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趁著剛考完試去北港走走,

其實也就是去朝天宮參拜和逛逛週邊商圈。 

 

DSC02243  

 

DSC02212

碰到進香團...廟裡人很多,到處都煙霧繚繞 

DSC02213

看過其他部落客的網誌,大家在廟裡拍的照片天空幾乎都不是藍的   

DSC02215

人實在太多了,無法欣賞朝天宮的建築之美。

DSC02220

孝子釘 

DSC02239

還真有根釘子沒入石塊裡

DSC02238

廟裡的人實在太多了,幸好參拜動線規劃得很好,跟著人群走繞了一圈拜拜完就出去逛名產。

DSC02241

看大家去北港都會吃碗鴨肉飯,廟前街上貌似有兩間賣鴨肉飯的,另一間已經被進香團坐滿,於是我們就跑去老受鴨肉飯,聽說老受口味比較清淡!? 

DSC02223

點菜單,價格清楚且合理,我們一頓吃下來並沒花太多錢(最怕進到那種不標價格的店...|||) 

DSC02224

牆上貼了很多名人來訪時留下的簽名...

馬囧的簽名旁被寫了個"狗" 

該說什麼呢?有笑有推吧XD|||

DSC02225 

DSC02227 

DSC02229

燉鴨湯,這湯一碗其實不小,可以兩人喝

店家桌上的說明寫著這是濃郁湯,跟薑絲鴨肉湯比起來,我個人比較喜歡燉鴨湯,味道很濃郁相當不錯!

DSC02230

薑絲鴨肉湯 

DSC02231

鴨肉飯,一碗20!飯上還放了些鴨肉算是相當有誠意! 

DSC02232

還叫了一盤鴨肉切盤,這頓飯真的全是鴨肉耶,不錯吃XDDDD  

但我媽說台南的鴨肉好像更好吃!?口味這種因人而異啦

DSC02233

吃完飯跑去買了名產大餅,親戚家的食神大推日香珍的香Q餅,我們則是買了狀元餅 

DSC02234

名產據說還有麻荖,北港的麻荖特別大一個,平常看到的都是一口大小@@

這間的麻荖有一個個單獨包裝(我沒買這間),廟前餅街大部分店間都能試吃,親戚據說是從頭吃到尾。但我們臉皮薄,只試吃名店的東西就買了。 

DSC02236

美達香的大餅也很多人買,但我買了麻荖,美達香的是麻油麻荖,口味有很多種,一大包100口味可任選!我最喜歡的是胡椒和咖哩口味(吃起來有鹹酥雞的味道!) 

DSC02237

大街上幾乎賣的都是大餅、麻荖、麻油,還有賣甜椒和蒜頭的,甜椒和蒜頭都很漂亮、而且便宜!那天因為不想提東西所以就沒買了,回來後覺得有點可惜@@

↓ 廟對面洋樓,這看來是改建過的

DSC02245

離開前買了杯北港粉圓喝,粉員好吃!

老闆說趁著中午沒什麼客人讓我們看其他粉圓和真正粉圓的差別,以後要把這知識教給小孩子,老闆說台灣是食品加工王國,有些飲料攤的粉圓煮了一小時還煮不爛,真正天然的粉圓絕不會那樣,天然的粉圓一捏就碎,其他不曉得什麼做的粉圓則是堅硬無比XD|||

DSC02246

 

偶爾出門去走走還挺不錯的,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從台南去北港要坐火車到嘉義站換公車比較快,只是從嘉義火車站出來的混亂和一堆纏人攬客的計程車真是讓人不敢領教,根本沒人在管吧|||比起來還是台南的規劃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