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留資格比預期中早很多下來,

還以為要等到八月才能去辦簽證,結果現在就已經可以出發了XD

 

在留資格證明

6/2收到學校寄來的入學許可書和在留資格申請書,

在留資格申請書在法務省網站也可以找到,填完裡面的資料後在6/18前寄還給學校,學校會幫忙送申請。

ICS只要求寄回在留資格申請書、護照影本和證件照一張,

但我印象中申請在留似乎都要財力證明,覺得有點不安於是就比照申請早大時的資料把財力證明也一併附上了。

學校的申請時程是預計4-8周才會下來,想不到7/3就收到學校確認收件地址的mail,然後7/6就拿到在留證明了,比想像中快超多!從六月下旬送申請到在留資格證明下來大概兩個多禮拜而已~

DSC03241 - 複製  

 

留學簽證

收到在留資格證明書後就著手準備申請簽證,我是去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辦的,申請的隔天下午就能領簽證了。

 

準備資料如下─

1. 護照正本→要留下貼簽證,隔天下午領回

2. 簽證申請書→一進門交協人員會幫忙確認資料文件是否帶齊,把影本資料和申請書釘起來後請你入內填寫,桌面上都有範本可以參考,有問題也可以詢問。有一欄需要填學校的地址和聯絡電話,所以最好帶個學校的信封(上面有地址和電話)。

3. 2吋彩色白底證件照1張

4. 身分證正本及正、反面影本1份→正本不會收走

5. 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正本及正、反面影本1份→那天是說反面影本不需要,我想應該是因為背面空白所以不必附上吧

 

填完申請書後就去五號櫃台,交協收件後會在進門時領到的黃色單子上圈隔天下午取件,我不到15分鐘就結束了XD

之後就等隔天下午帶著1100元和黃色單子去就可以領簽證了,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正本會釘在護照上,交協人員說海關會處理~

DSC03223 - 複製  

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慶城街28號通泰商業大樓

簽證申請:9:15~11:30、13:45~16:00(※星期五下午不予以受理簽證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