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aging the MNC in China#1

中國跨國企業管理是我在北大選的唯一一門英文教學的課

我這次選課基本上就是follow北大同學的建議再加選一些自己有興趣的課程,結果熱門的課都槓龜呀哈哈哈

扯遠了~

這堂課上課時間是在周三下午,班上同學全是交換學生,可以說全部都是外國人,大家都來自英語授課的學程,雖然也有亞洲臉孔,但根據我那天交流的結果,應該是只有兩位同學是來自北大的全日班MBA。

第一堂課沒assignment,就是去了找到自己的位子坐下。這堂課基本上就是給大家一些跨國企業的概念、這堂課會做什麼,然後介紹老師、同學的背景。接著講了中國這三十多年來的經濟改革開放和發展,以及跨國企業在中國所面臨的挑戰。我覺得有機會聽中國近代經濟改革和發展很好,再怎麼自己看書找資料都比不上學校有人系統化的整理和教學,這就是在國外學習的好處之一吧,在日本可以學到日本經濟的發展、在中國就能了解中國的經濟成長和現況,我覺得自己第一堂課真的有獲得些knowledge。

然後我個人覺得這堂課應該會是最像ICS教學方式的一堂課,同樣要念case、課堂討論participation,還有written case summary,總之就是好好學習吧。

 

除此之外,那天上課講到Exxon Mobil is bigger than Thailand時我想起已回美國的同學,晚上傳了臉書訊息問候他近來可好。途中他說it seems folks are enjoying life,我其實也搞不懂自己現在到底有沒有enjoy北京生活,但是時間推著我們往前進,同學的畢業典禮後隔一天邊流淚邊收行李,再過一天降落在北京首都機場,接著就是一連串新生活的準備,上完第一周的課覺得在這時候來到北京其實蠻好的,再次踏上未知的冒險,收藏過程中的一切,不管怎樣都還是得move on,有改變就是好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大學 MBA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