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投資學(Securities Investment)#1

雖然我在ICS也上過Equity investment,但總覺得講得太淺了,北大選課時看了課綱決定要拿這門課。

這門課是由會計MBA開的,所以班上主要是會計MBA的人,同學都蠻好相處的~

之前朋友就說這老師教得很好,但蠻嚴的XD

 

我自己上了第一堂課後覺得loading算是還好,雖然這課是傳統的教學方式,但課堂中對時事的討論也是有同學熱心發言

個人還蠻喜歡上堂課的上課氣氛,發言和分享的人是真的言之有物,不是為了participation成績亂講話的那種,我覺得自己確實從同學身上學到東西,這點非常感謝。

老師上周說這課主要是希望教給大家金融理論和分析工具,課程中也會講到CFA考試的一些基礎知識,讓大家在看到一個金融事件時能有系統的去思考背後的原因,然後要像個受過專業訓練的人XDD

第一堂課講的內容包括corporate finance, equity investment和energy class的project finance三門課的範圍,真的是信息量很大的課,讓我不禁疑惑之前上的finance課到底是......

教學方法是傳統的上課方式,和ICS的case discussion不同,但我總覺得這樣學習金融理論和分析的方式好像比較踏實@@

總之期待下堂課,btw,我的產業分析小組是石油產業,最近怎麼老碰到energy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大學 MBA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