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爾濱吃東北餃子~東方餃子王

大眾點評分店列表

東北人說上車餃子下車麵,到了哈爾濱立刻找了餃子店吃水餃:D

DSC01512.JPG

東北餃子的形狀和南方餃子不太一樣,如果裡面沒放蝦仁之類的基本上都是扁扁的

DSC00735.JPG

在哈爾濱的時候吃了兩間東方餃子王,這是東北的餃子連鎖店,去東方餃子王的原因主要還是連鎖店品質有保障且店裡乾淨,乾淨這事在中國實在太重要了。

DSC01499.JPG

他們分店蠻多的,中央大街周圍好像就有兩三間,去老道外時也有看到

DSC00748.JPG

醬料台,隨個人喜好調水餃沾醬,真的意外醬料沒撒得滿桌都是,看來顧客素質和維護真的做得很不錯

DSC00734.JPG

座位上的醬料和餐具,醬料沒噴得亂七八糟或搞得醬料架黏膩真的讓我很驚訝

DSC01501.JPG

DSC01496.JPG

菜單,除了各式水餃以外還有各種東北特色餐點及飲料,價錢實惠~

DSC01495.JPG

桂花酸奶,查大眾點評說這是推薦菜所以來喝一下。其實就是加了桂花蜜的原味優酪乳,味道沒太甜

DSC00730_副本.jpg

哈爾濱特色飲料-得莫利小米布札,這個也叫保加利亞布札,盛行在保加利亞和馬其頓等地,說是世界四大民族飲料之一,曾經被當作共產主義文化的標誌,這也是19世紀末跟著俄羅斯人和東歐人一起傳進哈爾濱的。

小米布札是用小米、保加利亞乳酸菌和酵母菌發酵而成的飲品,覺得口感跟格瓦斯沒什麼差別(?)

DSC01502.JPG

招牌的三鮮水餃,一盤當時才12人民幣,覺得真的物美價廉~

DSC01513.JPG

黃瓜鮮蝦餃子,用蝦仁、黃瓜和雞蛋包出來的餃子清爽美味

DSC00740.JPG

那天外面非常凍,想吃熱騰騰的東西所以叫了個石鍋燉豆腐(菜名看起來很溫暖的樣子)

DSC00744.JPG

東北家鄉菜-大拉皮,東方餃子王也有,點了個麻辣拉皮來吃!

DSC00765.JPG

拉皮是道涼拌菜,拉皮的顏色是半透明的,拌著醬和小菜吃起來有咬勁又爽口,感覺就像在吃涼麵

DSC00767.JPG

這也是東北名菜,來哈爾濱必吃醬骨架,哈爾濱幾乎大部分的餐廳都有這道菜。肉很大塊,完全表現出東北人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豪爽性格。印象中哈爾濱有醬骨架專賣店,有時間的話應該可以去找一下比較下味道差異。

DSC01506.JPG

DSC01509.JPG

 

 

 

arrow
arrow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