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BA第二年學校生活。文長,for考慮到日本念MBA的人。

很久以前寫過第一年學校生活的文章,第一年基本就是在念書中度過。第一年結束後,YLP和one year program的同學就都畢業離開了,就剩1/3的人繼續第二年的學生生活。

第二年沒必修課了所以要自己安排時間,必修學分就是從交換學生、雙學位、independent research和實習中選一個做。

DSC02044.JPG

第二年的前四個月我去了北大交換學生,有時候覺得沒去美國交換有點可惜,但說真的交換學生就是去體驗生活,一個學期想在當地找工作機率很小,不如去中國看看,現在回想起來是做了正確的選擇。在日本工作兩年半多,如果讓我重來一次,根本應該直接去北大雙學位才對。

在北大最大的收穫除了朋友以外,就是精實的金融課程。北大的交換生活之前有寫過一篇感想。如果願意去看看中國的話,真的很推薦去北大。

↓ 北大校園

DSC02017.JPG

↓ 光華管理學院前的銀杏

DSC00026.JPG

↓ 北大未名湖和博雅塔

DSC00062.JPG

從北京回來後,把手上一些報告和東京的一些事處理後就回台灣過年了XDDD三月時的GNAM我選了HEC PARIS,一周上課一周玩耍 和我同時去HEC的同學剛好在實習,連GNAM都是請假去的,當然也無法提早去或是延後回來,據本人說挺後悔申請實習的

實習這件事真的很妙,有些公司是一開始就說了實習不會lead to offer,當時打算直接找工作所以就沒投實習了~

DSC02117.JPG

DSC02072.JPG

餐廳的景色很寬闊~羨慕人家校園大

DSC02097.JPG

三月底從巴黎回來後就抓緊腳步找工作,這裡找工作巨緩慢,從投履歷接著面試再到拿到offer一般得耗了兩個多月,每個階段都要耗個兩周左右= =

DSC02730.JPG

學生時代住在學校附近,沒啥事的時候大概都在咖啡店改履歷和找工作(還有玩樂)。

DSC02792.JPG

大概過了兩個多月密集跑information session和面試的生活,在五月底拿到offer,六月初確定後就把其他還在跑的機會都放了,現在想起來根本應該跟在台灣一樣,堅持著繼續面試到最後一刻才對= = 畢業後求職和工作的選擇實在太重要了,在這裡工作兩年多後感想很多,上回跟朋友吃飯,他說我應該再寫一篇求職和工作經驗的分享,這個地方求職資訊和實際的工作狀況實在太不透明了。雖說路是自己選的,有個傢伙曾跟我說過風涼話,說什麼選擇留在日本就blabla,那些亂七八糟的事都是早該預期到的blabla,呵呵呵,我只能說個人際遇不同,自己好運就來說風涼話也不太厚道。讓我來說的話,就算再怎麼預期、怎麼打聽,很多亂七八糟的事其實是超出你想像,有些人你永遠不知道他/她底線在哪。之後一定要來寫一些關於工作和求職的感想= =+

DSC02732.JPG

第二年主要就是自己找事做,從別的學校的朋友那裡聽說我家zemi老師在他們學校有開課,而且是老師在ICS沒開的strategy課~從巴黎回來後,就去拜託老師讓我旁聽,然後就每個禮拜都去上課,直到七月底課程結束:D

懷念以後跟朋友一起上課,然後傍晚下課後一起去吃飯閒逛的日子

↓ 在教室的照片,但上課前在看證券投資學lol

DSC02706.JPG

畢業前大概都在搞簽證和找房子之類的雜事,第二年真的過的超快的,一下就畢業上工去了...................之前跟念不同學校MBA的朋友出去,講到我還挺想念MBA第一年的,朋友說他看我第一年還蠻辛苦蠻累的為什麼會想念呢,現在回想起來那一年真的見識到很多不同的事、不一樣的人,一生中能有多少這樣的機會。我自己第二年是很悠哉度日,但好像是可以再把日子弄得充實點啦X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MBA ICS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