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13.11" ] 2011 東京行 DAY1-2 台北─東京

台北的冬天就是雨下個不停呀......

這是今天要搭的飛機,之前聽噗友說全日空的位子有比較大所以這次去東京就搭全日空的飛機XD  

CIMG5549.JPG

這班飛機和長榮共機,但機組人員還是以全日空的人員為主,有一位會講中文的

機上乘客我看大部分都是日本人~幾乎沒聽到講中文的

去程的坐位我事先在網路上選了靠窗的位子,旁邊坐的是非常有禮貌的日本老先生,跟前後的歐巴桑是同一旅行團的

因為我訂機票的時候有特別註明餐點裡不要有牛肉,起飛前空姐還特別來確認了:D 

即將飛離陰雨綿綿的天龍國,每次起飛前心情都很雀躍。

CIMG5554.JPG

這是今天的天空,其實這天氣流很不穩,在高空中飛機不時晃動... 

CIMG5558.JPG

送餐時會先送餐點有特殊要求的旅客~

 

CIMG5563.JPG

這黃黃的不知道是什麼,但蠻好吃的~小盒子裡裝的都是冷的食物 

CIMG5565.JPG

餐具是鐵的~ 

CIMG5566.JPG

主餐是雞肉義大利麵,還不錯吃 

CIMG5564.JPG

我看一般的餐就跟官網上公布得差不多,四個小格子日式便當的感覺。 

CIMG5568.JPG  

剛剛說了坐我旁邊的是來自日本的老先生,吃飯的時候跟空姐要了紅酒,同行的歐巴桑把白酒送給他時他超開心,真是個可愛的人~

那天我妹看了照片還有點不解為何我要畫日本地圖,其實下面這幾張紙都是老先生寫的,現在看到還是會覺得真是很棒的相遇。

空姐把餐點收拾完畢後大家都喝茶的喝茶,看影片的看影片~

旁邊的先生就問我是不是完全看不到下面了?(因為我坐窗邊)

我跟他是呀~下面只看得到雲。

然後他就問我有沒有紙和筆可以寫,之後就畫了日本地圖,標了主要城市後就開始畫東北六縣的位置。

他說他們來自山形,這次來台北玩,回家要先從台北飛到羽田機場,等轉機回庄內空港,回到山形縣已經晚上九點了。

(那天查了一下,庄內空港似乎只有全日空有飛!?)

他說地震他們那裡還好,但地震真的很嚴重。美國和歐洲沒有地震,所以他們不會了解。 

CIMG5638.JPG

後來畫了日本新幹線路線圖,真的很厲害耶!全部都記得~

我跟他說我要去東京,這次在東京都觀光~

他說如果搭新幹線到山形的話要轉車,大概要四~五小時,所以還是坐飛機比較快

看了新幹線路線圖覺得日本真的很大,我的旅行何時才能跳出東京和大阪!?

後來他問我是台北人嗎?我跟他說我老家在台南,是台灣南邊的都市,但南部他們只聽說過高雄...

我好驚訝台南在外國人心中的認知度這麼低,不是說行銷台南!?到底行銷到哪去了 →以為大家理所當然都應該知道台南的人XD||

CIMG5639.JPG

最後他說有機會可以去山形縣玩,山形特產有櫻桃、米和梨子~

他們家在鄉下,要做新幹線到新潟站再換車坐到遊佐(這是第一次聽到的地名耶,回來查了地圖才知道在哪~)大概開車十分鐘就可以看到海,突然有種來去鄉下住一晚的感覺。

我喜歡櫻桃~但總覺得山形超遠,如果有機會的話是很想去看看呀...... 

第一次碰到這麼熱情的日本人!雖然熱情卻又保持著謙和有禮,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緣分。有了個好的開始,我想這次的旅行應該會非常順利吧!

CIMG5640.JPG

講沒多久,很快地飛機就要準備降落了,原本預定日本時間下午五點四十才抵達,但這次同樣也是提早半小時、五點零八分就到了

跟來自山形的先生道別時他說新宿是不夜城,叫我要注意安全,在那之後就各自準備下飛機去辦理通關手續了。

下飛機走沒多久就看到嵐XD  

CIMG5569.JPG

這次同樣是搭巴士到飯店,因為我是個懶得拖行李轉車和換車的人~

通關後直走就會看到左邊賣巴士票的櫃檯,從羽田機場到新宿只要1200yen,比成田機場線便宜多了!

但羽田機場線好像班次沒那多,如果按照原本的班機時間我應該要搭六點半的巴士,但因為提早半個多小時抵達、通關也蠻快的(這班飛機沒什麼外國人),所以很幸運地搭到早一班、五點五十的車。 

 CIMG5570.JPG

在高速公路上有點小塞車,但還是在19:10左右到了飯店~

羽田機場真的離市區近多了,這次班機比去年晚出發,但卻比去年還早到飯店,第一天真的是很順利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