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佛羅倫斯 DAY1-7 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參觀文藝復興時期名畫&購票方式

地址:Piazzale degli Uffizi, 6, 50122 Firenze FI, 義大利

開放時間:每週一,1/1,12/25休館,2020/7/7起開放時間為周二到周日的8:30am~6:30pm (疫情穩定後也許會恢復以前的營業時間,去之前最好上網站查一下)

門票:EUR20 (線上購票指定入場時間要加4歐) / 購票網站

P1330347.JPG

烏菲茲美術館是佛羅倫斯最有名的藝術博物館,來到歐洲文藝復興運動的發祥地怎能不來烏菲茲美術館。這裡收藏了包括米開朗基羅、達文西、波提切利的作品在內超過1700幅的名家畫作和300多座雕塑。

烏菲茲美術館興建始於1560年,原本是托斯卡尼大公美第奇家族的辦公室,從弗朗切斯科一世·德·美第奇開始把家族的藝術品收藏放到頂層,經過幾代人的累積後館藏作品變得十分可觀。美第奇家族在1737年絕嗣,末代托斯卡尼大公的姐姐安娜·瑪麗亞在移交這些藝術品時規定這些藝術品必須留在佛羅倫斯不可攜出,且必須為公眾服務,美第奇家族的財產因此成了佛羅倫斯的遺產,也因此這些收藏在歷經數個世紀能保存得如此完整。

P1330252.JPG

從烏菲茲美術館眺望老橋

P1330294.JPG

烏菲茲美術館是歐洲三大美術館之一,館藏眾多遊客也眾多,我當時特地挑了個四點半接近傍晚才進去但裡面依然鬧哄哄,除了自由行遊客外也有觀光團和學生,不難想像白天或是早一點的時段應該是更擁擠。

為了不花時間在排隊買票和進場上,最好是事先上網訂票,雖然要多付4歐但到了現場換了票就能直接進去個人覺得這個錢還是值得花。

進了購票網頁(https://webshop.b-ticket.com/webshop/webticket/eventlist)會看到很多博物館的列表,從這裡也可以買學院美術館等其他佛羅倫斯的美術館門票。烏菲茲美術館就在網頁的第一個,先選了參觀日期後點烏菲茲美術館那列的ticket按鍵就會進到下一頁,下一頁有個各個時段的選項,在全票(票價是EUR 24這個)選了人數後拉到底端就可以進到下一頁填寫資料和刷卡結帳。

Inked螢幕截圖 2020-09-23 21.45.19_LI.jpg

結帳後信箱會收到一封確認信,當天就帶著確認信去三號口換門票後到一號口入場。

如果有打算去彼提宮和波波里花園的話可以買通票,在購票的地方選通票(票價是38歐的)就可以五天內去這三個地方的樣子,下次去的話應該會買一張通票把彼提宮和波波里花園都去了。

P1330248.JPG

順帶一提這裡是排隊等入館的人

P1330249.JPG

從一號口進去後就直奔樓上,裡面雖有整修過但還是保持著歷史感

P1330342.JPG

P1330250.JPG

在佛羅倫斯隨處可見的美第奇家族的家徽-六顆球XD

P1330254.JPG

烏菲茲美術館是ㄇ字型的建築,其實光是建築、內部裝飾和壁畫就很值得進來一趟了。

P1330310.JPG

P1330262.JPG

P1330263.JPG

沿路不是雕像就是名家畫作,藝術品超平易近人,真的是把藝術品當成公共的財產。

P1330284.JPG

牆上掛的應該是美第奇家族名人的肖像吧(應該..)

P1330283.JPG

美麗的穹頂,抬頭也有另一番風景

P1330322.JPG

P1330329.JPG

烏菲茲美術館慢慢看的話需要不少時間,若是想有效率參觀的話可以直奔3樓的10到14號展間看波堤切利的《維納斯的誕生》和《春》、《東方三賢士朝聖》。

鎮館之寶-波堤切利《春》,約繪於1482年。

出發前狂看英劇翡冷翠名門,第二季的最後一集以波堤切利畫的《春》結尾,黑暗終將過去,光明不會缺席。這趟來烏菲茲美術館最想看的就是這幅畫:D

P1330274.JPG

波堤切利《維納斯的誕生》,約繪於1484年。

P1330276.JPG

波堤切利《東方三賢士朝聖》,約繪於1476年。這幅畫用美迪奇家族中三代精英的形象描寫了神聖的宗教場景,可以辨認出跪在聖母瑪利亞前面的年長賢士是老科西莫的形象,中央身穿紅袍子的是他的長子痛風者皮也洛,右邊人群中站立作沉思狀的黑髮年輕人應該是「偉大的羅倫佐」。最右邊穿著黃袍目視觀眾的據說就是波堤切利的自畫像。

