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14.11" ] 2011 東京行 DAY2-5 Toshi Yoroizuka 鎧塚俊彥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イースト1F

‧營業時間:salon 11:00~22:00(L.O21:00)

http://grand-patissier.info/ToshiYoroizuka/

CIMG5748.JPG

 

鎧塚俊彥是我這次東京行的一大目標!

之前看別人的遊記似乎要排隊登記,離開原宿前往六本木時已經一點多了,有點擔心會排隊排很久...

出站後就直奔六本木中城! 

CIMG5739.JPG

看到黑色雕塑後右轉進去

(後面是聖誕節應景的擺飾) 

CIMG5740.JPG

經過這片廣場,右邊就會看到鎧塚俊彥的店了 

CIMG5741.JPG

一下就找到了,門口取暖的東西就跟sogo前面的一樣呀 

CIMG5742.JPG

推開門右手邊賣的是麵包、蛋糕及點心,左手邊是結帳櫃台,往裡面走就是內用區

詢問店員現在是否需要預約,他說現在不必登記直接進入即可~

這就是非假日來的好處,這次所有的店全部都沒排到隊,實在太幸運了:D 

CIMG5754.JPG

坐下後把東西擺好、外套掛在後面的牆上後店員就送上menu及冰水

我去的時候也沒千層派呀XD||| 所以看了甜點的說明選了甜點和茶,之後詢問是否能拍照,師傅也很客氣的說沒問題。

接著會先送上冷湯,直接用小湯匙食用即可。

之前看官網,冷湯好像會隨季節更換,這次喝到的是シャンピニオンとバニラのスープ 香蕈(一種菇類)香草冷湯  

充滿秋天氣息的香蕈美味和香草的香氣非常的配。

CIMG5745.JPG

第一次喝這樣的冷湯,就我個人而言是非常的喜歡!

帶有菇類的味道、雖然鹹鹹的卻又十分清爽,相當開胃呀~

喝完覺得意猶未盡簡直想再來一杯XD|| 

CIMG5746.JPG 

其實店裡和內用區真的不大,內用區就圍著吧檯,大概十多個位子而已,難怪周末會大排隊

這一天在店裡的都是中年太太,應該都是貴婦之類的吧~啊、真好!可以在非上班時間喝下午茶

喝完冷湯等待甜點的時候可以欣賞師傅製作甜點時的樣子~ 

CIMG5747.JPG

因為沒有千層派,所以我後來點了當季食材所做的甜點─タンバル・フィザリス(酸漿杯!?)

我在台灣從來沒吃過酸漿(台灣似乎沒有!?),看著menu一直在想這是什麼XD|||

回台灣還特地查了一下......本草綱目好像列為草藥的一種!?

※ 酸漿:也稱黃金莓,黃金莓為茄科酸漿屬植物,中文名稱取自英文名Golden Berry,1753年林奈氏發現這植物時首次被命名記錄,學名中的peruviana其意義就是從祕魯(Peru) 來的,黃金莓營養成分富含維他命C,而其果型可愛色澤艷麗,在國外高級餐廳常將萼片反轉後露出黃色果實形成有趣的糕點裝飾,或常被運用於西餐盤邊擺飾,在夏威夷和墨西哥皆取黃金莓的酸甜香濃口味,搗碎果實並混合其他配料製作成沙拉醬汁,呈現風味獨具的餐點。

甜點送上桌後我在內心讚嘆!真的好漂亮,像藝術品一樣!

甜點還沒入口視覺上就已得到大大的滿足了!

順帶一提,隔壁的太太討論了很久看到我的甜點立刻點了個一樣的:D

CIMG5749.JPG

上面那顆黃色的就是酸漿,萼片反轉露出果實。

官網的說明是"充分使用當季酸漿的一道甜點。在用玉米粉所做成的杯子中放入起司幕斯和優格雪酪。上層放了沾上白巧克力的酸漿果,周圍的醬汁也使用酸漿製作。"

CIMG5750.JPG

原本以為這甜點的外層是派皮,一拿叉子切下去才發現外層非常的酥脆,照片裡可以看到是由一層層極薄的餅皮重複堆疊而成的。

起司幕斯非常清爽,和酸漿的搭配相當合適。

看別人的網誌曾說到冰淇淋是鎧塚俊彥得拿手項目之一,所以他的甜點中幾乎都會有冰淇淋。這道甜點中的優格雪酪果然沒讓人失望!

我覺得這道甜點相當好吃唷!即使是不愛甜食的人對這道甜點應該也很能接受吧。

CIMG5752.JPG

茶我點了Uva,這是斯里蘭卡紅茶

雖然也有看到大家常喝的Pooh,但我其實有點怕調味茶,所以保險起見還是喝斯里蘭卡紅茶吧:P

旁邊的沙漏是計時用的,上層的沙漏完後就可以把紅茶倒出來了

CIMG5751.JPG 

Uva紅茶泡久了不會變澀呢,我覺得是很好的紅茶。

送上茶具的同時也會附上糖和牛奶,最後一定要把紅茶弄成奶茶的呀XD 

 

CIMG5753.JPG

這樣吃下來共1800yen,能以這樣的價錢能吃到米其林三星甜點名廚的甜點實在非常幸運!

那天在鎧塚俊彥用完甜點後整個內心都充滿暖意,我想女孩子在吃甜點的時候的確是非常幸福的。

下次去東京時,我還是想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甜點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