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堂堂邁入七月了,對大多數人而言這個月也是MBA課程的最後一個月。

下午zemi討論的東西讓人回家後陷入沉思,如何把negative轉成positive...這豈不是大夥現在最需要的東西嗎?

7/2 前晚失眠,中午一睡醒就看到同學臉書社團的討論,笑死我~我的zemimate真的都超有guts的,老師當初選人真的選得很好XDDD 

晚上同學約了去kirin city,接著去二次會,kirin city酒的種類頗多,來自kirin的同學人也很nice,這一年不是一帆風順,但有時會覺得幸好選了一橋ICS。

DSC01369

我喜歡這個cidre~自從前一次和zemimate去了高田馬場的kirin city後就念念不忘:D 

DSC01385  

第一次來這樣的路邊居酒屋(!?),在新橋附近,要不是跟同學一起應該沒機會體驗這種小店:D 

DSC01448

7/3 最近飯局多,這週突然強烈感覺到很需要一個人獨處的時間。

我覺得活到這把年紀,朋友真的就是隨緣不強求,直覺tone會合的人真的就會成為好朋友,感受不佳的真的就是無法相處。我很幸運,圍繞在身邊的都是很喜歡的人。

7/4 週五,大概是因為昨晚啥事都沒做所以今天心情特好~

下午一群人去吃鬆餅!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好,一群人也有不同的樂趣~總之今天開心!!

DSC01456   

7/5 最近很常日夜顛倒,這個周末估計只能宅在家寫report了,慘 

7/6 今天繼續寫白日夢報告,唉~難得的好天氣卻只能宅在家做白日夢 

晚上出門吃飯透透氣,幸好家附近還有些像樣的店~"~

DSC09291

叫了個味噌煮豬排定食,結果吃完整個飽orz 在家附近走了好幾圈還是消不掉飽足感,自作孽呀...

DSC09295

DSC09292

耗掉我整個周末終於寫掉knowledge report, 我覺得這種東西其實就是吸引力法則的一種,我也覺得說出來的話和寫下來的東西總有一天會成真,雖然這report要大家寫20年後的成就,感覺很像是白日夢,但我為了避免自己走向錯誤的方向所以還是認真寫了XD|| 要是一切就那樣發展就太好了。

隨著第一年接近尾聲,感覺大家時有類似告別之類的文,住台場的同學今天發了條fb說"彩虹大橋一直都是那麼美麗,我會想念它的",各種傷感。

7/7 思考我的career到天亮才睡,精神不佳skip掉investment課,醒來後在家念不下書跑去愛店念日文等上課...

DSC09296  

季節限定的忘記名字飲料,粉紅色很可愛~

DSC09298

7/9 今晚是我匈牙利同學邀的匈牙利晚餐~很神奇喔,在東京吃匈牙利菜!菜都好吃,很對我這個台南人的口味,今晚開的三瓶酒都喜歡:D 

btw,我匈牙利同學是個天才(完全不相關)。

DSC01555

DSC01527

DSC01537   

7/11 晚上回到家倒頭就睡,清晨迷迷糊糊醒來後就再也睡不著了。接著開始寫個經作業,大學唸了四年的經濟,政大國貿的老師都教得很好,因此我大學時代還挺喜歡經濟的,想不到MBA會讓我hate經濟哀。

寫經濟作業聽8mm sky,聽到八釐米天空就想起大四時的生活,那時好像跟這陣子差不多,煩心工作的事卻又不知從何開始(苦笑)

今天下課後跟同學去新大久保吃韓國烤肉,因我不吃牛,這次有豬肉BBQ的店真是感動,好好吃!!!這樣一年看下來,韓國人真的是比日本人好相處,跟他們在一起很輕鬆。

7/12 寫完最後一課日文習題本了,時光飛逝,真是不敢相信第一年就這麼接近尾聲了。

昨天說好的颱風根本沒來,今天是個大晴天,幸好這周沒排旅行,醒來後直奔很久沒去的自由之丘。

依然好逛呀~~

2014-07-12-16-42-47_photo

綠色的小車好可愛

2014-07-12-17-14-06_deco

幸好今天人不算多,可以悠閒地逛逛

2014-07-12-17-14-51_photo

DSC01570

這間店看起來好好吃,可惜我已經去吃了法國吐司,殘念,下次來自由之丘就吃這間店吧!

