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天啊!四月了.............

從法國回來後開始面對現實,雖然對未來各種不安但還是決定要盡可能地快樂過日子。

四月第一天雖然天氣不佳,還是和朋友去飯田橋喝咖啡看櫻花。

DSC06985

車站旁的櫻花樹,水面上滿布著粉紅花瓣

DSC07033

離開飯田橋前又去了東京大神宮,這次抽到了支大吉籤,要真準的話該有多好。

DSC07042

晚上去千鳥之淵拍夜櫻,晚上又下雨又颳風的,最近的天氣真是......呵呵呵

 

4/2 不同於前一天的爛天氣,這天是個陽光普照的日子,特地又走去千鳥之淵,好天氣再加上滿開的櫻花,照片怎麼拍都好看。

DSC07208

接著衝去國立校區看櫻花大道,國立真是有夠遠的,要不是為了櫻花恐怕也找不出機會特地來一趟。

DSC07221  

4/3 去了中目黑和自由之丘,我想今年追櫻花就到這邊了吧.....晚上回家看了信箱後說不出話,真的要好好反省和正視眼前的事了,明天沒有心情再看花了。剛翻了自己大學畢業那年找工作時寫的日記,深深覺得自己永遠都是一個樣,這麼多年過去好像一點長進也沒有。學長說要有信心,凡事盡力,不能控制的就順勢而為,唉也太難......。

↓ 下午在自由之丘看到的胖貓XD" 

DSC07462   

 

4/4 整天都陰天,人生不順利時就想去拜拜,於是今天跑了家附近的兩間神社。

先去湯島天滿宮,跟1/1比起來,這個時候真是清淨多了,總算可以好好跟神明陳述自己的願望

DSC02580

DSC02582

DSC02585

王貞治題的努力......

DSC02583

離開湯島天滿宮後往神田明神走去,本來考慮繞去上野看看櫻花的,但想想今天人鐵定爆炸於是算了

途中經過的坂道,像這樣的階梯瞬間讓我想起蒙馬特的某些角落,雖然是一樣的階梯但這裡依然是東京,那種氛圍和兩旁的景色是東京copy不了的。

DSC02587

前往神田之家的階梯

DSC02591

這裡的小公園也有櫻花,還真有不少人鋪了墊子在這賞花

DSC02592

神田之家前面也有櫻花樹!

DSC02594

一月來時光禿禿的屋頂庭園周圍竟種了一圈櫻花樹!

DSC02597

神田明神今日人頗多,參拜還要四人一列的排隊......XD||

DSC02602

DSC02603

今天有人結婚,離開時剛好看到在拍全家福照

DSC02604  

今日拜拜感想:好想飛回台北拜松山奉天宮啊!!!真的好久沒去了,松山奉天宮真的是我這輩子拜過最靈驗的廟前三名,是否該來check廉價機票= =+

 

4/4 今日在家做了一整天雜事,太好了,終於可以把代辦事項一樣一樣清掉XD||

話說奶茶用煮的味道真的比用泡的濃耶

DSC07463

DSC07468

晚上煮了在法國超市買的義大利餃

DSC02606

DSC02608

唉這豈不是GNAM期間我常吃的pasta box嗎?有點懷念T^T

DSC02612  

剛反省了一下三月,看著自己列的目標每項都fail真心想捅死自己

 

4/6 氣象預報說今天是陰天,結果卻是晴天,最近預報都不準XD||

本來還考慮要不要去上野走走,看到附近的櫻花樹光禿禿一片決定放棄,看來首都圈的櫻花真的就到昨天了...

