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去法國文化中心看了《巴黎小情歌》

2014-10-28-18-56-52_photo  

我真心感謝朋友轉了"羅曼金秋-法式浪漫主義活動節"的訊息給我,今晚才有機會在北京也看到這樣的歐洲電影。

 

這次活動節的法式浪漫電影影展總共播四部片,全部都是免費,可惜前三部片時間不湊巧錯過了,今晚的巴黎小情歌是浪漫電影影展所播的最後一部片,看到影片介紹後就決定一定要去看,自從來北京後就真的都沒進電影院看過歐洲電影了...

這次播放電影的地點是在法國文化中心一樓的電影放映廳,環境挺好的,一進去就覺得好有bunkamura影廳的感覺(啊、我想念東京)

 

一開始工作人員小介紹了一下這部片,這並不是最新的電影(印象中台灣也上映過的樣子),但重點是他的音樂。

我喜歡片頭一開始看似隨意拍攝的街頭場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比起場面浩大、吵吵鬧鬧的影片,我反而更愛這種小品電影,看似簡單卻可以讓人想很多東西。

主角Ismael真是個情感細膩的人,某方面而言就是個麻煩的人,但用最近在某本書上看到的詞來形容就是"je ne sais quoi",難以形容的特質讓身邊的人一個接一個愛上他。

在一起久了感情變淡、三人行、愛我的人我不愛、同性戀,短短一個半小時的影片卻包含了幾個不同的議題,不禁讓人思考起愛情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如果能理解影片中的轉變,也許會更能接受愛情中的可能性和各種變化吧。

噢、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找一天把這導演的另一部片也找來看一下吧!

 

↓來放首電影裡的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