DSC01571

DSC01572

來東京以後很多東西都變得理所當然了,今天等電車經過的時候想起幾年前第一次來自由之丘的時候也拍了電車...

2014-07-12-17-47-00_deco

隨便走繞進一條都是餐廳的小路,一堆中華料理店...

2014-07-12-17-48-58_deco

這間餐廳外觀挺特別的

2014-07-12-17-49-51_deco

回程順路去了渋谷ヒカリエ,這三隻娃娃好可愛!!差點買下中間那隻貓

2014-07-12-18-28-45_photo

今晚懶得煮飯,在百貨公司地下街剛好看到便宜的壽司組,於是買一個回家吃:P

筷子和包裝紙好可愛!

DSC01574

DSC01575

意外發現今晚有音楽のちから,邊吃飯邊看XD 

好久沒像這樣看節目了,過去一年真的不容易啊.......|||

MWSnap782

村上信五這表情總覺得在哪邊也看過!?

MWSnap783   

7/13 昨日太歡樂今天廢一天,其實也沒那麼廢,今天整理了房間和處理些瑣事。總覺得最近一直在約時間和訂位XD|| 時光如水,珍惜相遇的緣分。

7/14 超有效率的一天,早起去了渋谷辦國際學生證,那個地方真是有夠難找的,在我check地圖的時候天空突然有大大的雨滴落下,瞬間臉歪掉= = 幸好最後還是照原定時間和計畫辦好了...接著去了懶熊咖啡,一下就一年過去了,好快啊

噢對了,今天沿著明治通走到渋谷,突然想到之前翻譯過一篇錦戶亮的東京散步,他說他最喜歡的東京景色就是這一段

DSC09356

我個人覺得這一條就比較安靜,跟表參道青山比起來也比較沒什麼,但這棟Audi的大樓還蠻厲害的。 

DSC09357  

7/15 我的第一年MBA生活最後一堂課就在今天結束了,感傷。

「有時候,我會突然不自信;有時候,我會拿不出勇氣;有時候,我會假裝很快樂;有時候,我也會任性。我會為小小的事感動得掉眼淚,我會為小小的事興奮得睡不著覺。我會在傷心的時候聽傷心的歌,我也會在開心的時候和在乎我的人分享。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不夠好,我承認,我不算完美,但是我很真。」 

7/16 今天去看金魚展,非常漂亮,不過這真的算是虐待動物無誤orz||

這兩天都跟朋友兩人吃飯,一群人有一群人熱熱鬧鬧的好,但只有兩人吃飯反而可以聊得比較深入,最近的話題好多女孩情事,已經連續兩天了耶。今天覺得朋友的室友說得很好,反正不知道結果會如何,總之就是先開始再說,不開始的話什麼都沒有。可是一年實在太短了,什麼都來不及開始呀,這種是天時地利人和很重要,這些配合不了時就只能遺憾了。 

7/17 今天一個人渡過,起床吃個飯接著看電影逛街,十分愜意,簡直像回到台北一樣! 要是每天都這樣該有多好~

非假日就是各種好,進去任何一間店都有位子。

午餐跑去Muji cafe點了個梅干拼盤套餐,自以為健康XD

不過坐在窗邊觀察下面的美容院設計師(?)在路上隨機搭訕招攬客人還挺有趣的...東京的美容院到底是多競爭,竟然要派人在路上隨機搭訕,一個人走在渋谷幾乎每次都會碰到,而且他們非常有毅力,會一直跟到你開口說話為止...我覺得跟台灣的直銷緣或校園裡騙學生簽約買高價書的書商簡直一模一樣= =

吃飯等看電影時順便check了一下最近經濟數據和近期市況,朋友分析的東西沒錯,害我又開始想career的事

2014-07-17-14-24-01_photo

DSC09407

今天去看了漫畫改編的電影"好きっていいなよ。"因為今天睡過頭所以看下午場的,一堆國高中生小鬼,旁邊的小鬼講話講不停,正常不是進影廳後講話就會放低音量了嗎...啊啊、今天學乖了,下次還是應該早起看中午場的,失策!