P1330278.JPG

波堤切利《帕拉德與半人馬》,約繪於1482年。

P1330277.JPG

走廊的某個角落有個站立的雕像,前面的窗子圍滿觀光客XD

P1330289.JPG

從這個窗子可以眺望老牆,個人覺得這個角度非常好,右邊的瓦薩里走廊(Corridoio Vasariano)連接舊宮、烏菲茲美術館、老牆可以一路走到比提宮,這是以前托斯卡尼大公走的路,可惜現在不對外開放

P1330290.JPG 

P1330287.JPG

佛羅倫斯老城區的民宅和聖母百花大教堂

P1330299.JPG

從烏菲茲美術館的戶外平台可以很近距離的看舊宮

P1330330.JPG

P1330333.JPG

裡面館藏很多,看到後面很多作品就沒拍照了。

這是上樓看到的第一個雕像

P1330256.JPG

這些金銅色的木板畫作大概都是13世紀左右的作品,那個時代宗教有著驚人的影響力所以早期的畫作都是以聖經故事為創作主題

《抱子聖母像》,約繪於1230年。

P1330258.JPG

在文藝復興開始前的十三世紀初期,義大利的藝術風格還是拜占庭風格。這是拜占庭風格展現基督神性面的畫作《光榮基督》,約創作於西元1180-1200年間

P1330260.JPG

喬托《莊嚴聖母》,約創作於西元1310年,喬托在這幅畫裡用光影塑造了形體,少用背景及裝飾。不同於典型拜占庭風格的平面正襟危坐人像,喬托的畫風中加入了寫實風格和人物的情感,這種處理影響了後來一個多世紀的佛羅倫斯畫家

P1330266.JPG

利比修士《聖母加冕》,利比修士是波堤切利的老師

P1330267.JPG

這應該也是聖母子像

P1330268.JPG

這好像是七幅聖母像的樣子,覺得服飾臉孔整個氣質都很典雅

P1330269.JPG

P1330270.JPG 

P1330275.JPG

雨果·凡·德·古斯《波提納里三聯畫》,約繪於1477年

P1330280.JPG

P1330282.JPG

多米尼哥·基蘭達奧的《三博士來朝》,約繪於1487年

P1330296.JPG

這應該是耶穌受難圖

P1330297.JPG

韋羅基奧《基督受洗》,韋羅基奧是達文西的老師,一說左邊的天使是年輕的達文西畫的

P1330303.JPG

達文西《三博士來朝》,約繪於1481年

P1330304.JPG

達文西《報佳音》

P1330307.JPG

展間某幅畫的背後有這樣畫了一半保存不完整的圖

P1330312.JPG

這應該也是聖母子像,文藝復興時期畫作的光影和人物表情都遠比拜占庭時代的作品生動有感情

P1330316.JPG

米開朗基羅《聖家庭與聖約翰 多尼圓圖》,約繪於1506年。鎮館之寶之一,米開朗基羅唯一的木板畫,這幅畫用的是蛋彩畫法

P1330317.JPG

P1330325.JPG

牆上佔滿整面牆的大型畫作是彼得·保羅·魯本斯的《伊夫里戰役中的亨利四世》,前面還擺著雕像,沒注意的話還以為只是普通的壁畫XD||

P1330326.JPG

裡面也有很多雕像、雕刻石棺之類的,但我那次主要都在三樓看畫。

P1330255.JPG 

這個感覺在大英博物館裡也有很多

P1330300.JPG

逛到接近關門才出來,其實四點半接近五點才進去人也還是不少,有些是美術館導覽團帶進去參觀的,有時間的話真的可以報一下美術館導覽團,有些畫作和歷史如果聽一下講解應該會更有意思,總覺得兩三小時不太夠,如果想仔細看的話大概要半天吧。

P1330345.JPG

接近關門時刻中庭終於空了,剛到的時候外面都是人拍照都被擋住XD"

P1330350.JPG

 

arrow
arrow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