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96

↑ Passy車站

在巴黎的第三天,一早就去艾菲爾鐵塔,從戰神廣場走回Bir-Hakeim橋看鐵塔,本想直接走到夏悠宮的,但看到這路貌似上坡,突然有點懶散,決定還是搭地鐵過去。 

DSC05594

因為這天要跑蠻多地方的,心想不如乾脆買個一日券比較划算。

在我站在售票機前要買票的時候,突然一隻手伸過來按螢幕,直接按了一張單程票的,一看是前一天在另一地鐵站買票時也站在旁邊按螢幕的人= =

因我要買一日券所以沒投錢回到首頁重按,那人說就直接投錢就好、然後手又伸過來要按螢幕,因他實在太多事了,所以我沒好氣的說我是要買一日券,結果這傢伙迅速在螢幕上按了一日券,我整個無言,明明有英文版本我可以自己買票,搞不懂是再多事個屁,因一日券一張7歐,於是我放了張10歐進去,找錢時拿到兩個銅板。

就在我拿了車票和找回的零錢後,那個多事的人竟然說"我幫你買票所以你應該要pay我錢",我聽了整個一肚子拐,立刻回嘴說這有英文版本我可以自己買票的,是你自己多事要來按螢幕,本小姐可沒請你幫忙! 但那白爛還是一直堅持他幫了忙所以應該要pay他= =

想到還有其他地方要去,並且不想浪費時間在這種渣人身上,丟給他兩個銅板(銅板掉到地上發出清脆的聲響)就轉身刷票進站了,這時車站裡不知為何響起遊樂場的歡樂音樂,我瞬間覺得背後一陣風吹過,真的好諷刺。

我這輩子即使是把錢放進乞討人的碗裡也從沒發出過聲音,因為高中老師曾經說過把錢丟進碗裡發出聲音是施捨。這次把銅板用丟的是因為我發自內心look down他,雖然說我們要以開闊的心來面對這個世界,即使歐洲經濟真的差到這種地步,但這種和詐騙一樣的謀生方式真正讓人不齒。想起我在北大見過的歐洲人,大家都是遠渡重洋到東方找機會,既然說得一口好英語何不外出找機會,卻每天在地鐵站騙錢呢? 而且說實在的,騙一次頂多拿到大家買票找剩的錢也就兩歐三歐,也就在地鐵站的賣店裡買罐飲料和一個牛角麵包,據我那幾天的觀察,亞洲觀光客畢竟還是跟團比較多,真好奇他一天能有多少收入,這種business model根本就不sustainable,和前一篇搶iphone的黑人比起來這根本是.......只能說實在太沒出息了! 然後我自己也不小心,根本不該讓他碰螢幕的,週六同學到了巴黎後我們在車站買票時又有人把手伸過來,這次警覺性比較高,抬頭一看又是同一人,立刻跟他說我們可以自己買票= =

這人應該是每天都挑些觀光客多的車站騙錢,我第二天在montparnasse買票時也碰到他,那天買了票就快速走了根本沒想太多,只意外這人英文講得還不錯,第三天在passy站碰到他,第四天則是和同學在hotel de ville碰到他,連續三天,我都無言...最好他靠這種方式賺來的錢可以cover掉他的地鐵費啦   

騙子的特徵:白人,微胖、中廣身材,個子和我差不多高(本人身高163),講的一口流利英語,在售票機附近徘徊,我想應該是目標亞洲人,看你買票時就會站到旁邊的售票機假裝買票,趁你不注意時伸手過來按螢幕。

這種不管他去死不付錢大概也不會怎樣,但就是破壞旅遊的好心情,導致你心情不美麗,為了攤掉one day pass和丟給這混蛋的錢,那天至少搭了七次地鐵= =

因我出國前在網路上爬文並未看到這種假好心幫忙買票卻討錢的事,所以特地紀錄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