這部電影非常簡單,完全可以猜到下一段會如何發展,真是適合一個人自己來看(部分原因是因為這影片有愚蠢的成分在不好意思約人)XD

有一段男生連親女孩n次解釋各種親吻的不同整個影廳都在爆笑,實在太funny了,總之得到不少娛樂 雖然如此,有一段女孩跟好友傾訴戀愛的不安時我還是眼眶溼了一下...

2014-07-17-17-22-36_deco   

7/18 今天是吃飯日,中午提前慶祝同學的生日去吃了螃蟹道樂~

我不是什麼有大愛的人,但看到朋友開心我也開心

吃完螃蟹後去有樂町逛街,接著是台灣人臨時起意聚餐所以我又跑去赤坂~

去赤坂後先去咖啡店找人,這間Caffe Bene據說在韓國頗有名!?因為一肚子螃蟹所以點了杯咖啡和起司鬆餅換個口味先XD

DSC01908

這個起司鬆餅意外好吃!!

DSC01915

噢對了,下午在新宿三丁目附近百貨公司看到水貨店,順路繞進去想不到意外發現超便宜的Bvlgari藍茶,最近一直睡不好或睡不著,立馬決定買一瓶,希望這個安心的香味能讓我一夜好眠...

DSC01942   

晚上寫水電瓦斯費銀行自動轉帳申請書時真想大大罵聲幹! 這種食古不化的制度和申請書整個沒效率,我真是搞不懂連住址都要寫フリカナ的意義為何,如果寫錯的話那些銀行員又死腦筋的一定要改到正確為止,真是受不了。我個人幸運的能寫漢字和日文,真無法想像如果是徹底無法寫日文的外國人該怎麼處理這些文件,這個國家真的對外國人超不友善,來觀光是很好啦、但要生活的話真的鳥事一堆

7/20

2014-07-20-13-25-16_photo

今天下午去聽音樂會,這次一直注意著低音大提琴,真的是很有存在感耶。

好友要來visit我,啊、晚上跟我媽講完電話突然很想念台灣,這陣子總是這樣反反覆覆的,一下想念台灣一下不捨東京,真是矛盾...

噢對了,我這兩個月的mission就是把家裡的存糧吃光、雜誌看完回收,剛看雜誌又發現不錯的cafe,找時間來試下新店

7/21 今天晚上在赤坂吃飯,下午就提早過去找間咖啡窩著...

2014-07-21-15-20-40_deco

2014-07-21-15-38-27_photo

鬆餅真的好好吃!!

2014-07-21-15-47-35_deco

DSC01947

晚上是泰國菜:D 好吃!

2014-07-21-18-34-18_deco

接著在赤坂附近找了間bar聊天~今天天氣很好,晚上坐在外面很舒服:D

2014-07-21-20-26-31_deco   

噢,一點都沒有期末考的樣子|||

這學期沒有必修課,有些人真的都不會見到面,這兩天同學對我說see you next week or see you next Friday的時候心情都有點複雜,過了這周五的大合照時間後這一年的MBA課程就真正結束了,有些人之後就再也不會見面,啊、各種感傷。年紀越大越能感覺到時間的流逝,一年真的好短暫,轉眼間就過了...

7/22 今天zemi一起去了國立校區,晚上去中野吃飯!超好的一天,我覺得自己zemi真的選得很好,好幸運。只是自己談吐和交際能力需要再努力點...要能像某些26那樣一張嘴天花亂墜的該有多好,唉。

昨晚跟同學講到某女竟然真的drop,我都傻眼了= = 我從一開始就沒覺得zemi應該幫忙找工作,這種根本base on過去的工作經驗就已經決定在那的事老師怎能幫你改變!?而且最終做決定的人還是自己,只有自己會幫自己做出最好的選擇。昨晚同學說得很好,我們也沒給老師帶來什麼好處,怎能理所當然的想從老師那邊拿到好處!?

