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巴黎 DAY2-3 巴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鐘樓&怪物走廊

門票:EUR 8.5(可用museum pass)

鐘樓參觀資訊─ http://www.notredamedeparis.fr/spip.php?article477

DSC05056.JPG 

DSC05083.JPG 

原本還在考慮要不要上鐘樓看看,參觀完教堂感動不已立刻決定去排隊XD"

鐘樓入口處在左側,看到沿著牆壁排隊的隊伍就是了。想上鐘樓最好還是早點去,目測一梯次只放20人上去吧@@ 我是看完教堂才去排隊,所以也等了一陣子才上去...

旁邊牆上掛的介紹和門票

DSC05034.JPG

 等待時百般無聊只能邊發呆邊看著頭頂的建築

DSC05036.JPG

雖然等了一陣子但還好不是無法忍受,我也忘了計時所以也不知到底排了多久,只是覺得既然都出國了還要什麼事都按表操課時間被綁得那麼緊多無趣啊(結果這幾次旅行通通都是隨興,在時間上完全不按規劃走)

進去之前會先在門口檢查下包包,然後上樓到紀念品店買票

原本覺得這樓梯已經很小了,結果上面的樓梯更窄XD||

DSC05037.JPG

爬了一段樓梯後上到紀念品店,在這邊買門票和紀念品,出口在另一邊,所以離開時不會再回到紀念品店,有想買東西就得這時買。 

DSC05038.JPG

門票一張8.5歐,這邊有賣museum pass,可以買了直接用,但我不確定自己這趟到底會逛多少博物館所以就單買鐘樓的門票而已。

DSC05040.JPG

售票處的天花板,怎麼隨便一個小地方都很厲害的樣子

DSC05041.JPG

等所有人通通買完票後就被帶著繼續爬樓梯上樓,看簡介上寫鐘樓總共有400級台階,沒有電梯XD||

DSC05043.JPG

沿途的小窗... 

DSC05044.JPG

越往上樓梯越窄,只能容納一人通過 

DSC05045.JPG

一堆人爬得喘吁吁,我個人竟覺得還好,想來最近身體還不錯吧呵呵XD"

DSC05046.JPG

先到奇幻怪物走廊,到走廊上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這個怪物雕像。

怪物走廊距地面46米,欄杆轉角處裝飾著許多怪物雕像,這些怪物三三兩兩棲息在聖母院鐘樓上,用來排除雨水用的。 

DSC05048.JPG

最著名的雕像(印在門票上的)是stryge

According to簡介,stryge一詞源自希臘字,原意為"夜梟",是中東一帶傳說中的暗夜精怪。牠若有所思地望著巴黎,津津有味地坐觀塵世的物換星移。

DSC05057.JPG

仔細看會發現這些雕像的細節都很精緻,臉部表情、身體線條之類的通通都做得很仔細。看別人的照片不覺得厲害,看了實物後不得不讚嘆。

DSC05063.JPG

怪物們天天看著的巴黎風景

DSC05054.JPG

因為走道很窄,往前走後幾乎很難再回頭,我後來覺得上樓後就應該慢慢走慢慢拍照,反正參觀時間是一定的,沒等到大家在另一端集合導遊也不會帶我們往上走,所以根本不必趕著往前...

話說這個stryge的雕像真的越看越有意思,我這陣子的狀態大概就像這樣吧,望穿秋水之類的呵呵呵

DSC05061.JPG

其他雕像也很值得一看,真的上去了就該慢慢走慢慢欣賞,有點後悔自己走太快 

DSC05067.JPG

DSC05068.JPG

從聖母院鐘樓可以看到巴黎許多景點,這張照片拍到的應該是聖心堂

DSC05070.JPG

DSC05080.JPG

其他怪獸雕像,每隻都像要跳下去一樣XD

DSC05074.JPG

從怪物走廊上看巴黎,我覺得第一個景點就去巴黎聖母院挺好的,先是踩了巴黎零點接著上鐘樓看看巴黎這個城市  

DSC05071.JPG

隔天才要去的巴黎鐵塔 

DSC05055.JPG

DSC05072.JPG

從怪物走廊也可從高處看聖母院的建築

DSC05076.JPG

DSC05078.JPG

DSC05079.JPG

抬頭會看到攀附在角落的怪物們

DSC05081.JPG

怪物走廊並不長,從入口樓梯處進去後走到南側樓梯口,時間還沒到的話所有人就全部待在那裡,等時間差不多才會進樓梯,回到樓梯間有兩條路,可選擇上樓或直接下去,上樓當然又是再爬一段狹窄的樓梯XD 有些人就直接下樓了,但我想既然都來了不上去看看多可惜。

到了南側鐘樓樓頂可以從東西南北四個方向360度看巴黎風景,我個人覺得還是很值得爬一段樓梯上去的

DSC05087.JPG

DSC05090.JPG

天氣很好,氣溫大概3~13度(雖然我覺得太陽蠻曬的鐵定不只13度),在冷空氣中從鐘樓樓頂眺望巴黎風景真是心曠神怡 

DSC05082.JPG

接著是從各個角度拍巴黎,按照簡介上的說明,從樓頂可以看到很多巴黎著名景點 

DSC05089.JPG

塞納河 

DSC05091.JPG

往蒙帕納斯方向 

DSC05096.JPG

最後在放張捧臉的怪物照片,我喜歡這個地方,幸好最後決定上去XD

如果再去巴黎的話巴黎聖母院這個景點我可以去第二次沒問題的,總覺得只走一次沒看夠呀!!!

DSC05050.JPG

 

 

 

 

arrow
arrow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