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15" MBA畢業典禮

如果可以重來,這一切將不再如此珍貴。

DSC01131.JPG 

雖然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了,並且我的心早在去年八月底就跟其他one year program的人一起畢業掉了,但還是必須記一下這一天。

兩年就這樣很快的過去了,從赤坂回到神保町的舊家放東西,接著從舊家走去學校拿我的畢業證書。前往學校途中感覺還是很像剛來到日本才剛開學的時候一樣,轉眼間我也要畢業了,時光飛逝真不知是好是壞XD|||

↓ 那天拿完證書就趕著回家整理房子,都忘了要在大樓前面拍照,我會懷念這個常常捲起一陣風的廣場

DSC04724.JPG 

雖然才畢業兩個月,但我感覺像過了好多年。拿到畢業證書時想起這兩年間的點點滴滴真是百感交集,申請學校時曾在對岸的網站上看過一篇文章,裡面說到MBA是個讓你更了解自己的旅程,回想起來這兩年間真的好像有更了解自己了,這算是意外的收穫。印象深刻的另一段話是"我要求我的學生瞭解自己,瞭解世界,去追求適合自己的夢想,這是快樂的成功",現在再看回這段話,世界那麼大怎可能真正瞭解世界呢?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當時沒選擇出來念書,我大概還是跟以前一樣繼續活在同樣的圈圈裡吧。

一代宗師裡說了"說人生無悔,那是賭氣的話。 人生若無悔,該多無趣啊!"我現在想起過去的兩年還是有些後悔的事,人總在回想時才懊悔,但這兩年收穫的經歷和遇見的人是無價之寶。

↓ 說實話我時常想起課堂討論、一堆人舉手的情景。有時在臉書上看到新一屆的班級在教室拍的照片都覺得很羨慕,對於能夠在這教室裡參與討論的人i really envy you.

12190885_10156227141135051_2154984951787629780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itotsubashi ICS 日本MBA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