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場DMM PLANETS Art by teamLab (展期已結束)

展期:2016/7/16~2016/8/31

這個展今年夏天竟然又開始了! 這次在豐洲,而且展期到2020年,看網站這次好像有新招XD 我也準備再去看一次! 

https://planets.teamlab.art/tokyo/tw

DSC07274.JPG

上週去看了teamLab在台場新開的數位藝術美術館,想起兩年前的這個展。

DSC07338.JPG

即使是現在再看回當時的照片和影片還是覺得很美好,當時上傳照片後還在臉書上寫下這是我2016年看過最美的展覽。

DSC06966.JPG

展期只有一個半月,每批進場人數有限所以一直都是大排長龍,聽說最長有排到五個半小時的。那時在東京的台灣人應該大家都有去過吧,這個真的就是看了別人的照片後就立刻開始約人,熱潮一直持續到展期最後一天,我們也是在展期快結束前特地挑了個周五晚上衝去,雖然那天準時下班衝去台場,結果還是在外面排了兩個小時,大家知道八月的東京有多炎熱吧呵呵呵................不過這確實是夏天很美好的回憶沒錯。 

DSC06968.JPG

好不容易熬到進場,進去後就先去找置物櫃把鞋子放進去,展覽作品裡有一個是踩在水裡地所以大家都光腳進去,再來因為有水所以一組會發一個塑膠手機袋掛在脖子上,我的相機是掛在脖子上進去,但在水池那邊一直很小心,要是掉進去就衰了。

這個展總共有四個作品,寄完鞋子後跟著指標走到第一個作品,這裡面超暗所以根本拍不清楚。這邊一整區都是軟墊,就是讓人攤在上面用的XD 如果沒什麼人的話倒在裡面應該超爽的,可惜人多所以一下就得出去往下個作品前進了。

DSC06976.JPG

DSC06977.JPG

第二個作品是cryatal universe,裡面就掛滿了燈泡(!?)或水晶,參觀動線周圍掛滿鏡子,隨著光線變化會有不同的氣氛,超好玩的~當然對著鏡子自拍是一定要的XD

這個作品在新開的mori building digital art museum裡面也有,但個人感覺規模比較小,論拍照還是兩年前這個厲害XD

DSC07009.JPG

DSC07055.JPG

DSC07059.JPG

這個超好拍的啦,一堆人對著鏡子拍照拍不停哈哈哈哈阿

DSC07035.JPG

第三個是玩水的XD 作品名叫infinity

DSC07088.JPG

這個是踩在水裡的XD 水深接近膝蓋,這個作品真的很夏天,踩進水裡透心涼啦~

DSC07092.JPG

會場裡基本上是暗的,我相機沒調好,拍出來照片品質不佳,不過算了,那天玩得開心就好XD

作品是把光線投影在水面上,從一個小小個光點開始擴散成花團錦簇,然後會有鯉魚在腳邊游來游去,這裡也是超歡樂超好拍照的,如果不是接近關門時間,光這一區應該可以拍照兩小時以上XDD

DSC07099.JPG

照片拍不好,但現場真的是很漂亮

DSC07101.JPG

DSC07112.JPG

新的美術館沒這個作品有點可惜,但展出這個作品的話在管理上很不容易吧

DSC07122.JPG

DSC07148.JPG

DSC07180.JPG

越來越接近關門時間,再不趕快往前走的話好像其他的會沒時間看所以依依不捨離開。

下面這個是沿途中的小作品,也是從一點光線開始變成一幅畫

DSC07198.JPG

DSC07215.JPG

DSC07216.JPG

DSC07192.JPG

最後一個作品是在一個半球狀的空間裡,進去後就找地方或坐或躺

作品名叫floating in the falling universe of flowers,就躺在地上看光線投影在穹頂上,然後四季花朵散落在面前

DSC07308.JPG

拍了n多張照片,最後乾脆直接錄影(影片在文末)

因為是最後一個作品了,完全不想動,一直躺在最後一刻才出去,會場裡的人應該大家都是同樣想法,接近關門時間廣播提醒了很多次眾人才慢慢離場XD

DSC07228.JPG

DSC07229.JPG

DSC07232.JPG

DSC07248.JPG

DSC07265.JPG

DSC07268.JPG

DSC07275.JPG

DSC07282.JPG

DSC07283.JPG

DSC07286.JPG

DSC07298.JPG

DSC07318.JPG

在日本工作基本上沒啥優點,這裡的工作環境跟屎一樣,應該說是一堆白目人把工作環境搞得跟屎一樣。

那天回家路上跟朋友感嘆在日本的好處就是偶爾有些很厲害的展可以看,2016夏天的回憶就是這個了 

 

本來看完展後去逛街的,結果出來店都關了哈哈||| 隨便拍個鋼彈就撤了

DSC07341.JPG

 

arrow
arrow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