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巴黎 DAY2-5 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之一

門票:EUR 12(可用museum pass)

交通:地鐵1號線或7號線 Palais-Royal-musée du Louvre站

http://www.louvre.fr/en/homepage 

DSC05193.JPG

雖說搭地鐵也可到,但我是從塞納河一路走過來的:D 

DSC05165.JPG

羅浮宮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邊,原是法國的王宮,從1793年起改為羅浮宮博物館,目前展示眾多從中世紀到1848年間的西方藝術作品、古代文化及伊斯蘭文化珍品。

DSC05166.JPG 

DSC05167.JPG

一進去就忙著看建築 

DSC05168.JPG

從塞納河側走進去人還不算太多,越接近主要入口處人就越多,然後越來越多賣巴黎鐵塔的黑人||

DSC05171.JPG

騎兵凱旋門

騎兵凱旋門(L' Arc de Triomphe du Carrousel)是拿破崙在1806至1808年之間所建,和凱旋門同樣是以拿破崙盛世和戰爭為主要題材,雖然規模較小無法登上頂樓,但還是很值得一看的,穿過騎兵凱旋門就是杜樂麗花園。

DSC05173.JPG

看完騎兵凱旋門回頭往玻璃金字塔的方向走去 

DSC05178.JPG

DSC05196.JPG

看著一大片的皇宮建築想起之前課堂上某歐洲投銀guest speaker說過的"富和貴是不同的",能有從十二世紀一路流傳下來的建築這是個什麼樣的概念!?

DSC05179.JPG

右側紅色的是個賣店,真的覺得在皇宮建築中出現個賣店實在有夠違和,好醜啊~

DSC05185.JPG

小金字塔 

DSC05186.JPG

玻璃金字塔主要入口

那一天,天氣真的很好噢~ 

DSC05193.JPG

一堆人圍著金字塔坐著,巴黎真的到處都可以看到一群人閒閒坐在路邊耶XDDDD

DSC05181.JPG

從金字塔下樓後就會看到售票處了

DSC05197.JPG

DSC05199.JPG

從拿破崙廳往上看,這樣看起來真的還蠻寬廣的

DSC05204.JPG 

樓下拿破崙廳有好幾個售票處,幸好那天人不多,小排一下就買到票了

DSC05200.JPG

DSC05202.JPG

裡面很大,最好還是拿張導覽,有提供七八種不同語言的導覽,可惜只有簡體中文,加減看吧唉

裡面的展覽品很多,但導覽圖的優點是它會標出每一層著名和必看的作品位置,真是有夠貼心的,畢竟第一次去,我想也無法看完所有的展館,但好歹在有限的時間內得把羅浮宮三寶通通看到才行,其他作品只能下次在來時(hopefully)再仔細看。

DSC05207.JPG

有些角落真的照片拍起來蠻好看的,例如這個旋轉階梯就是 

DSC05311.JPG

羅浮宮分成三個館,我買了票後研究下導覽圖決定從Denon館進去,上樓後首先來到的古希臘文物區,看到一堆雕像就這樣擺在開放空間,也沒特別圍起來或隔開,真的好大氣呀!!

DSC05208.JPG

羅浮宮理是可以拍照的,只是不能開閃光燈 

DSC05209.JPG

牆上有指標標示三寶往哪走,畢竟裡面很大,時時需要確認一下自己有沒有走錯方向XD  

DSC05210.JPG 

DSC05212.JPG

沿途經過的展覽品都很值得一看,因為太多了實在覺得眼花撩亂 

DSC05213.JPG

跟著指標一路朝維納斯像而去

途中路過的寬廣大階梯,這要趕時間真的會走到瘋掉耶XD||

DSC05214.JPG

接近維納斯像所在的古希臘展館 

DSC05217.JPG

看到一堆人圍著拍照就知道找到維納斯像了,一堆人圍著所以要拍張照不容易,但我覺得自己運氣還不錯,人還不是真的多到無法忍受XD" 

DSC05223.JPG

羅浮宮三寶之一:愛與美之女神,也稱米羅的維納斯

看到維納斯像就想起我的北大投銀老師在最後一堂課講哲學時,用維納斯像來比喻所謂"人生的不完美之美"。

老師說他第一次在羅浮宮看到斷臂的維納斯像時終於體會到何謂不完美之美,即使雙臂殘缺,但雕像的面容和線條仍展現出女性特有的曲線美,端莊而柔媚。

因圍觀人潮不少,拍完照就把位置讓給其他人吧,於是邊思考著不完美之美邊往其他雕像走去

DSC05220  

DSC05222.JPG

古希臘區有很多好看的雕像,向這個雕像柔和的臉部、身體線條,以及垂掛著的衣服細微處都表現得很好。

我很喜歡這個雕像,在這雕像前駐足許久

DSC05224.JPG

裡面雕像太多,如果一個一個仔細看會花掉很多時間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一區的,透過玻璃窗投射在雕像和地面上的光影,加上人大多聚集在前面的維納斯像區,這裡反而沒那麼擁擠,整個展廳讓人覺得很寧靜。

DSC05226.JPG 

裡面還有雕像的解說,真的是很好的歷史課,在學校裡死背歷史課本都比不上真正去羅浮宮走一趟

DSC05225.JPG

DSC05227.JPG

接著走到古埃及文物區,往古埃及區的途中經過現在僅存的中世紀羅浮宮城壕,不知為何忘了拍照XD"

DSC05228.JPG

因為時間有限,本來沒打算看埃及文物區的,但既然都走過去了就看看吧

莎草紙文卷,在歷史課本上每講到埃及歷史必提到的莎草紙

DSC05229.JPG

象形文字,旁邊還有解說每個圖案代表什麼發音及整句話的意思,真的很有趣

DSC05230.JPG

古埃及壁畫 

DSC05233.JPG

作物 

DSC05235.JPG

DSC05236.JPG

各種陶器 

DSC05237.JPG

這個看起來應該是樂器@@ 

DSC05238.JPG

接著來到古埃及雕像區 

DSC05239.JPG

不知道為什麼看古埃及文物會覺得有點毛毛的XD|| 

DSC05240.JPG

拉美西斯二世坐雕 

DSC05242.JPG

一大堆象形文字,埃及區其實很大,但我那天大概有全部走完XD 下趟去羅浮宮時應該不會再去埃及區了哈哈哈

DSC05245.JPG

DSC05244.JPG

接著要去看畫了~

羅浮宮實在有夠大,每次走在樓梯間都有種想奔跑的衝動XD|| 

DSC05246.JPG

 

 

 

arrow
arrow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