DSC02618

覺得晴天在家宅很浪費,一時又沒特別想去哪...於是去Laqua走走

DSC02620

今天天氣算悶熱,預報說今天是初夏的氣溫了,回家途中天色變陰了,突然好希望下場傾盆大雨,暴雨並且打雷的那種。

DSC02621

每周一花

DSC02624

放點小花讓自己心情愉悅  

DSC02628

4/7 同學的媽媽往生了,又再次感嘆父母並不是理所當然的永遠陪在我們身邊,願逝者安息。人真的要好好把握每個當下,想起之前看過的一段話,「善待自己,一輩子並不長;善待他人,下輩子不一定能遇上」

4/8 雨天,氣溫只有3-6度,也落差太大了吧!!! 

4/9 今天沒下雨了,但溫度依然像冬天。

銀座,耗了一下午找不到喜歡的錢包,浪費時間= =

DSC07499

不曉的是找工作所以變負面還是怎樣,今天走在路上真的一陣不爽,不過東京所擁有的任何城市都無法取代的優點就是站在路邊把手機和相機拿在手上都不必擔心被搶走= =

DSC07501

後來回Laqua剛好碰到水舞時間,雖然放著歡樂的音樂但我還是很不爽

DSC07502

晚上跑去吃純豆腐,不爽的時候就是要吃韓國豆腐鍋

他們的沙拉碗還是冰鎮過的,看到這種用心稍微感覺好一點了

DSC07503

把整碗起司和明太子倒進豆腐鍋裡真是滿足!真爽,五點前進去剛好趕上午餐set的尾巴

DSC07506

DSC07509

 

4/10 好悶啊.....................所以不該有期待,現在失望了吧,可惡!

晚上洗澡出來聽到外面消防車的聲音,跑去陽台看就在下面,外面下著雨,不曉得這次是真的還是跟去年一樣警報器亂響= = 不過日本人很妙,都沒人出來看熱鬧,如果在台灣鐵定每個陽台都站著看熱鬧的人XD||

DSC07515   

晚上在水管上逛到1976的歌,想起大學畢業那年也常聽著這首歌...多年後再聽依然很喜歡,跟著節奏搖頭晃腦,彷彿回到記憶中的台北和那一年夏天,有點灰暗卻顏色很鮮明。

 

4/11 週六,下了整天雨。

早上去學校聽了interculture的講座,這講座的內容真的很有意思,我聽完後對日本這個國家...............唉不說也罷~"~ 

同學要離開東京了,我在北京只住三個多月離開時心情就有些複雜了,真無法想像在這邊待了18年要離開的心情。晚上去六本木吃飯,真的是一直在笑著,雖然講到現實的東西還是一陣憂鬱,但總歸是個很愉快的夜晚。上午和晚上都一直在吸收著各種不同資訊,我想需要些時間消化並好好想想。東京這個城市啊,讓人快樂並痛苦著。

DSC07518

我愛這個哈哈

DSC07537

二次會

DSC07561

 

4/12 Private time

買了電影票後去無印良品吃午餐,不知為什麼這天就想吃頓健康的XD"

DSC02677

近中午時分渋谷人還沒很多,本來一人厚臉皮坐在靠窗的位子

DSC02679

後來看到有人是全家一起來的,不好意思占用大張桌子所以移到靠窗的座位。唉我最近是叛逆期嗎?總覺得對於一些無形的規矩感到厭惡orz||

DSC02681

接著看電影去~

DSC02683

Imitation game,被一篇影評打動所以決定進電影院。這部片真的好看耶,片尾差點流淚。

我喜歡這段台詞,非常有共鳴

"Messages that anyone can see, but no one knows what they mean, unless you have the key.

How is that different from talking?

When people talk to each other, they never say what they mean. They say something else. And you’re supposed to just know what they mean."

