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10" ] 2010 8UPPERS 東京行 DAY2-5 林屋茶園 京はやしや(青山店) 

過PH的下一棟大樓就是オーバルビル,不用進大樓內、直接從樓梯的樓梯下樓到B1就會看到京はやしや(青山店)了。 

下樓後旁邊有流水造景,很寧靜的感覺~ 

CIMG3652.JPG

往右邊就可以看到了,沒有太大的招牌,門口佈置是簡單、乾淨的風格,店內裝潢以白色為基調,午後陽光從大片落地窗灑入店裡十分明亮。 

CIMG3651.JPG

店裡剛好有兩人座位,我們很幸運的不必等

這是menu~

DSCF7514.JPG

來林屋茶園一定要點抹茶產品的呀,龜飯點的是特製林屋あんみつ(特製林屋蜜豆沙)/お茶セット1350円

DSCF7512.JPG

ミニスイーツとお茶のセット(迷你甜點附茶set) 1150

ミニスイーツ可以三選一,我選的是ミニ抹茶あんみつパフェ(迷你抹茶蜜豆沙聖代) 

DSCF7513.JPG

坐下來後會先送上水,也是冰水、裡面還有冰塊XD 

CIMG3636.JPG 

CIMG3639.JPG 

店裡座位不多,我們這邊的沙發座大概只能做十幾人,另一邊木椅子的大概可以做20人吧

午後大多是貴婦、OL之類的,我們旁邊坐了一對看起來不太熟的男女,也不像couple,男生點了聖代都沒吃,一直一直在講話 

CIMG3650.JPG

地板是強化玻璃,下面是白石頭~莫名的很喜歡(!?) 

CIMG3640.JPG

買一堆東西,大包小包的,今天在竹下通看到藥妝店還是進去買了 

本以為今晚要看控所以連扇子和求票板也帶出門了XD|||

CIMG3641.JPG

店員會先送茶上來,這是我的かりがね玄米茶(茶梗玄米茶)

かりがね就是茎茶、綠茶的茶梗,日本人稱之為棒茶

店員會先沖好一杯送上來,然後茶壺裡有茶梗和玄米、把熱水壺中的熱水倒入茶壺裡,泡三分鐘後用濾網將茶倒到杯子裡。

CIMG3642.JPG

這是剛送上來第一杯茶,顏色很綠、有非常濃郁的茶香,喝起來除了玄米茶的味道以外還帶有鹹味,是從未體驗過的玄米茶滋味。 

 CIMG3643.JPG

喝完後自己再泡一杯來喝,之後再泡的茶就沒第一杯味道那麼重,茶的顏色也比第一杯更清澈,味道則是清淡順口。 

 CIMG3644.JPG

這是龜飯的熱抹茶牛奶,她一喝立刻讚不絕口,林屋茶園的抹茶有種特殊的鹹味,讓人印象很深刻,所以我們後來買了一罐抹茶牛奶粉回家給媽泡。 

DSCF7516.JPG

我的迷你抹茶蜜紅豆聖代

雖然不大碗,但以午茶而言這樣的分量剛剛好。 

CIMG3645.JPG

有一大球抹茶冰淇淋、蜜紅豆、白玉團子、抹茶わらび餅(抹茶蕨餅)和寒天。

抹茶冰淇淋很香濃,蕨餅好好吃!但龜飯似乎不太喜歡抹茶蕨餅XD|||

CIMG3646.JPG

這是龜飯的林屋特製蜜豆沙!超大一碗XDDD

DSCF7523.JPG

內容物和我的大同小異,真的好好吃!但這整個吃完會很飽~   

DSCF7520.JPG

一小搓茶葉 

DSCF7521.JPG

還有一小杯黑糖 

DSCF7522.JPG

結帳時在旁邊的櫃檯買了抹茶粉,只要加適量的牛奶沖泡就是抹茶牛奶了~

我自己也買了葡萄煎茶茶包,在店裡為味道很香,找一天泡來喝看看 

CIMG3653.JPG

這天從原宿一路走到青山,幸好途中在林屋茶園喝個午茶稍做休息,不然直接走到渋谷腿可能會斷掉XD|||

大家講到抹茶最常聽到的就是茶寮都路里,林屋茶園原本沒排進行程裡,這次能在青山店度過恬適的午後時光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