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巴黎回來了。

出發前多位女性友人都說巴黎很浪漫...blabla 但我並沒有這類幻想,只是確實check幾位網友分享的巴黎旅遊注意事項,然後用和去中國同樣的規格看待去巴黎這件事。我個人很幸運地沒碰上扒手或搶劫之類的倒楣事,但同行的同學卻衰到了。所謂「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巴黎行的第一篇就來寫這件事吧......

↓ 香奈兒店總店前面

DSC02187

事情是這樣的......(文長)

3/19那天學校安排整天的company visit,所以整天都在巴黎,結束後讓大家自由活動,晚上十一點才回到凱旋門附近集合搭巴士回學校飯店。

因我提早幾天先去巴黎,所以該逛的地方都走得差不多了,且巴黎店關得早,所以那天晚上我對於要去哪裡沒什麼想法,原想去拍晚上的羅浮宮金字塔,但香港同學問要不要一起逛附近的rue Saint-Honoré,跟我同樣來自ICS的同學這趟沒什麼時間觀光,所以就跟著他一起逛街去了。

一行人在Angelina買了伴手禮後接著去rue Saint-Honoré逛了一下,眼看天色漸暗,許多店家接連關店,我同學有她想逛的店,香港同學則是要去香奈兒買他老婆交代的包,為了趕在店家打烊前買完,於是就分兩頭走,採購完畢後在香奈兒會合吃晚餐之類的,講得蠻模糊的,總之就是用line聯絡會合地點。

因我旅遊一向都是靠一本地圖就順利找到路,然後法國人說巴黎不大,於是這趟出門我就完全沒開手機行動上網了。

分頭走以後我同學用google地圖找到她想去的店,逛完後天也差不多暗了,因香港人沒傳任何訊息,所以我們就回香奈兒找他們......現在想想根本就該直接分頭各走各的,我倆買完後自己找餐廳吃晚餐就沒事了= =

回到香奈兒的一路上都是同學看著手機google地圖,找到香奈兒時人家已經拉下鐵門了,於是我們很疑惑搞不懂同學到底哪去了,然後香港人又沒傳任何訊息。我看到總店的樓梯想起香奈兒的電影場景所以就站在對街拍了張照,現在回想起來,我站在對街拍上面那張香奈兒總店照片時那個搶匪其實正從我正前方走過去 我在拍照的時候同行的女孩已經站在對面的香奈兒前看手機了。

我拍完照後也跟著過去香奈兒店門口,香奈兒雖然打烊了,但可以看到裡面還是很多顧客,當我正在店門口探頭探腦的時候,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轉過頭時同行的女孩已經被推倒在地,之前從我面前走過的黑人不知何時又繞回這一側正在搶她的iphone6,但我當時以為他的目標是我同學的包,衝過去大尖叫拉著她的包包,後來才看到他是抓住我同學的手機,但那黑人即使看到我過去也還是抓住手機不放,後來開始硬抓我朋友的手,朋友覺得痛然後背被包包壓得開始痛,所以最後只能鬆手。

黑人拿了手機拔腿就跑,朋友跟著追上去,因為我之前大尖叫所以後方另一黑人也跟著追上去,接著是後面的法國女生,不過法國女孩發現前方五十公尺處就有警察所以跑去叫警察了,然後兩個警察也跟著追上去

突然間整條街上的人都跑起來了..........................

 

我倆發現追不上後停在香奈兒前面商討對策,我感覺同學那時驚魂未定,然後她手上被黑人摳的傷口還有血跡,因她手機裡還有信用卡資料和護照照片所以非常擔心。

這時法國女孩回來了,她說這邊的店家應該都有監視器,問我們還記不記得搶匪的臉,然後幫我們敲香奈兒的門,店員開門後她幫忙說明了一下,英文法文一團混亂,後來我們描述了一下剛在店前面的情況,總之就是手機被黑人搶了,店員先生一聽到黑人就臉歪掉大驚,叫我們先進去裡面坐一下找看朋友有沒有在裡面。但我倆都覺得香奈兒應該原本不太想讓我們進去的,聽到我們說有兩個男生在裡面買了包我們無法聯絡上他們才讓我們進去裡面等...(但他們沒調監視器)

進門前法國女孩問我們需不需要她的電話,因為她認得那人的臉,如果需要協助可以找她。但我們後來沒留她電話,因我倆都覺得東西掉了是回不來的(和在中國一樣)。

進門後店員小姐問我們要不要喝點什麼,發生這種事根本沒心喝飲料,於是只要了兩杯水,在裡面繞了一圈沒看見香港人,於是就在裡面用我手機打了電話給他們,跟他們說剛剛手機被搶,他們本來說要過來但還是一直沒出現......= =