這部分其實探討了很多東西,我猜再看一次應該又會有不同的想法。

DSC02682

吃午餐的時候接到櫃姐的電話,我調貨的東西到了。於是電影結束後就直奔水道橋,不曉得有什麼活動,一堆粉絲圍在舞台前,表演的時候口號喊得超響的XD"

DSC02684

前幾天在銀座走了一下午卻找不到喜歡的錢包,之前看中的又賣完了,本想隨便買一個將就著用,後來心想與其在銀座或有樂町買一個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也不會覺得快樂,不如回Laqua買還能集點,想不到Laqua的櫃姐說可以調貨,並且應該可以調到我之前看中的那個!半信半疑下就填了訂單請他們調貨,與其買一個不喜歡的東西不如等看看,想不到竟然調到貨了,真慶幸自己沒妥協隨便買一個將就。最後,我又拿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了。

回家路上想起之前在微信上看到的故事,最後一段是這麼寫的─

"所有的故事都會有一個答案。所有的答案卻未必都如最初所願。

重要的是,在最終答案到來之前,你是否耐得住性子,守得穩初心,等得到轉角的光明。

放寬心,堅持住,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DSC02698

 

4/13 依然下了整天雨。

去早稻田旁聽老師的課,我決定這兩學期就好好去聽這門課吧,找工作很煩,但一直窩著也只是有事沒事各種想而已,不如去上課學點東西,朋友也說以後會懷念上課的日子的

DSC02704

DSC02707

晚上朋友帶我去吃雞白湯麵,超美味呀!

DSC02710   

4/14 和老師談話,我覺得自己真的有毛病又自相矛盾,莫非我也是donkey 

4/15 連下了幾天的雨終於放晴了。

2015-04-15-15-08-07_photo.jpg

2015-04-15-15-22-07_photo.jpg

每個人都長得差不多的日本上班族。

2015-04-15-15-36-07_photo

DSC02729

話說中午煮個義大利餃,搞得整個廚房都是水蒸氣,看到門上的玻璃都是水氣整個傻眼|| 幸好當初堅持廚房和房間絕對要有門隔開

DSC02724

晚上去寫筆試

DSC02733

看了很多次的這個城市沒有了焦點。

DSC02730

DSC02732

 

4/17 今天的氣象預報還真準,早上晴天午後小雨之後陰。

去了國立新美術館看羅浮宮畫展

DSC07571

整個建築物本身就是一個巨大藝術品,不管看幾次都還是讚嘆不已

DSC07579

六本木閒逛

本想吃個鎧塚俊彥,看到大排長龍立刻轉身離去,不曉得為什麼現在對日本的甜點店一點熱情也沒了

DSC07586

來吃一蘭拉麵,下午沒人真好,又空上菜又快

DSC07587

今天等紅燈時突然想起多年前旅遊第一次來到六本木時因為未知而有些恐慌的樣子...各種感嘆啊

DSC07589

HARBS蛋糕!

DSC07590

朝日前貌似有活動,好熱鬧的樣子

DSC07591       

話說我室友真是十年如一日,從來沒有一年錯過,感謝相識的緣分。

最後必須貼一下這個下午看到的好文 "In either case, push yourself to try something new and to grow with each move."

content_womany_large_1427588742-27488-6614

 

4/18 好天氣,不出去走走實在很浪費,但又想不到要去哪裡,把從台灣帶來的東京旅遊書翻完一遍後還是覺得沒啥地方好去= =  

DSC02746

最後跑去明治神宮拜拜然後從表參道一路逛到渋谷,明治神宮外國人實在有夠多@@

離開的時候剛好看到婚禮

DSC02747

從表參道開始就是逛街逛街,走到哪都是人人人

在明治通等紅燈時看到對面表參道上滿滿都是人突然一陣頭昏,走到渋谷十字路口時更是無法克制翻白眼,這個城市也太擁擠orz||

DSC02748

Q-pot店的外觀,徹底的甜點風

DSC02752

Q-pot cafe,這天不想吃

DSC02753

今日感想:Tokyo is boring. 繼前幾天想不出東京近郊有什麼有趣的地方想去後這次是找不出東京都內有啥好去處,我真的碰到瓶頸了|||

 

4/19 廢得要命!唉~我決定下周或下下周要找時間去一個地方orz

4/20 今天雨天,但妖風吹的大家都無法撐傘,這種吹法簡直和颱風一樣,根本是在考驗我去上課的決心XD||

DSC02772

 第二年能在其他學校聽到老師的strategy課是我的運氣,賺到了!btw,酸梅還是7-11的比較好吃,全家的不行...