此外,今天老師說的話雖然淡淡的,但我有感覺自己(心態上)振作點了。然後我同學今天在電車上說這應該是他人生中最後一次期末考了,我想我搞不好也是人生最後一次期末考了,還是堅持一下吧,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我zemimate給的伴手禮(?)-酒一罐,開心!

DSC02069

DSC02070

畢業前去買了些學校紀念品,kitty在兼松講堂前的資料夾和文庫本cover

DSC02071

校徽徽章,我真的覺得一橋的校徽好帥呀XD

DSC02072  

7/23 今晚也是中野喝酒,我同學選店的品味超好!今天去的店也很喜歡,下次想帶朋友去:D

這次也感覺到真的應該要多跟不同人聊天,還有人真的做事都要堂堂正正的,這個世界很大但也很小,總有一天大家都會知道的!

日本酒

DSC02076

這罐是所謂"女性的な",口感好!

DSC02077   

7/24 悲劇啊,今天大學同學問周末要不要吃飯,想到我現在期末考周還是過得跟大學時代一模一樣,真是一點長進也沒有啊哈哈哈哈!!!

真的覺得幸好之前的工作有真的學點東西和留下些什麼今晚才能夠順利寫出一篇公司分析報告呀!!!感謝前公司哈哈哈哈哈哈哈,金融業真好!就跟我花旗老闆講的一樣(噢、雖然我轉領域了,但我還是在金融業的),這真是世上最~~好的工作啊!

7/28 學期真的結束了。

週五拍完大合照,接著是最後一次TGIF、二次會。

週六在台場TIEC烤肉,散會後回家準備一下晚上就搭車去京都了。

這次時間也是很趕,雖然只去兩天卻想了很多事情,回家整理照片覺得這趟小旅行還挺濃厚的,過去一周連續五天都有飯局,果然還是需要自己的時間。幸好最後一刻決定按原定計畫行事,這趟有預期中的美景也有意料之外的樂趣,我覺得真的有refresh到,心情煥然一新,之後還有些事情需要處理所以今晚就回東京了,站在月台上時心想"啊、真的回來了,這才是我生活的熟悉地方。"不同於之前每次回東京的心情,這次莫名的充滿勇氣和力量。 

2014-07-28-22-14-56_photo     

7/29 去了川越冰川神社看風鈴。

同學再兩天就要回香港上班了,預期未來一個月會不斷的說再見T_T

DSC02943  

7/30 今天又睡過頭了,好廢啊!今日行程全都毀啦! 

醒來後立馬衝去區役所處理健康保險的費用,總之就是要申請零收入然後才能降保費= =

這個地方在去年剛到日本去辦轉入和保險時各種不爽,這次也是想大大罵聲發Q 這個國家的政策是打算更國際化吸引更多歪國人,但區役所這個所有外國人來到日本第一個接觸的公家機關卻一點英文溝通能力也沒有,每次看到他們自顧自的大講日文以為大家都理所當然聽得懂就想冷笑。

DSC09452

接著直奔渋谷看ER2,今天賴床的時候認真想了一下最近的行程,要是今天沒去看之後可能很難找時間去||| 

等看電影的空檔逛了個街,連跑兩個專櫃都找不到雜誌上看到的好看裙子!!!我實在太震驚了T_T

明天要去畢業旅行...總覺得學期結束了大家還是跟過去一樣行程滿檔忙得很@@

↓ 109前面竟然貼了美少女戰士lol

DSC09483   

7/31 畢業旅行第一天,去輕井澤的路上~

DSC03031

好天氣、好風景,有時真的會有預期之外的快樂。

然後七月也在燦爛的煙花中結束了 MsgPlus_Img0352.png  

DSC03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