聯絡完朋友後想說到門口看他們到底來了沒,店員先生陪我們一起走到門口,開門還沒拉開鐵門時第二個追上去的黑人出現在鐵門前,用法文跟店員說了一串話,但店員一臉不相信他的樣子只是直說merci,merci。然後那黑人又用英文對我們說他在路上吃著巧克力,碰巧看見搶劫所以他就追上去了,但他還是無法追上那人,不過警察剛好在附近,所以等下警察會過來,他很抱歉發生這種事。同學這時問店員我們可以離開去找警察了嗎?店員說還是先在這邊等一下,step by step

晚餐時我倆討論起第二個黑人都覺得他們應該是同夥,那時留在香奈兒店裡才是安全的選擇。因為我之前在另一車站碰到假好心幫忙卻跟我要錢的鳥事(這件事也會發篇網誌),所以當時看到那人回來講了一堆話看似幫了我們大忙,後來還問我們哪裡來的,我心裡只想著不會最後要老娘pay吧 

第二個黑人離開後店員陪我們在門前等了一下,看到警察過來才打開鐵門(話說警察都是胸前背著長槍的...)。警察先是問我們有沒有受傷需不需要去醫院,除了手機外還有沒有掉東西,幸好同學只是丟了手機,我倆都沒受傷也沒其他財物損失,然後警察就帶我們坐警車去警局做筆錄了。

離開Chanel前店員先生對我們說希望我們會再回去,然後下次有機會為我們服務。

 

到了警局後警察又在確認了一次有沒有受傷要不要叫醫生後才開始做筆錄。櫃檯有個先生專門做筆錄的,敘述了事發經過、案發時間和同學何時離開法國,文件弄好後簽名就結束了,整個過程大約半小時左右就可以拿著文件離開了(通通都是法文沒英文版...但HEC一位日本人老師幫忙同學翻譯成日文)。我在警局用skype打電話給softbank,但她一定要跟本人確認所以把電話給同學,有點意外softbank竟然是24小時並且提供英文服務(!!!) 總之經過漫長的身分確認後終於把手機給暫時停話了,同學回到東京後得去店鋪處理後續。

幸好警察講英文我們才沒耗太久在警局,之前看過一篇文章說在巴黎錢包被扒走,警察不講英文,為了等講英文的人來結果在警局耗了兩小時。但我想這些報案文件還是需要的,如果要申請保險理賠還是得提供報案文件,做筆錄的先生很誠實,他說手機找回來的機率大概只有1% 幸好同學出發前在機場買了保險,希望她能得到全額理賠。

我覺得比起破財,留下陰影還更嚴重,同學說她和搶匪在搶手機時是眼對眼的,光想像就覺得很恐怖,我想她應該需要去收驚@@ 同學晚上テンション低い對我說她應該不會再去巴黎了,唉畢竟第一次去就碰到這種事。

因我倆是坐警車去警局的,搞不懂自己當時身在何方,原想凹警察直接送我們回凱旋門,結果做筆錄的先生回答"yes"後指了地鐵站的方向.....學校老師評論這件事說"沒辦法,他是法國人"

後來一走出去才發現警局就在杜樂麗花園地鐵站附近,我前幾天才來過,警局就在商場大樓一樓,當時路過時沒發現那是警局,實在有夠低調。同學當時還驚魂未定抖個不停,於是決定直接搭一號線回凱旋門附近找間餐廳吃飯休息,接近集合時間再離開。

 

我大多是一個人旅行,這次碰上這種事真的傻眼,有時覺得一個人走反而會更謹慎更小心自身安全。主要還是財不露白,手機相機用完就趕緊收進包裡,然後要注意莫名靠過來或亂擠你的人。我的旅行一定都會有吃東西的行程,通常都是在餐廳裡研究地圖,也不是說用手機看地圖不行,但就是小心為上吧。在警局時女警說路上很多虎視眈眈的人,不只是針對觀光客,連本地人也可能會被搶,所以就是要自己小心,要真倒楣碰上了東西就讓他拿走,因這些人身上可能有刀。那黑人應該是一直在chanel前面徘徊等觀光客下手,當晚街上行人不多,即使斜對面就有警察他還是膽子很大照搶= =

 

我們那天還是幸運的,至少都沒受傷,且當晚碰上的人都說得一口好英語(!!) 感謝法國女孩幫忙敲Chanel的門和叫警察,不然要自己去找警局我倆可能會直接放棄,我現在還依稀記得她feel sorry的臉。

 

還要感謝Chanel總店,他們做了好事就該宣傳。

謝謝讓我們進去休息等到警察來,他們公關真的做得很好,下趟去巴黎真的必須去交關一下。

總店真的很大,買起來鐵定比拉法葉百貨舒服,大家去巴黎要買Chanel就去總店吧!!!!!

 

香奈兒總店(也是香奈兒工作室所在地)

地址:31 RueCambon 75001 Paris

電話:01 42 86 26 0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10h-19h

DSC02188  

 

 

 

arrow
arrow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