DSC02773  

因為去早大聽課,於是每周一晚餐都跟著朋友一起去吃早大附近的店,今晚是湯咖哩:D

DSC02778

 

4/21 從學校回來又去逛了超市。

我來日本這一年半到底都做了些什麼?總覺得自己還是停留在原地甚至後退,回家路上潔西老闆曾對說過的話一直在腦袋裡轉個不停"你沒做好或學好的事會一輩子跟著你,這是永遠逃避不掉的。"

情緒實在太差,決定來看電影。Love, Rosie的彈幕有句話寫得蠻好的,"愛情面前沒什麼對不對,只有敢不敢而已",雖然彈幕上罵個不停,但幸好不是進電影院看所以我覺得一切都好,最後結尾暖暖的。

想想兩千公里外關心你、擔心你的人,這就是你今天必須堅強的理由。

 

4/22  跑去咖啡店做事,順便用掉之前老師給的星巴巴儲值卡= =

DSC02790

這間星巴克比我家巷口那間視野好,話說旁邊坐了個歪國人,一開始還以為是日本人,因為一舉一動都像日本人,連後來有人找不到位子,所以他好心往右移到我旁邊的座位(本來兩人間隔了個空位子)也一直すみません、すみません說個不停,看著有點火大,差點忍不住開口說你是外國人,何必搞得和日本人一樣畏畏縮縮的= =

DSC02794

最近要選舉的樣子,從上周末就開始吵

DSC02796

很多這樣的宣傳車瘋狂放送,一個平常如此安靜的城市出現這些聲音真的是............|||

DSC02795  

 

4/23 今天也很糟糕,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以前把我放到正確位置上的老闆們真的都是我的貴人。

出門前想起一本道,晚上又把篤姬翻出來看,這種心靈脆弱的時候看什麼都能大哭。

「女の道は一本道にございます。定めに背き、引き返すは恥にございます。」

MWSnap794

MWSnap795   

好優美的片頭曲,聽到音樂就會想起這劇。

下午在大廳等人的時候突然想念起台北的一切,辦公大樓、生活和陪伴在身邊的人們。真好,總是一直讓我做我自己,謝謝。要是能重來,我一定不再逞強了

 

4/24 整天都聽著附近工地鑽東西的聲音和宣傳車的放送,真的很想說你們是夠了沒= =

4/26 今天天氣好,不出去走走就真的太廢了

DSC02806

遠方的天空樹

DSC02808

新生的葉子真的超綠的,相機不必調色彩就很鮮豔

DSC02809

走去湯島天滿宮拜拜,好歹我年初在這裡買了個就職祈願的御守

DSC02810

這人繪馬上寫的東西正好是我想說的話T^T

DSC02813

這是還願的繪馬

DSC02815

路過東正教的尼可拉堂,現在看到這種等級的一點也不覺得厲害了(菸~)

DSC02817

拜拜完走去LaQua逛逛

DSC02818

不要害怕犯錯。只有當你停止犯錯的時候,你才需要警惕。因為這代表著你已經不再學習,或停止進步。(進擊的鼓手)

Don't be afraid to make mistakes. The only time you should be worried is when you stopped making mistakes; it only means that you've stopped learning or making progress

  

4/27 對我來說,去早大時剛好是晴天是很難得的事。

每次上老師的策略課都深感自己真的平常都沒在用腦,覺得自己有夠貧乏。

↓ 晴空下的大隈講堂

DSC02825

皇宮大樓掛的鯉魚旗 

DSC02826

 

