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鍋カフェ 

東京都渋谷区道玄坂1-12-5 渋谷マークシティ WEST MALL 2F 

http://www.saryo.jp/shibuya.html 

DSC01644.JPG 

茶鍋cafe是神樂坂茶寮在渋谷所開的分店,但所提供的料理和風格不同於本店。按照網頁介紹,"茶鍋"是神樂坂茶寮所提案的新飲食風格,除了以季節食材燉煮而成單人鍋物料理外,店裡也提供神樂坂茶寮特有的日式甜點。

這間店是某次逛神樂坂茶寮網站發現的,那時收入口袋清單,昨天看完電影後猶豫該去是新店還是吃歐舒丹,最後決定去嘗鮮。

周一下午的mark city裡非常安靜,不必等待就有座位,沒吃午餐就去看電影,早速來點餐~

↓ 茶鍋的menu,可以選鍋裡要放白飯或是烏龍麵,這裡對茶鍋的說明是:加入茶的單人鍋物料理

DSC01634.JPG

DSC01637.JPG

除了茶鍋以外也有丼飯

DSC01638.JPG

飲料選擇很豐富,因我去的時候lunch set時段已結束了,飲料只能單點,於是我果斷放棄飲料,不然搭配午餐套餐的話還蠻划算的= = 

DSC01639.JPG

我點了這個期間限定的"渡り蟹とトマトの茶鍋(螃蟹番茄茶鍋)"

DSC01633.JPG

餐點上桌了

上面的圖片看起來料很多很豐富,我想那是擺盤的效果,實際上是這樣,但只是東西都沉在鍋底,並不是說東西很少的意思XD

DSC01640.JPG

這個橘色鍋子好可愛,真想把它翻過來看看是什麼牌的,總不會是LC鍋吧@@ 

DSC01643.JPG

裡面螃蟹大概是半隻吧,但沒什麼肉,番茄湯頭頗濃郁,除了螃蟹外還有幾粒花椰菜和一些其他海鮮,白飯倒是挺多的,吃到最後根本都是白飯在飽 

DSC01645.JPG

這個螃蟹番茄鍋的內容物組成大概就是這樣,其實有點猶豫要不要點螃蟹鍋,因我實在很怕要用手剝,但以日本人做事的個性我想他們應該會處理好不會讓顧客吃得太狼狽,但最後還是剝的手髒髒的,唉有點失策,應該點另一個鍋才對的||| 因裡面白飯很多,整鍋吃完根本不必吃晚餐了XD||

感想:只要有材料、時間和耐性我自己好像也做得出來

DSC01647.JPG

噢對了,這個座位的設計很好,在座椅和牆壁間設計出一條溝,剛好可以放包包和紙袋,真是細心的設計

DSC0164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食記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