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三月就從天丼開始(!?) 

DSC01776  

今天下了整天雨,越晚風雨越大,風那種吹法讓人覺得春天真的要來了

美國狙擊手蠻好看的,如果不是真人真事改編的話我想他最後應該不會死,真實的人生果然比較殘酷。

 

3/2 今天把行事曆排一排覺得事情又開始多起來了,下周out of Japan近兩週,總覺得又要開始緊湊的人生了

很多事說穿了就是自己懶惰所以才會積成一團,唉什麼時候才能改掉懶病啊......

晚上從另一邊的大路走回家,巷口轉角的運動運品店正放著音樂,仔細一看竟然是直接把iphone手機接著音響放在路邊,這真的是一個好peace的地方,走在路上不怕東西被扒被搶,上回去某公司的information session時一位義大利女生也說這裡真的很安全,女孩子也能安心搭夜巴或夜間火車去旅行,很在歐洲也許因為安全問題不敢做的事在這邊都是可以放心的。中國是很有生氣的地方,日本則是很祥和,選擇好難。

3/3 人一不順利就會開始有負面的念頭,真的要正面思考。今天一直想到以前Eric老闆說的話,「不管怎樣都要相信這是最好的安排」。還是一堆事沒做,振作啊......

3/4 今天也是陽光普照的一天。

DSC01783

終於去剪頭髮了,要練習日文真的就該去美容室,今天也是一如往常被稱讚天生的髮色很好看,但我還是好懷念aveda啊@@

11021059_10155292838360051_582826446215257483_n  

常常被日本人問到喜歡日本什麼?/日本哪裡好?/為什麼選擇來日本?這類的問題,今天也被問到"實際來日本住了一段日子,也看到很多日本真實的一面,對這裡的想法如何?"

我最近除了一些外在的條件外,覺得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喜歡住在這裡的自己。之前在一篇文章上看到一句話「愛,是我在你身上看到自己可以更好的力量。」雖然那文章講的是關於另一半,但我對東京的想法就是這樣。

↓ 表參道往根津美術館方向,我喜歡這一段

DSC04884

一整櫥窗的跳跳馬XD||

DSC04890

在往渋谷的路上看到兩個全身白的人,後來過馬路時還擦身而過,不曉得是幹嘛的,好有趣的樣子,不過旁邊的日本人都好冷靜XD||

DSC04918

今天剪完頭髮去了Jillstuart期間限定的複合式店鋪,莫名的很喜歡眼前這個マネキン

DSC04917

 

3/5 不管怎樣,這世上只有自己最可靠,我若不堅強,誰為我勇敢。越是這種時候越要堅定,上午跟朋友說如果因為工作不好找就亂槍打鳥轉行的話只是逃避而已,我不會輕易認輸的,因為我是爸爸的女兒。

3/6 意識到下周一二都很忙,今天趕緊衝去把歐元給換了= =

日本的銀行櫃台作業真的都算慢的,哀總之順利換好錢了

DSC01790

接下來就流水帳,今天也是走到東京站附近再走回家,邊散步邊思考人生,這個城市真的很安靜,最近睡前半夢半醒間常會想到生活在北京時的事。

DSC01791

在路上看到幾個人揹著這個高知縣的袋子XD||

DSC01792

東京站

DSC01794

繞進KITTE逛了一下,中庭在宣傳新開通的北陸新幹線,從東京到富山只要兩小時,好想再去一次立山黑部呀,這次想從富山上去......

DSC01798

DSC01796

丸之內

DSC01799

時間過得好快噢,去年的現在因為FS所以常常跑到這一帶,前天剪頭髮時設計師說"來一年半,那挺久了耶",雖然我現在(自以為)水深火熱中......

DSC01800

久違的外食,來丸龜吃明太子烏龍麵!

DSC01801

並且一定要把蛋換成溫泉蛋

DSC01803   

這兩天跟我前老闆人生商談,她真是妙人,晚上看了line笑個不停。可惜無法再回去一起工作,唉我現在.............

3/7 今天也是僅用了幾個小時邊做白日夢邊寫的做掉GNW的paper了,我對自己的掌控能力越來越提升了,一直到出國前都一堆事情喔呵呵呵呵呵~~~

3/8 昨晚也翻來覆去睡不著,做了堆亂七八糟夢,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常常夢到我在台灣,昨晚也是各種混亂,趕最後一刻到桃園搭飛機飛回成田機場,接著從成田趕到羽田機場,我還一直思考著要不要途中回家一趟放東西再飛巴黎...連夢中也如此勞碌...............orz||

3/12 今天一天出門走走感受下,感覺還不錯,不過這兩天都好熱,說好的1~12度呢= =a 我同學說得沒錯,巴黎這城市真的算小,明天要更有效率的走 話說我走到哪都被問路的記錄到了巴黎依然持續著,我都無言了哈哈哈哈XDD 有空再來補照片~

3/13 今天很有效率的走了行程,但今天有件不爽事,巴黎遊記的第一篇就拿來吠人吧= = 不少女性友人問我巴黎是不是很浪漫、氣氛很好,我個人基本上是沒有這類幻想啦,沒期待才不會失望。

