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吃俄式美食~中國四大西餐廳之一 華梅西餐廳

地址:中國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道里區中央大街112號

營業時間:10:30~15:00、16:00~20:30 

DSC01788.JPG

華梅西餐廳始創於1925年,原本的老闆是俄國人,餐廳名叫馬爾斯西餐茶食店,主要經營俄式西餐小吃,後來餐館幾經轉手搬到中央大街上改名華梅西餐廳。華梅西餐廳跟上海雅克红房子西餐廳,北京馬克西姆餐廳和天津起士林大飯店並稱中國四大西餐廳。因為實在太有名了,觀光客只要到哈爾濱都會把華梅西餐廳排入行程中,雖然不知道好不好吃但他就在中央大街上不去一下好像怪怪的||

華梅就在中央大街上,他除了餐廳以外旁邊還有一個外賣窗口,每每路過總是排滿買麵包的人,順帶一提,華梅對面就是有名的馬迭爾冰棍,但我這趟沒吃冰棒,太冷了實在沒興致吃冰XD

DSC00759.JPG

來了哈爾濱就要吃大列巴,列巴是俄羅斯語麵包的音譯,因為麵包很大一顆所以叫他大列巴。中國貌似只有哈爾濱才有做俄式麵包的技術和設備,俄羅斯麵包也是20世紀初很多俄羅斯人在哈爾濱生活才傳入的,大列巴是全麥麵包,糖鹽油脂的含量少所以熱量不高的,製作過程是用啤酒花發酵,俄羅斯人的主食是麵包所以大多很大一顆適合儲存,可以取代米飯當主食吃。

晚上也提了一顆回房間,剛出爐的麵包還熱騰騰的

DSC01580.JPG

大列巴的表層酥脆,有炭烤的香味,表面是比較堅硬但也不像網上謠傳的可當武器那麼誇張。內部是比較扎實的麵包體,雖然扎實但鬆軟程度還是可以手撕了直接吃的,沒有酸味且咬著咬著有種甜味,網上有些放了水果乾之類的偽物,這個總和來說是個樸實無華的道地大列巴。

DSC00688.JPG

華梅總共有三層樓的樣子,一樓是歐式酒吧風格,二樓聽說是克林姆林宮風格,不過沒上去看也不知道怎樣,個人覺得一樓的裝潢風格還挺復古的,很像早期西餐廳的樣子

DSC01988.JPG

DSC01998.JPG

內用也叫了份俄羅斯麵包,這個跟大列巴長不太一樣但口感差不多,同樣是樸實的俄羅斯麵包,有果醬和奶油更好吃,麵包也可以拿來沾各種料理吃。

DSC01986.JPG

餐紙上印了華梅的介紹,餐廳歷史、裝潢風格和麵包都有詳細說明

DSC01987.JPG 

DSC01991.JPG

天氣太冷了電池一直沒電,而且裡面光線也不夠就只拍了紅菜湯跟罐燜羊肉

俄羅斯最著名的紅菜湯/俄式羅宋湯/紅湯,用了很多甜紅菜頭下去燉湯所以整個都紅的,體驗下俄羅斯的味道

DSC01992.JPG

俄羅斯料理一定會出現的陶罐料理,華梅有罐燜牛肉、罐燜羊肉、罐燜雞肉、罐燜蝦等,點了罐悶羊肉,超級喜歡這個,羊肉沒什麼騷味且很軟,好評!

DSC01994.JPG

現在看照片還是覺得很懷念~不必去俄羅斯也能體驗俄羅斯料理,好不好吃是一回事,當成人生體驗的一種

DSC01997.JPG

 

 

 

arrow
arrow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