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19" Bye Bye Blues-Tiawan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7號

電話:06-2218165 / 營業時間: 11:00~18:00 / 臉書 

P1370564.JPG

P1370527.JPG

義大利西西里唯一的米其林女主廚Patrizia di Benedetto的第一家海外分店就開在台南,

Bye Bye Blues-Taiwan是今年五月中開幕的,暑假回台南前一直在IG上蒐台南甜點,然後就發現我大台南也有米其林一星甜點了

P1370526.JPG

我每次回台南約朋友吃下午茶都要瘋狂搜好吃又好拍的店,今年沒有第二句話就是這裡了XDD

實際去了也果然沒讓我們失望,最近只要有人問我台南有沒有什麼推薦的甜點店都一定會發這裡的照片給他,朋友很驚訝台灣也有這樣歐風的甜點XD

P1370535.JPG

Bye bye Blues的店面不大,就像台南傳統做生意的房子一樣,門面不大而內部深的透天厝。

店面以白色調為主,一大片透明玻璃可以清楚看到裡面的蛋糕櫃。

P1370513.JPG

這裡的用餐時間限時90分鐘,內用座位不多但可電話訂位。內用的話在帶位上樓前就先在一樓點餐結帳。

甜點選擇很多,有很多種類都是用台灣當季水果製作的,依季節不同提供的甜點也不一樣。

P1370524.JPG

P1370523.JPG

蛋糕櫃上擺這一大盤就是鎮店之寶(是旁邊的太太說的XD)西西里傳統小吃卡諾里捲Cannoli,點了以後店員會在旁邊現場填入起司內餡和灑上裝飾。

P1370529.JPG

然後踩著旋轉樓梯上二樓就是內用區,這個樓梯是我很喜歡的小角落。

P1370522.JPG

後面還有個通往三樓的樓梯,但三樓不開放。看這格局就是典型的台南老房子嘛XD

樓梯下的小桌有水和刀叉自取~

P1370571.JPG

二樓桌子並沒擺得很滿,目測全部坐滿也不到20人吧

靠馬路的牆全都改成大玻璃窗,可以看到對面的土銀和林百貨。這個地點對觀光客來說真的很方便,除了吃甜點以外可以順便去林百貨、台南美術館、民生綠園一帶和三越西門新天地。

P1370515.JPG

二樓有一邊的牆佈置得充滿綠意,完全就是給人拍照打卡用的XD

店員給我們帶的位子剛好就在這牆旁邊,朋友一來就說你位子也選得太好了吧,我跟他說是我們好運呀哈哈XDDD

P1370518.JPG

我們兩點來還有很多甜點可以選,晚點來可能很多東西都會賣光了@@

甜點太多看得眼花撩亂,難得來一趟當然是想吃的通通點一個~除了甜點以外我們還點了一壺茶,茶是可以回沖的。

甜點全部上桌擺在一起就是一幅美麗的畫面。(所以又拍了一堆照片)

P1370568.JPG

香橙卡士達塔

底部的餅皮厚實酥脆,香澄的酸甜好滋味,撒上橘皮檸檬皮裝飾的卡士達醬清爽不膩,下層是海綿蛋糕。這個甜點其實分量不小,幸好我們甜點點了以後都分著吃。

IMG_20190824_094808_531.jpg

千層派

三層酥皮中夾著卡士達醬並以水果裝飾,他家的卡士達醬不會太甜膩,這個千層派表現有水準之上。

IMG_20190824_094808_558.jpg

開心果慕斯

朋友到了以後我們又下樓點了一輪,問店員推薦什麼,店員說開心果類的甜點在台灣比較少見所以推薦了這個開心果慕斯。

這個蛋糕是這天點的甜點中相對比較甜的,比較特別的是上面裝飾的泡芙裡也填了蔓越莓口味的內餡。

(我這個新鏡頭怎老是對焦到奇妙的地方)

P1370556.JPG

開心果慕斯裡也包了一層蔓越莓內餡,開心果配上蔓越莓再加上底層不時飄出來的椰子香氣讓這個蛋糕層次豐富。

P1370570.JPG

卡諾里捲Cannoli

卡諾里是義大利西西里傳統甜點,Cannoli的義大利文就是小管子的意思,

因為電影《教父》裡Clemenza的一句「Leave the gun take the cannoli.(槍留下,卡諾里捲帶走。)」而揚名海外。

卡諾里捲相傳是在阿拉伯人統治西西里島期間(西元827~902年)所發明的點心,至今已有千年歷史。當時在春天來臨之前,他們會舉辦為其長達40天的嘉年華會,卡諾里捲就是當時在該嘉年華會上所必須食用的點心,代表着春天來臨,是深具象徵意義的甜點。

卡諾里捲是用麵皮捲成中空管狀再油炸而成,上桌前再填入Ricotta起司及在餅皮上灑上一層糖粉,最後在兩端撒上情人果粒當裝飾,兩端的裝飾口味好像每天不同的樣子。

起司吃起來沙沙的,我們一開始以為內餡是奶油,但口感不像奶油所以問了店員才知道內餡是起司:D

P1370544.JPG

最後是我當天最喜歡的焦糖百香芒果起士蛋糕

這是季節甜點,用的是當季愛文芒果,沒想過香甜芒果和酸甜百香果的組合竟然會這麼合適,原以為下層是派皮但卻是鬆軟的蛋糕,整體而言是當天最驚豔的蛋糕,真希望明年夏天還會再推出這道甜點:D

IMG_20190824_094808_557.jpg

那天下午人來來去去,有些人是自己飄進來吃個蛋糕喝杯咖啡一下就離開了,可能是非假日吧,感覺進來的人大都有位子坐。

又發現了一間好吃的台南甜點店真的開心~下次回家就算沒去內用也想去外帶蛋糕回家

P1370557.JPG

 

 

 

arrow
arrow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