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4.11" ]

記一下今天跟同事聊天的事~

通常大家聽到我是台南人第一個反應都是"台南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然後就開始講安平豆花、周式蝦捲之類的東西,

正當我抱怨豆花服務態度不佳、蝦捲貴但吃起來普通的時候,

同事突然冒出一句"沒吃到牛肉湯很可惜",然後我超困惑...

他說"聽說台南人早餐都吃牛肉湯、整個很豐盛!@#$%︿~"

害我超傻眼的,從小到大從沒見過家人或附近鄰居還是朋友早餐吃牛肉湯.......

我覺得台南人反而超多人不吃牛肉,不只我自己家族不吃,連上大學後南友會的朋友中也很多人不吃牛肉,每次去吃燒肉或火鍋都要特地分出一邊是不吃牛肉桌,碰過牛肉的夾子湯匙之類的都不能放進去。我剛上大學的時候還很擔心自己不吃牛肉跟朋友一起吃飯的時候會很麻煩,但卻意外的有很多同伴XD

跟同事解釋後他說"靠!原來當地人都不吃,牛肉湯只是賣觀光客的"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台南人吃牛肉湯當早餐的傳聞到底哪來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