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eme Patisserie Francaise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

電話:02-2545-6760

15區法式烘培

15區法式烘培在我前公司附近...

以前中午會跟同事去吃那裡的法式鹹派,

但因為工作忙每次都是來去匆匆....

這次是帶著懷念的心情回到民生敦北商圈,

隱身在巷弄裡的15區、這次很順利的就找到了

(雖然在那附近待了一年,但對於民生東路後面那些錯縱複雜的巷弄還是很苦手)

周圍都是住家,15區溫暖的橘色裝潢很醒目呢!

店裡的裝潢也是很溫暖的橘色,周末去店裡人實在太多了

實在不好意思在店裡拍蛋糕櫃

15區店裡坐位不多,一到周末真的是人聲鼎沸,不訂位沒位子坐那種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有人在門外等坐位.... 

CIMG2075.jpg

包裝和提袋~

CIMG2081.JPG

很喜歡小小的蛋糕盒,附一條繩子可以讓人提著走,

以前吃完午餐總是會外帶一塊蛋糕回辦公室~

CIMG2082.JPG

這天買的是蛋糕和馬卡龍~ 

 CIMG2083.JPG

macaron:45元/個

口味依序是:抹茶、草莓黑胡椒、巧克力

我覺得15區的macaron比較甜一點,

抹茶和巧克力都蠻甜的,巧克力macaron很香~ 

 CIMG2084.JPG

從側面可以看到15區的macaron比較薄 

雖然口感和青木定治不大相同,

但還是好吃的,可能要看個人喜好了~

 CIMG2087.JPG

草莓黑胡椒macaron!

光聽名字就覺得口味很特別, 

咬下後會先感覺到草莓的甜味,中間的內餡可以嚐到黑胡椒的味道

草莓黑胡椒口味是當天三顆macaron中我給最高分的!

有點衝突的味道讓人印象深刻,

即使是過了兩個禮拜後的現在仍讓人念念不忘!

以45元來說能吃到這樣的macaron真的CP值很高,

如果有機會過去那附近,一定會再去買來吃的!

CIMG2099.JPG

這是當天買的蛋糕,但名字和價錢我真的忘了

外型很可愛呢!

表面這一層甜甜脆脆的,叉子切下去後內層是柔軟的幕斯

酸酸甜甜的滋味是初戀的感覺,中間的果凍讓人覺得很驚喜

要不是民生東路離家太遠,不然真希望能再嘗試15區其他的蛋糕呀~

 CIMG2088.jpg

 

 CIMG2089.JPG 

 CIMG2092.JPG

 


4/25這天帶著懷念的心情回到民生東路

依然擁擠到讓人抓狂的柵湖線(啊~以前是木柵線、改這名字好不習慣)

出了中山國中站走了一段才到民生東路,

最後回家時還是認命換公車從忠孝敦化站坐板南線。

於是覺得民生敦北商圈真的離我好遙遠,那一年好不真實但又很漫長。

 

直到最近終於能客觀的回頭檢視那一年......

我覺得不管怎樣,結果都是好的!

至少在外商銀行所看到的世界是我大學時代從無法想像的,

離開那裡後,這些精彩和美商員工獨有的自信和樂觀,

仍然持續存在我心裡,即使是到了本土公司也還是受用無窮。

我真的相信之前B說的

"我敢保證,你離開這裡後絕對找不到像我們team這麼正面的同事了"

 

至少我現階段對於現在週末能悠閒(而且安心)的吃個甜點、作個白日夢的生活還挺滿意的。 

但如果時間再重來,我還是會做出同樣的選擇吧!

雖然有時候會很想念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