徹底整理是不行的。就像出國旅行一周以上時,會帶在身邊的就是當下生活中最需要的東西一樣,希望能夠回到這樣的狀態。

然後每次丟東西時都覺得我們是生活在一個很富裕的社會裡,好多以前因為"想要"、"有了會很方便"而買下的東西,結果卻是束之高閣,我想以後下手買東西之前真的要釐清到底是"需要"還是"想要"。

 

↓ 新買的擴香瓶,有蘋果和柑橘的甜甜香氣:D

CIMG5291.JPG

前面的綠色瓶是一直想要的WARM COTTON,跟後面的provence相比是更適合秋冬的味道,這次噴完要買大罐的!

(provence的缺點就是太淡,味道一下就散去

CIMG5292.JPG

感覺日本好遠,昨天下午在阪急樓下的TSUJIRI買了杯抹茶フロート一解思念之情 

IMG109.jpg

結果味道普普、一杯NT.150、很小杯(雖然照片看不出來很小)

這裡是台北怎麼可以賣150又這麼小杯除了抹茶霜淇淋和像水的抹茶冰沙外只有紅豆泥 

IMG111.jpg

 PAUL & JOE 2011秋季限量眼影盤,四色眼影+一色腮紅=NT.1980,我覺得實在太划算了(平常一色眼影680)幸好手上現有的眼影用光了!

再加上會員累積點數可以抵3000,毫不猶豫入手!今年秋天就靠這兩盤了!

CIMG5215.JPG

001 第五大道 

上班實用的大地色系,眼影細緻的珠光、我覺得偏光的色彩很漂亮,磚紅色的腮紅搭配起來毫無違和感。

CIMG5217.JPG

002 CHELSEA

這盒變化比較多,這個紫色很少見,上班和出去玩都可以用,比較喜歡這盒:D

CIMG52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