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這個月換新組了

12/3 聖誕節的櫥窗....今天去剪頭髮

DSC_3300.JPG

剪完頭髮後順路去看外苑東通的銀杏大道

DSC_3302.JPG

人跟車都有夠多的啦,還有警衛不斷廣播叫大家不要邊過馬路邊拍照|||

DSC09766.JPG

DSC09776.JPG

晚餐茶鍋咖啡,跟妹妹感嘆這店的開店成本有夠高,不曉得準備多少18公分的LC鍋

DSC_3305.JPG

12/4 去幫轉扭蛋,幸好家附近的bic camera就有了哈哈

DSC_3312.JPG

晚餐,香煎雞柳還是現吃最好吃了,拿去當便當菜真是浪費orz||

DSC_3313.JPG

12/7 中午跟學姊吃飯去,這裡的燒賣真的好吃啦

DSC_3314.JPG

12/11 北東北料理課,這個真的很好玩,還介紹了北東北的歷史、氣候和飲食文化

DSC_3332.JPG

烤米棒,這個珍的在家也可以做耶

DSC_3341.JPG

塗了味增醬超好吃!

DSC_3350.JPG

學了牛蒡的削法,日本刀和台灣刀不一樣,不知道台灣刀能不能這麼削@@

DSC_3362.JPG

米棒火鍋

DSC_3376.JPG

美味啊~下面個鱈魚子炒蘿蔔可以做了當常備菜

DSC_3377.JPG

這個蒜頭粉撒了以後真的有蒜頭味,有點想要@@

DSC_3378.JPG

最後是削蘋果,看了示範後沒什麼人想動手,總覺得會切到手= =

DSC_3379.JPG

12/13 午餐去了一樓的中華料理

DSC_3381.JPG

12/14 天氣不太好,中午本來要去吃泰國菜,結果大排隊只好買了便當回樓上吃

DSC_3382.JPG

這個晚餐還不錯,前菜料很多。最後主菜端出一塊魚來,嚇死我,幸好味道不像外表看起來那麼的腥XD|||

DSC_3384.JPG

DSC_3385.JPG

12/16 最近一堆破事,我都無言了。

這種時候更是看清人情冷暖,MD只能說囂張沒落魄得久。

中午去了印度咖哩,結果看到超戲劇化的打翻飲料。大概是新來的印度女服務生端著飲料,不曉得是腳滑還怎樣就失去平衡,兩杯飲料就在空中轉了一圈,然後一位倒楣的小姐就被冰咖啡從頭到腳淋個整身 冏 

DSC_3386.JPG

下午去聽Seminar,要回公司的時候大手町這邊不曉得在幹嘛一堆警察,地鐵也進不去,真是困擾= =

DSC_3387.JPG

晚上回公司被氣死,有些白爛真的一點也不可靠。

12/17 假掰晚餐

DSC_3391.JPG

12/18 最近真正苦逼,出門時看著天空,要是能每天都這麼平和就好了

DSC_3395.JPG

東京車站一番街真的是...宅氣沖天XD||

DSC_3396.JPG

來幫轉杯園子的扭蛋

DSC_3397.JPG

幸好一下就轉到目標物

DSC_3398.JPG

這個泡麵杯緣子的顏色我不喜歡啊

DSC_3399.JPG

丸之內的聖誕樹

DSC_3400.JPG

好久沒搭這個方向的半藏門線,覺得非常懷念

DSC_3401.JPG

這邊也沒抽到目標物XD||有夠難

DSC_3402.JPG

DSC_3403.JPG

到處都是聖誕樹

DSC_3404.JPG

DSC_3405.JPG

然後就去LC專櫃練臂力,可惡,聖誕節限定贈品雪花球竟然已經送光了T_T

DSC09820.JPG

今年秋冬限定的日本系列出了一堆鍋,但我最後只買了實用的18黑琺瑯媽咪鍋~

開箱,先來一下還沒用過的黑琺瑯內裡

DSC09833.JPG

可煎煮~如果只炒一點點東西就不必搬大鍋出來啦~

DSC09837.JPG

DSC09840.JPG

晚上燉湯,當歸湯讚啊

DSC_3408.JPG

12/21 午餐,每次來這邊都大吃耶哈哈哈

DSC_3426.JPG

冬至,晚上去春水堂吃湯圓,這裡真的貴得要命,哀沒辦法人在國外就是這樣。

一年中黑夜最長的一天,今天之後不用長一歲沒關係,一切破事通通退散就好。

DSC_3429.JPG

DSC_3430.JPG

中國北方好像是吃餃子,這裡的餃子皮口感是對的,但好貴啊~

DSC_3431.JPG

DSC_3432.JPG

六本木一丁目站出來也有燈飾耶,可惜我手機拍照太渣了

DSC_3434.JPG

12/22 無心上班,等著三連休啊!

