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21

晚上去聽三井論壇,這次請到的是松竹的社長

上週在光華管理學院一樓看到拿票的訊息就約了朋友一起去,雖然是免費但還是要拿票,我想是為了讓大家確認座位避免亂坐用的吧

這個論壇是由三井物產和北大合辦的,我想一些費用應該都是三井贊助的。不得不稱讚日本人的做事方式,昨晚還發了簡訊提醒有拿票的人今晚的講座,領取翻譯機和報到都規畫得很好,真的是well-organized

DSC00231

會想來聽這講座一方面是因為好幾個月沒聽日文想來練習一下,另一方面就是北京真的沒啥機會接觸日本相關的東西......

今晚的內容介紹了松竹這間公司、社長、公司事業、未來展望、在中國的事業發展合作...等,我其實覺得北京有點是日本文化沙漠,在這裡會接觸到很多韓國的東西,但日本的訊息卻是少之又少,也許和歷史也有關係,某些人(甚至包括教授在內)對日本的態度是biased的,能夠在北大教職員和學生面前介紹歌舞伎和日本電影真是很難得,偏見很多來自於不接觸和缺乏了解,今晚的講座算是典型的日本人演講方式,但無論如何,能夠讓這裡的人增加和日本文化交流的機會都是好事。

DSC00223

DSC00224

DSC00225

DSC00226

這個應該也算是おもてなし的一種吧XD

今天進場前一人給了一個提袋(這袋子應該是我在北京拿到質感最好的紙袋),裡面有水、筆、筆記紙和講座介紹,結束後歸還翻譯機又一人發一本記事本,完全就是日本人的做事風格,整個流程就是很順暢並讓人感到舒適。

DSC00230

今晚的講座還是有得到一些knowledge,不曉得這論壇在我回東京前還有沒有機會再聽到,如果有的話真想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