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佛羅倫斯 DAY1-5 聖母百花大教堂買票&聖喬凡尼洗禮堂(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聖母百花大教堂通票:EUR20 (含教堂穹頂登頂、喬托鐘樓登頂,地下墓穴、博物館、聖喬凡尼洗禮堂)/網站 (線上訂票)

P1320961.JPG  

聖母百花大教堂毫無疑問是佛羅倫斯必來的景點之一,那幾天只要是在老城區活動的日子就一定會不斷經過這裡(然後拍一堆照片) 

P1320958.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之前看的英劇有演到建造聖母百花大教堂穹頂的過程所以看到教堂和穹頂本人非常有感! 

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外牆是以白、綠、粉的大理石和精緻的雕刻裝飾而成,這天走到一半就開始飄雨所以在周邊隨便拍幾張就閃人,最後一天天氣大好所以我又回來排教堂和拍照XD

P1320927.JPG

P1320917.JPG  

P1320922.JPG

P1320938.JPG

P1320930.JPG

聖母百花大教堂總共有六個點可以參觀,大教堂可以免費參觀但如果不是一開門就去都得排隊排很久,就算是下雨天也是一堆人撐著傘排隊,所以我第一天就放棄了XD 大教堂和圓頂登頂及喬托鐘樓的排隊隊伍不同所以要看一下。

聖母百花大教堂現在都是通票,穹頂登頂就在訂票時順便預約登頂時間,這張票在72小時內都可以用,出發前先在網路上訂票付款後把票印出來帶去就可以了,門票上有個條碼,參觀時就直接刷條碼入場即可(線上訂票)。我買票時約了中午12點半去登頂,去爬穹頂主要就是可以近距離的看瓦薩里畫的穹頂壁畫「最後的審判」和從高處看佛羅倫斯市區,但當天中午下雨再加上我沿路亂走亂逛最後直接吃飯去所以就放棄去爬穹頂了,反正我買這張票的主要目標就只是去爬喬托鐘樓而已XD 

撇開我個人的懶散,這張通票真的很值得,聖母百花大教堂裡的景點都很有故事和歷史,如果連續三天都在佛羅倫斯市區的話可以善用這張票慢慢參觀。

P1320931.JPG

教堂的規模很大所以在周圍很難找到一個角度能完整的拍到教堂全景,最多就是洗禮堂+教堂+喬托鐘樓+圓頂頂端,雖然後段無法入鏡但已經很好看了。

P1330204.JPG

P1320909.JPG

後段在整修...這一段碰到不少景點都是某部分在整修XD||| 可能因為五月初還不是真正的旺季,義大利的旺季應該是六月多開始,四五月春夏交接所以天氣很不穩定時晴時雨的。

P1320904.JPG

只要是大教堂的參觀時間內教堂前的廣場永遠都像這樣一堆人,旅遊網站上不少帶你遊覽佛羅倫斯老城區和參觀穹頂的行程都是在教堂周圍集合。

P1330199.JPG

聖喬凡尼洗禮堂 (Battistero di San Giovanni)

 

 

 

 

 

 

 

開放時間:08:15-10:15 / 11:15-19:30

P1340990.JPG

洗禮堂是八角形的建築,跟後面主教堂比起來規模小很多,但這應該是佛羅倫斯最古老的教堂,沒人知道是誰建了這個洗禮堂。這個羅馬式建築的教堂建於4~5世紀,外表鑲嵌著白、綠色大理石,在聖母百花大教堂出現之前曾經是主教堂,且很多名人都在這裡受洗。除了洗禮堂圓頂的壁畫以外,三面青銅門的浮雕也很值得一看,最有名的就是被米開朗基羅讚嘆為「Gates of Paradise天堂之門」的東門,永遠都一堆人在前面拍照。

P1350012.JPG

東門: 天堂之門這十片聖經舊約故事的浮雕銅板是Ghibert為了紀念佛羅倫斯逃過一場瘟疫浩劫花了27年雕刻而成的

P1320919.JPG

這個是複製品,真品放在博物館裡。這個構圖真的很精美,但排隊拍照的人太多也不好意思一直窩在前面。

P1320920.JPG

入口處(應該是)的南門是安德列亞比薩諾於1330年所做的,雕刻施洗約翰生平的故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這個時候沒人排隊所以我一下就進去了XD

P1320962.JPG

洗禮堂裡面小小的,右側在整修,正前方是主祭台。

P1320965.JPG

進洗禮堂後所有的時間都在抬頭仰望圓頂的金色馬賽克鑲嵌壁畫

P1320968.JPG

壁畫的內容是舊約和新約聖經故事,這個圓頂真的讓人目不轉睛

P1320978.JPG

我覺得這裡面光線不是很充足,還好上方還有窗子透點光進來,不然都不必拍照了XD"

P1320973.JPG

最後審判的耶穌

P1320981.JPG

 參觀完洗禮堂後看時間差不多了就準備去喬托鐘樓看看

P1330211.JPG

雖然這個時候還下著雨,但我看義大利的氣象APP ilMeteo說下午會短暫放晴,聽說這個氣象預報頗準所以就姑且相信一下去爬喬托鐘樓,希望到頂端會順利放晴

P1320903.JPG

 

 

arrow
arrow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