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花一年學會說話,但有些人卻是花一輩子也學不會閉嘴。

 

寫在前面:我是公司裡目前這一層樓左邊唯一一個外國人,這樣講大家知道標題的同事是哪國人了吧= =+

 

這件事說起來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今天下班前又來,幸好我心智足夠成熟,晚上正經事沒被影響。

我覺得日本人的職場文化真的很愛指桑罵槐,有的時候連指桑罵槐都省了直接在你背後辱罵。我也不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的人,之前來打工遊學的朋友也說過類似的事,說日本人在你旁邊講幹話或罵人都是故意針對你說給你聽的,臉書社團也看過這類職場文章。

懶得浪費時間跟豬打架,我也沒很懂為什麼碰到這種性格扭曲人要跟老闆反映,這是他媽教小孩的問題,而且公司裡怎麼能有這種人啊,並且還一堆,這個企業文化就是這樣啊!!愛辱罵外國人就盡管去罵,那是他個人修養,這種張嘴就來、把傷害人當成理所當然的劣根性,我為何要當糾察隊幫他媽完善他的性格,而且這種喜歡耍陰險的招辱罵人的扭曲性格應該回去問他媽才對,小時候是否受過什麼創傷,總之一輩子都繼續這種扭曲的性格吧。

但日本這些職場文化我是無論如何都要把它寫出來的,畢竟我當初來日本前也是看著別人的網誌長大的,當初我follow的blogger只寫了日本女生的虛假和壞心眼,於是我就沒預期在職場上被辱罵和其他爛事。總之來日本工作前最好盡可能的多方面先做好心理準備,實際上的狀況比預期好的話心理上會覺得超好運,當然我祈禱大家都別來日企體驗人生碰這種破事。

 

事情是這樣的...............

雖然此人是隔壁部門的人,但我在這公司的苦痛大約85%都是由隔壁部門那幾個人的行徑所貢獻的。

今天也是,明明去年底這個靠北人還在國外,最好是知道當時的計劃數字是怎麼來的,今天一聽說後立馬在吸煙室裡奚落,聲音大到外面通通聽得見,這就擺明了霸凌我不是嗎。

日本人很多時間都花在編故事和想像上,今天當然也不例外,回到座位上(就在我背後約八公尺處)立刻大聲開始靠北,擺明就是說給我聽的。拿那些畫蛇添足的話在背後辱罵是怎樣,誰給他這種權力的,你是知道什麼事實啊,就是太閒想找個對象辱罵就是了嘛,我今天作為弱勢外國人所以就活該被你作賤就是了,而且周圍的人都當成理所當然,這種企業文化超讚的啦! 我一直以為我過去的公司們只是平均值,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當時的工作環境超讚的啊。

話說起來他今天敢作賤我不就是因為我是台灣人嘛,今天我要是日本人的話我就不信他敢這樣,大庭廣眾下這種行徑,擺明了就是欺負我外國人,不然就是存心來討戰! 晚上正事回來後跟北京的朋友討論這件事,我跟他說日本人都自稱愛好和平,但我在這幾年後真的不覺得他們愛好和平,他們這麼愛跟人輸贏的個性,一張嘴張嘴就來,大多時候擺明了就是存心討戰。吾友回我:你怎會覺得他們愛好和平,他們除了被老美打爆以外一向都愛跟人輸贏。

 

...............................

今天先寫到這裡,總之蓋個樓先,有空再來補細節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oseille 的頭像
Groseille

壞脾氣小姐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