晚上去了飯店附近的巴黎第一高樓看夜景,真的和東京的景色很不一樣,看著巴黎這個城市想到的卻是在東京生活果然是需要很多力氣的。 

DSC05994

DSC06002  

3/16 來到法國又開始晚上窩在房間念case的生活了 lol

3/20 GNW結束了,明天move回巴黎,接著就回東京了。感謝,這次也是很多的學習。

↓ 今天最後是品嚐法國起司和紅酒~ 

DSC02211

DSC02213   

3/21 一早從HEC搭公車後轉了兩次火車又回到巴黎市區了,不知今天是什麼日子,所有火車和地鐵通通都免費@@ 今天巴黎天氣陰陰的,但一堆人出門逛街,我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巴黎景色就決定是從巴黎左岸走回蒙帕納斯途中的風景!

DSC02333

DSC02369  

3/23 回到東京了,因為時差所以覺得自己被偷走了一天。這趟回東京真的覺得這個城市好stressed,路上的人都同一副樣子,通通沒靈魂,哀。已經開始想念早上(!?)的花神咖啡了......明天要加油,希望今年年底之類的很快能再去巴黎。 

↓ 前往機場途中拍的街景,今天真的覺得不想回東京了

DSC02476

DSC02477

DSC02478   

3/24 今天去了某排名第四的銀行,不算正式面試,總之各種怪,表現得不佳,但他們公司沒半個歪國人,我聽到就傻眼了orz||

↓拍這張照片是因為盡頭的Ito Yokado,在成都看到時還困惑了一下這真的日本百貨嗎?在東京看都沒看過,結果這天第一次發現

2015-03-24-13-40-24_photo  

下午為了掉在蒙馬特小餐館裡的相機蓋跑了趟bic camera,之後逛loft時看到這個繪本卡片,邊翻差點邊落淚,立刻決定買了當自己今年的生日卡。

DSC02533  

 

3/25 我zemi老師真的是好人,百忙之中抽出時間跟我商談,自己一路以來運氣真的都很好,唉我實在該好好加油。

3/26 下午跑去laqua走走,學生都還在放假的樣子,一堆人到遊樂園玩耍,整個超歡樂的樣子~

↓ 陽光照在水面上好耀眼啊

DSC02538

買了個可愛的花,花名是Ranunculus,查了字典說它叫毛莨屬@@

DSC06687

DSC06715   

還送了本可愛的小冊子,介紹各種不同顏色的花,aoyama flower market網頁說這是向裙子一樣的春天花朵~

DSC02553  

晚上在改履歷時為了找資料翻箱倒櫃,卻意外翻到出國前朋友寫給我的卡片T_T

"you must take a leap of faith, trust will follow."

DSC02551

 

3/27 昨晚改東西弄得太晚,半夜做了個混亂的夢,醒來頭好昏orz 今天算白跑一趟赤坂,要不是老娘還有報告要寫根本應該直接去六本木看櫻花才對

跟台灣人說下午的事,我說我一點都不憤怒,只覺得好笑lol 對方根本沒放心上,我只能說不把別人放心上的人,當然也沒人把他放心上啊。

 

3/28 趁著好天氣去了千鳥之淵,花根本只開個三五成而已,但人有夠多的|||

回家時發現剛來日本時還是平地的工地現場現在大樓幾乎要完工了,並且在門口種了櫻花樹...

DSC02562

買了開運的anan,真是有夠不濟的,書店店員大概心想這女的是有多衰小~"~

DSC02565  

晚上回家後繼續幹活...

 

3/29 昨晚寫東西寫到凌晨四點,醒來前做了個夢中夢,google了一下說是太累或壓力太大才會這樣~"~

反正天氣也不好,理所當然地窩在家,出門去藥妝店時看到路上整排的櫻花都開了,可惜今天天氣不好,但一走到路上看到一整排的櫻花還是很驚喜!

2015-03-29-17-15-11_deco    

3/30 上午衝去減瀏海,劉海半長不短最討厭,看起來一副沒精神樣,午餐只想吃沙拉,難道我老闆之前說的話提前應驗了嗎?只能吃健康清淡的東西,簡直像被詛咒一樣XD|||

IMG_20150330_140202  

↓ 家附近的櫻花們

DSC06862

DSC06864

DSC06868

 

3/31 面試回來了,真希望能過到下一關...現在什麼東西都在等待等待,真的很不踏實!果然每個當下都該好好努力才能安心地走在明天裡。

下午跑回學校看cabaret,下屆感覺花了很多心力準備,看得很開心~回想起去年,我只能說真的要好好珍惜每個當下,很多事情和機會都是過了就不會再回來,珍惜不要惋惜。

晚上zemi dinner,我的zemimate都身在遠方,真的每一屆有每一屆自己的故事,我想念自己的同學了,不過見到下屆zemimate還是挺好的。

那麼三月就結束了,又一個月過去,好可怕!!!

↓ 這次去的餐廳也很有味道喔

DSC06889

DSC06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