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11"

 

本週明明只上四天班卻覺得萬分疲累。

............................................

 

這兩天老闆們都在處理部門人事問題,一直到今天下班都不確定到底是不是結束了!?

我覺得大家都知道發生什麼事,只是每個人都裝得若無其事的樣子。

但這間公司並沒有會下跪懇求資深員工簽離職書的勇次爸爸......

今天辦公室異常安靜,用公司mail跟隔壁同事聊天,同事:「大公司就可以這樣嗎?」

據說當事人還放狠話、說他要跳樓blabla。老闆下班的時候說:「不知道這麼做到底是對是錯!?」

我不知道這樣到底是對是錯,但畢竟公司不是慈善事業,想要得到多少就要有付出多少的心理準備。

這是我從畢業第一份工作就一直如此被教育的。

如果一個人總是擁抱著過去的光環而活著、無法跟上組織改變的速度,總有一天一定會走進死胡同。

最近的市場又開始不對勁,聽說銀行老闆們(包括我們自己的主管在內)都把這當成二次金融風暴看待,大家都承受很大的壓力。

08年的時候大家也是非常抗拒改變,當時的老闆說"改變是為了讓自己過得更好!",當時拒絕改變而離開的人,到了同業以後也面臨同樣的狀況......這就是大環境的趨勢,走到哪裡都一樣。

以前的公司也是每個月都在走人,那時候老闆說的話一直很清晰的記在我腦裡,「只要走在別人前面就永遠不必害怕」。

盡可能地不要鬆懈和得意忘形,要努力走在別人前面。

 

↓ 這陣子信三旁的街道上放了好幾個VOGUE的櫥窗,我喜歡這個:D

IMG020.jpg

↓這禮拜極度疲憊,需要吃點甜食安神。

我最愛的Robuchon馬卡龍-玫瑰、紫羅蘭、覆盆子

IMG073.jpg

Robuchon門口裝飾變成一個大蛋糕,我好喜歡這裡,一走進去迎面而來的麵包香氣和馬卡龍的香甜味道讓人覺得很幸福

IMG068.jpg

Bellavita這陣子中庭的裝飾好可愛~

IMG067.jpg

一樓有蘑菇和咖啡杯:D

IMG069.jpg

每個咖啡杯都被人坐滿了,好想去坐在裡面發呆。

IMG0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