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巴黎 DAY4-6 巴克街買甜點

行前做功課,都說巴黎最好的甜點和巧克力店皆位於巴克街(Rue du Bac)一帶。PH和Laduree分店多所以在其他地方看到就先去了,其他這幾天沒見到的巴克街基本上都有。

到了第四天觀光景點走得差不多後,在回飯店等同學前便把握時間衝去巴克街買甜點

DSC06334

DSC06395

巴克街看起來很像一般住宅區,甜點店就零零散散的在這一帶,路上人不是很多,除了目標的甜點店以外好像沒什麼特別想逛的。但到了巴黎,特地跑一趟去見識下真正的法式甜點還是很值得的,在巴黎連吃一周甜點後,對東京的甜點店各種失去興趣~唉

DSC06327

La Patisserie Des Reves (夢想點心店)

這間很有名的樣子,網路上很多推薦和介紹文

DSC06323

除了蛋糕以外還有茶跟果醬之類的

DSC06328

甜點不是放在蛋糕櫃裡,而是放在吊燈裡

DSC06325

看起來都超好吃的樣子~

DSC06324

後來包了個蛋糕回飯店吃

DSC06347

DSC06349

La Patisserie Des Reves的檸檬塔和花圈泡芙也很有名的樣子,但我後來買了經典法式甜點Saint Honoré,底層的千層派、小泡芙和裝飾的奶醬都好吃,法式甜點的複雜多工和層層疊疊所帶出的不同味覺和口感在其他地方的甜點店裡很難找到。

DSC06386 

DSC06394

Des Gâteaux et du Pain

這是女主廚Claire Damon的店,沒拍店裡和櫥櫃,但裡面的擺設和裝潢是大氣的黑色調,進去後有種珠寶店的fu,每個蛋糕都好精緻,挑選蛋糕時真的覺得像在逛精品店。當時在櫥窗外看了覺得好像很厲害所以跑進去,回到東京後看了旅居法國部落客的文章才發現是名店的樣子:D

DSC06330

DSC06331

店裡不給拍照的樣子...

DSC06332

買完蛋糕興高采烈準備回飯店,走在路上被個優雅的Madam搭訕,可惜聽不懂法文,只能點個頭就走人啦

DSC06335

蛋糕盒很可愛,但袋子也太隨興了吧哈哈哈

DSC06351

DSC06354

看網誌大家好像都買檸檬塔,但我買了個Calisson,這也是經典法式甜點之一,如果可以的話St. Honore也想包回去~"

DSC06360

看不出來是杏仁味的甜點吧~最上層的杏仁凍弄得像慕斯的口感,中間是柑橘醬和哈密瓜凍,底層則是比司吉,層次豐富且口味清爽,味覺上非常的驚艷! 文字很難形容,但一入口就立刻知道這和自己過去吃過的東西是不一樣的! 如果可以的話真的好想再試試其他蛋糕啊啊啊~~~

DSC06362

DSC06365

在巴黎這幾天吃了好多甜點,吃得多了就有了比較,以前我很愛嘗試各種甜點店的,結果從巴黎回來以後以前愛去的店通通食之無味,想來是吃過好料後覺得以前吃過的東西一般般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Paris 甜點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