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托福考試挑考場還蠻重要的...

如果看托福板就會看到一些考場連線有問題或是考試內容沒report,出分那天大家都收到your scores are now available的信只有你一人的網頁資料還是顯示not available的話大概就是要重考一次了XD||| 

雖然這種連線問題造成口說無法評分的狀況去跟ETS反應大多能得到免費重考一次的機會,但有時候問題並不是USD165,而是趕不上deadline!之前在寰宇考完試後跟他們班主任聊天,講到這種問題時他有說這好像可以請ETS開個證明給學校,說是因為連線問題導致當次無法考試...但我覺得學校是否會接受這個說法可能得打個問號,畢竟學校的guideline上都建議申請人最好在申請前一個月要去考試了......

我自己還蠻幸運的並沒碰到這種狀況,考試時一切都很順利。 

托福我全都是在台南考的,因為考試時間實在太早了(去年是早上十點開始,今年提早到九點|||),如果要在台北考的話就得提前一天去住飯店,所以放棄上台北。

台南這兩個考場都離火車站很近,交通方便,在大路上所以非常好找,考場評議就照PTT的格式發吧XD

 

台南寰宇考場 

[評議]
1. 考場代碼:STN10731A
2. 考場名稱:寰宇外語 Cosmos
3. 考場交通:台南市民族路二段153號8樓,護校對面,從火車站走路十分鐘左右吧,很近~
4. 隔音效果:不錯,除了隔壁口說講太大聲以外,戴上耳機後幾乎不受影響
5. 硬體設備:很新
6. 人員服務:兩位,人很好
7. 考場大約人數 / 座位:沒特別注意,20~30吧@@
8. 綜合評價:滿意

[1] 考試報到情況:統一同時考
[2] 個人物品存放:有寄物櫃 
[3] 考場筆相關:鉛筆 _2_ 隻
[4] 草稿紙相關:  _3_ 張 _A4_ 尺寸
[5] 中場回收草稿紙:不會回收
[6] 休息強制離場:是
[7] 鍵盤擺放方式: 桌面上
[8] 螢幕可否調整: 可調整

台南寰宇考場真的是五星級考場耶XD

設備新、有置物櫃、廁所乾淨、外面休息區椅子好坐。

休息時間10分鐘不能留在裡面一定得出來,我是會把水和巧克力放在櫃子上,考四個多小時中間只休息十分鐘還是吃點東西比較好。

報到是時間排隊核對資料,我記得他們應該是自己排順序,考試時按照那個順序(不是報到的順序)一一進去拍照然後帶到座位上考試,因為進去的時間不會差太多,所以口說時幾乎所有人都在講,比較不會碰到考聽力時旁邊卻已經在考口說的狀況。唱名的是寰宇的班主任,感覺人很好,進去前會跟你閒聊幾句說加油!我覺得這個考場真的很好~

 

台南崑山中學考場

[評議]
1. 考場代碼:ITTI136A
2. 考場名稱:崑山中學考場
3. 考場交通:台南市開元路444號,從台南火車站正門出來沿著北門路直走就會到了,在大路上很好找
4. 隔音效果:普通,坐窗邊會聽到外面的鈴聲,但考試是周末,不會被影響得太嚴重
5. 硬體設備:舊舊的,但耳麥倒很靈敏
6. 人員服務:一位,蠻親切的
7. 考場大約人數 / 座位:5/30(一間教室大約這麼多座位)
8. 綜合評價:可,考試時喜歡輕鬆氣氛的人也許可以來這考!?

[1] 考試報到情況:先到先考,那天休息室在對面教室,時間差不多想開始考的人就可以過去拍照考試了
[2] 個人物品存放:自己想辦法,可以放後面的窗台或是距離兩三個座位
[3] 考場筆相關:鉛筆 _2_ 隻
[4] 草稿紙相關:_3_ 張 _A4_ 尺寸
[5] 中場回收草稿紙:不會強制回收,會問你要不要換紙
[6] 休息強制離場:否,可以直接考也可以去外面走一走,寰宇是一定要離開考場
[7] 鍵盤擺放方式: 桌下抽屜,可以拉到桌上打XD
[8] 螢幕可否調整: 可調整

會去崑山中學考是因為寰宇滿了...我報名的時間距離考試日已經很接近了,所以北中南通通都沒考位,我每天刷ETS的網頁某天終於刷出台南崑山有位子,雖然他去年出過包,有點怕自己踩到地雷,但因為死限快到了只能硬著頭皮拼了|||

崑山就在大路上,沿著北門路直走很快就會看到,因為學校裡有很多棟樓,我在門口看到警衛伯伯就直接問托福考場在哪裡?警衛超親切跟我報路,還說"你們才5個人考四個半小時從早上考到下午有夠辛苦"XD

托福考場就在某棟樓的三樓,從大門走進去不會太遠,但他就是間電腦教室,當然沒隔板這種東西...大樓、教室和設備都不新,椅子是上課用的塑膠座椅,廁所我個人非常不喜歡= = 

那天考試人很少,所以一人得到一整排,一排大概有五六個位子吧,我好像是第三個開始考試的,座位是靠窗那一排,內心有暗自高興一下XD 靠窗除了打鐘時會聽到鐘聲以外並不會受到其他聲音的影響,因為螢幕有點低所以喬了一下後才開始測試,這個考場的麥克風超靈敏,只說一次describe the city you live in就測試通過了,整個快速XD

試務人員人很好,問問題會親切回應。

這考場真的蠻自由的,雖然他之前電腦連線出過包,但也是有看過一些人蠻喜歡這裡的,如果寰宇沒位子的話考慮到方便性真的可以來崑山考,而且他人真的很少,那天早上聽到警衛說只有5個人整個開心XD 因為跟其他人的座位有段距離,加上耳機隔音效果蠻好的,所以就算考口說的時間不一也不會被別人影響到~ 不曉得這裡是不是每次考試人都這麼少!?

這次考試...我想口說和寫作應該是碰到新題了吧,閱讀印象中沒中,聽力有中一點JJ,口說第一題出來就發現不對,接著一直講到第六題都沒看過JJ上的東西,寫作當然也都是沒看過的東西啦~我有看過去年11月和今年一三月的JJ,通通都沒出現口說和寫作的題||| 雖然JJ這種東西就是運氣,中與不中大家都一樣,但考試過程中一度心想幸好我不是只有這一個成績||| 雖然碰到新題,我確信自己口說絕對講得比上次爛,但考試結果卻比之前好...真是猜不透ET$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