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14.11" ] 2011 東京行 DAY2-1 早稻田大學

陰雨天。 

出發前看日本yahoo的一周天氣預報就寫12/14這天降雨機率高,早上起床看窗外果然路上行人都撐著傘...預報也太神準了吧

順帶一提,今天早上果然也賴床...到25樓餐廳竟然要排隊,幸好一個人不必等太久。

吃完早餐回房間又拖拉到九點十幾才出門,比預定行程晚一個小時XD|||

CIMG5641.JPG

去年住新宿華盛頓的時候已經把三間提供早餐的餐廳都吃過了,這次就只吃自助餐,自助餐我會吃的東西也就這些呀XD|| 

 CIMG5642.JPG

灰濛濛的天空,雖然如此想到待會要開始走行程心情還是蠻不錯的。

這天的第一站是早稻田大學~

幸好出門的時候雨已經停了,雖然天空不美麗,但至少不必撐傘了~這算運氣不錯吧! 

從新宿坐山手線到高田馬場站,因為我懶得走路所以再換車搭東西線直接坐到早稻田站。

 CIMG5643.JPG

從早稻田口出站 

 CIMG5644.JPG

附近的街道

這附近水果店很多耶,學校的反方向走沒幾步就一間水果店

CIMG5645.JPG

通往學校的途中路上掛的旗幟,找工作是真的很煩,即使有工作經歷也還是覺得很煩! 

CIMG5646.JPG

走出車站後右轉這一整區就都是學區了,不像台灣的大學那樣一整區圍起來,早大校區是一個一個街區,還是有道路和車輛穿越其中~

 CIMG5648.JPG

 大隈講堂,早大的代表性建築,走的是歐式風格

CIMG5650.JPG CIMG5651.JPG

我想這晴天的時候拍照一定很漂亮~ 

CIMG5652.JPG

外出教學的幼稚園小朋友們,沿路唱著兒歌~

再走進去好像還有庭園可參觀,但我這天已經慢了一小時,所以找到大隈講堂後就沒再走進去了。

CIMG5653.JPG

走到教學大樓這區 

CIMG5654.JPG

校園裡的咖啡廳

CIMG5656.JPG

打開門就聞到咖啡香,杯盤碰撞的聲音聽了好想在這裡坐一下

裡面也有賣早大紀念品,沒看到之前書上寫的迷你法蘭酥,所以買了盒巧克力餅乾(我主要是想要那個大熊站在大隈講堂前的盒子),

然後再挑了兩張明信片以彌補今天大隈講堂和大隈銅像照片不佳的遺憾。 

CIMG5657.JPG

學校裡好像有些地方在整修,圍籬上畫了學校的地圖 

CIMG5658.JPG

大隈銅像 

CIMG5659.JPG

十點多應該還算早吧,學校裡沒什麼人,即使打了上課鐘也沒看到什麼人進出教室。

漫步其中總有走在敝人大學母校的感覺,要是能來這裡念書應該很好吧! 

CIMG5660.JPG

出校門的時候看到旁邊擺的看板隨手拍下了 

CIMG5661.JPG

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回車站搭車準備離開,結果十點半多路上全都是從車站蜂湧而出的學生XD|||

跟台灣的大學生一樣大家都接近中午才到校嘛XD|||

電車開來真是有夠誇張的,門一打開人整個湧出,早稻田站就很小了還塞一堆人真的是很難走...|||

CIMG5662.JPG  

會拍神樂坂是因為我在早稻田站進錯月台,只能做到下一站再回頭,有夠無言=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