4/28 一夜無眠,睡不著,唉。

一大早去學校拿了東西後就直奔東京站,今天趁黃金週人擠人之前先去看花

早上從丸之內線東京站出來之後一路往八重洲方向走,不知怎麼的,突然想起去年六月初去新潟的事。我那時估計錯誤,沒想到從丸之內東京站走到八重洲中央口竟是漫漫長路,本來時間很充裕的卻變成差點遲到,那時邊走在這條路上邊在心裡罵個不停。想起去年的事自己一個人笑個不停,回憶真好。

DSC02828

這天去茨城,大概因為是鄉下地方吧,那些景色一直讓我想到去年去新潟的事。

今日はもう一度確認した。あの時から、きっと君を好きになった。あなたが大好きでした。いいえ、大好きです。これからも、心からあなたの幸せを祈ります。

DSC02829

我只能說我的相機盡力了lol

這種風景真的需要長鏡頭,但投資長鏡頭真的不太實際,感覺不會常帶出門XD|| 好歹今天還是有些不錯的照片

DSC07932

我喜歡這花的洋名: Baby blue eyes

DSC07996   

晚上回家躺在床上傳照片給朋友並且聊天,人的幸福真的還是要有家人朋友圍繞在身邊、以及分享的快樂。雖然今天邊看花邊憤青,但能夠任性的挑好天氣出遊拍照是學生的特權,必須珍惜這一切吧。

4/29 天氣好,出去走走。這天是國定假日,家附近非常安靜,心情也相對平靜。也許是在逃避吧,國定假日大家都不上班,所以也不會收到任何消息...臆病者だ、私は。

DSC02884

從聖橋上看過去的風景

DSC02885

開得這麼密集真的看了有點不蘇服|||

DSC02888

一路走去神田明神

DSC02890

馬上就要神田祭了,話說這天好多動漫宅啊啊@@

DSC02892

在手水處看到的...

人を信じよ。しかし、その百倍も自らを信じよ。

DSC02893

在家附近看到厲害的車子!

DSC02894

4/30 看電影去

氣象預報是晴天,但下午這天空是怎樣|||我現在越來越不耐熱了,最近的天氣已經像夏天一樣了,實在有點受不了。

DSC02899

DSC02897

買完票後還有些時間,跑去マルイ逛逛,不得不說改裝後的渋谷マルイ超好逛,太危險了所以我速速離去!

DSC02898

今天來看Cinderella,灰姑娘的真人版電影XD" 

這種片好像不太需要進電影院看,但被預告片中"本当の魔法はあなたの勇気"這句話給打動了所以決定去支持一下。

這部片嚴格來說就是童話故事(廢話)、音樂好聽、衣服好看、王子和エラ是帥哥美女,沒什麼太深刻的東西,主要傳達的東西就是"勇気と優しさを持ったこと(Have courage, be kind)","勇気と優しさを忘れないで",但片中唯一一件和勇氣扯得上邊的大概就是王子找上門時,エラ以她真實的樣子出現在王子面前吧,有點忘了那段話是怎麼說的,以自己真正的樣子而不是舞會上的華麗裝扮出現在王子面前,他是否還能保有原本的心意是個挑戰。

我個人最近狀態不佳,看什麼都可以流淚,今天當然也不例外。故事的結局是個happy ending,我覺得這其中還是有太多的好運了,回家路上一直想到之前讀過的文章,灰姑娘這個童話本身就狠狠地給了平凡女孩一個耳光,灰姑娘本來就是貴族,王子迷戀的從來不是她的華服、而是灰姑娘獨屬於貴族的美貌和氣質。對一個姑娘來說,她最終的生活,包括自己的愛情,都應該是自己奮鬥而來,她才可以不必誠惶誠恐、害怕失去,才可以更加從容而堅定。結論還是自己必須要很努力,任何事情包含感情、都沒捷徑可走。

剛看了手帳上寫的本月目標深感這個月也是一事無成,都不知該如何是好了。

這個月的最後一天就以這句話結束吧!

"勇気と優しさを忘れないで"

DSC02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