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 PIERRE MARCOLINI 巧克力沙龍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9號 新光三越A4館2樓

電話:02-2722-0660 www.marcolini.com

120303 IMG707

3/3(六)補上班日,前一天老闆說周六中午一起去吃飯,讓我訂喜歡的店,我想這應該是離職前最後一次了,所以就訂了PIERRE MARCOLINI。

因為前陣子A4館外面一直搭著鷹架,我以為它整棟樓都在整修,之前走進去才發現2樓新開了PIERRE MARCOLINI,在網路上看了大家的食記後一直很想去看看。

來自比利時的PIERRE MARCOLINI被稱為巧克力之神,店也是用本人的名字命名的。聽店員說PIERRE MARCOLINI以前是甜點師傅,後來才創立自己想要的巧克力品牌,他們的巧克力豆都是大師親自到各地莊園挑選的,就和紅酒莊園一樣,巧克力豆的製作和種植也有莊園之分。  

點鹹食套餐會附上一杯蔬菜湯和扭扭棒(麵包條),扭扭棒可以搭配蔬菜湯一起吃。

扭扭棒有三種口味,超好吃的:p

IMG710

 用韭菜和蔥所做的蔬菜湯一點也沒有小孩子討厭的蔬菜味,因為加了茴香所以有種特別的香味,非常好喝!讓我想起在鎧塚俊彥甜點沙龍裡所喝到的冷湯:D 

IMG708

太陽王火腿千層派

蛋原本是放在千層派上面的,因為我們兩個人分所以請店員幫忙把千層派切成一半,老闆覺得千層派有點油,我覺得這火腿千層派很好吃,裡面依序夾著火腿、起司和番茄

平常都是甜的千層派,吃到鹹口味的千層派真的很難得 

IMG711

波菜干貝馬卡紅

兩片馬卡宏已經被我們拿走了XD 

這份波菜干貝馬卡紅有兩大片單片馬卡紅、波菜、葡萄柚及三顆干貝

IMG713

杏仁開心果口味的馬口籠放上干貝及葡萄柚,我從不知道波菜搭配馬卡龍會這麼好吃!

接著叉了一顆干貝,表面煎得脆脆的而內部又保有干貝的鮮甜,這道料理真是令人意猶未盡:p

IMG712

大吉嶺紅茶 

IMG714

甜點-德沃爾

德沃爾上裝飾著扎實的榛果慕斯和單片覆盆莓馬卡龍,外層包著覆盆莓,裡面依序是巧克力蛋糕、巧克力慕斯、巧克力醬,旁邊還有香草冰淇淋 

IMG715

手做的香草冰淇淋搭配蛋糕非常的好吃,德沃爾是款層次豐富的甜點,越吃越覺得這甜點真好!巧克力吃了會回甘而且一點也不膩,真不愧是巧克力之神!

IMG717

飲品除了大吉嶺茶外還點了一杯熱巧克力,名字我忘了,但是請店員推薦的~店員說巧克力是由72%的巧克力下去融的,巧克力裡都會有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有些比較平價的巧克力裡會加植物油,但他們的巧克力不添加植物油,填的部分用的是白巧克力,這天來用餐也學了很多巧克力的知識,真好!

聽說巧克力內的可可成分會讓人有戀愛的感覺,之前一直不覺得,但這天經老闆一說後覺得這杯熱巧克力越喝越有戀愛的fu

原來(好的)巧克力真的吃了會有戀愛的感覺呀!

我們點的熱巧克力非常濃,有柑橘的味道,口感十分特殊,我以前從沒喝過這樣的巧克力,神奇的是喝完一杯竟不覺得甜膩。

IMG716

這次是跟老闆去吃,所以照片隨便拍拍。

PIERRE MARCOLINI巧克力沙龍讓我學到好多巧克力知識還有知道什麼是好的巧克力,真是獲益良多,下次還要再來嘗試其他料理和甜點。

謝謝老闆的午餐,也感謝這兩年來的照顧MsgPlus_Img035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