晚上本來要去買相機,下班後被找去日比谷公園逛聖誕市集

DSC_3441.JPG

DSC_3443.JPG

這裡面全都是木製的音樂鈴,如果有大房子真想買一個回去擺

DSC_3444.JPG

DSC_3445.JPG

DSC_3446.JPG

DSC_3447.JPG

胡桃鉗娃娃

DSC_3449.JPG

DSC_3450.JPG

這個俄羅斯娃娃超大一個

DSC_3451.JPG

旁邊是賣俄羅斯娃娃的店

DSC_3453.JPG

耶穌誕生的擺飾,這個裝飾其實很大一個,拍照起來感覺很小@@

DSC_3455.JPG

放大版的音樂鈴,這個真的大手筆了

DSC_3458.JPG

這邊的食物大概就大雞腿、香腸或薯條之類的

DSC_3469.JPG

DSC_3470.JPG

這個熱紅酒好喝~但杯子一個要一千,也太貴~喝完後還是拿回去退押金了= =

DSC_3474.JPG

這個每一層的娃娃都是會轉的

DSC_3479.JPG

小屋裡有表演,台上的歌手唱得很嗨,但下面的人好冷靜...............= =

DSC_3481.JPG

然後就散步回赤坂了

DSC_3482.JPG

12/23 三連休第一天。

一早決定去附近的bic camera看相機,好不容易決定買了,等店員去倉庫翻箱倒庫半小時,出來後跟我說咖啡色其實沒庫存,挖咧,網路上寫的都是假。第一間店買不到就變得一定要入手,然後我就衝去有樂町了,這邊果然沒讓我失望呵呵

DSC_3484.JPG

回家把新相機亂七八糟充了電後就衝去栃木了,這班特急還是第一次搭

DSC_3490.JPG

現在都四點半就天黑了

P1000002.JPG

來看燈,開車來的話大概會塞到翻吧= =

P1000009.JPG

東京都內的燈飾老娘已經看過太多次了,這次看燈跑超遠根本到了一個新境界~

P1000047.JPG

P1000153.JPG

P1000236.JPG

自從發現新相機有星芒模式後就玩個不停XD

P1000242.JPG

最後買了土產和當地限定的檸檬牛乳

DSC_3502.JPG

12/24 聖誕節真的甚麼都比平常貴,搶錢啊~但這蛋糕好吃啦

P1000269.JPG

12/27 這周好多人都休假啊~中午跟學妹吃飯去

DSC_3498.JPG

12/29 最後一天上班日,結束這一年了,真不敢相信老娘竟然能幹到2016年最後一天啊!!

DSC_3499.JPG

晚上回家收東西,這次也是滿載而歸

16-12-26-20-18-01-827_photo.jpg

12/30 搭早班飛機回家,天啊~到哪都排隊orz 第一次看到濱松町排成這樣

DSC_3504.JPG

到了機場又是另一個大排長龍,排了20分鐘一點都前進不了= = 搞到起飛前40分鐘直接被叫去走商務艙check-in= =

DSC_3505.JPG

check-in後又是另一個大排長龍,排安檢,可惜老娘的crystal card還在台灣,不然就可以走快速通道了= =

在免稅店迅速抓了生巧克力後衝去登機口,又是倒數幾個進去,總之我好不容易上飛機了orz

這次飛機餐是北海道主題餐,這麼早的飛機說實在沒啥食慾

P1000286.JPG

P1000287.JPG

然後很快的就到了溫暖的台北了,走在以前每天走著的上班路上覺得心情很複雜,哀

P1000291.JPG

以前的公司大樓好像變成有趣的地方了,但我這次沒時間逛啊啊

P1000294.JPG

P1000295.JPG

支付寶...XD|||

P1000297.JPG

不是說中國人都不來觀光了,還是一堆陸客啊

P1000299.JPG

最近人生太不順,總之直奔舊家附近拜拜去,抽了支意味不明的籤,要不是沒時間不然應該繼續問清楚是甚麼意思的,每次都來去匆匆ORZ||

P1000303.JPG

這次回來對時間了,剛好碰到小七的LC活動,等著購買呢 w

P1000304.JPG

P1000305.JPG

雖然不是我舊家巷口,但總之是同一間店,來吃豬排蛋餅和冰奶茶,早餐店的奶茶總有種說不來的味道

P1000307.JPG

P1000309.JPG

台灣真的剛剛好的混亂,比東京有活力多了

P1000312.JPG

sweet tea這次的甜點都不喜歡,害我特地跑上來想外帶回家吃= =

P1000313.JPG

P1000314.JPG

P1000316.JPG

有點想念以前的生活啊啊

P1000317.JPG

衝去買肉乾,發現O&CO這裡的店好像不太一樣,可惜我沒時間逛了啊

P1000319.JPG

P1000320.JPG

今年信三聖誕樹不知道是已經收起來還是換新的了,總之這個是阿凡達甚麼的,裡面好像有東西可以看@@

P1000323.JPG

P1000324.JPG

最後衝去拖行李搭車到高鐵站,結果今天大家都在返鄉,才下午路上就超塞,總之我在發車前五分鐘趕到台北車站,衝下月台車剛好來了。今天趕了一整天,我終於要回台南了。

晚上到家就開始卸貨,出國都沒買這麼多XD||

P1000326.JPG

12/31 一年的最後一天。

白爛貓的資料夾真的超好笑又中肯!

P1000331.JPG

回台灣每天都要喝手搖飲料!

P1000333.JPG

n百年前在東京鐵塔買的雪花球,以前是拿來激勵自己用的,現在......

P1000334.JPG

我愛的紅茶!

P1000335.JPG

雞排

P1000337.JPG

丹丹漢堡!

P1000341.JPG

2016年就在電視的101煙火中結束了,今年感覺有點虛哈哈~幸好以前現場看過很多次101煙火XD

今年整體而言還可以,但12月後半真的一堆破事超不愉快的事了,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幸好年末年始回家,剛好重新整理一下。

想不到現在的工作竟然撐超過一年了,新的一年該開始想想之後的路怎麼走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oseille 的頭像
Groseille

壞脾氣小姐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