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15.11" ] 2011 東京行 DAY3-2 谷根千散步 

一開始排行程時並不打算去谷根千的,但看了map和其他人的遊記後決定去一趟:D

從淺草搭乘銀座線到上野站轉乘JR山手線到日暮里,在上野站從銀座線走到JR山手線車站時有種從鄉村回到都市的感覺,上野站寬敞明亮又漂亮,跟銀座線真是天壤之別呀!

CIMG5995.JPG

CIMG5996.JPG 

好新的車站,跟東急電鐵的車站感覺很像

CIMG5997.JPG 

轉乘總之就是跟著指標走

CIMG5998.JPG 

CIMG5999.JPG

到了日暮里站,從西口出站後天橋走到底會看到地圖,如果要往谷中靈園的方向就往左走(聽說春天櫻花很美),要直接前往谷中銀座就往右邊走。 

CIMG6001.JPG 

CIMG6002.JPG

我這人一向不太敢接近靈園之類的地方,所以就照原定路線從谷中銀座開始走。

跟著地圖指標右轉後要沿著石階往下走,因為人煙稀少所以我一度懷疑自己走錯路XD||

↓ 經過的圍籬上有一隻超大烏鴉停在上面動個不停,超怕走過去的時候牠突然飛起來

CIMG6003.JPG

下樓梯後會看到這條路,因為非假日所以沒什麼人 

CIMG6004.JPG

7-11也有賣花,我想是為了方便前往附近靈園及寺廟參拜的民眾吧 

CIMG6005.JPG

EITO口味的Hi-chew,是橘子味道的~

我前兩天所經過的便利商店通通沒看到,想不到竟然在這裡找到了,架上只剩三條,立刻全部買下 

CIMG6006.JPG

路過的貓咪雜貨,屋簷上的黑貓好像魔女宅急便裡的奇奇:D 

CIMG6014.JPG

繼續直走來到夕照階梯,聽說黃昏的時候在這裡可以看到美麗的夕陽,但我想一個人的話這裡還是白天來比較好。 

btw,這裡也是100711MAP外景opening時hina所站的地方,然後subaru從下面咬著肉排走上來XD

(subaru吃的肉排我本來要去買,但看到是牛肉我立刻放棄|||)

CIMG6015.JPG

CIMG6017.JPG 

下樓梯直走就是谷中銀座商店街

CIMG6016.JPG  

商店街長約170公尺,沿途有賣魚、炸物、甜點和各式小東西的商店

CIMG6018.JPG

本來要買這間的花林糖,但他週四剛好休假...他的本店在根津神社附近,但我後來走到那邊時袋子裡裝滿仙貝,已經不想買花林糖了XD|| 

CIMG6019.JPG 

募款箱上向人招手的貓咪雕塑 

CIMG6020.JPG

谷中銀座的商店店頭都掛著依據銷售商品所設計的招牌,既整齊又能展現各自的特色。 

CIMG6021.JPG 

CIMG6022.JPG

散步途中被一陣濃郁的咖啡香吸引,轉頭一看是間咖啡店,似乎是賣咖啡豆的樣子。雖然我不喝咖啡,但超喜歡咖啡的香味:D 

CIMG6023.JPG

走到谷中銀座的盡頭左轉夜店通直走

CIMG6034.JPG

這次谷根千行程大致上就是繞著日暮里站、千駄木站及根津站所圍出的區域走,範圍其實很大,我要去的地方很分散、沿途大多是住家、路上沒什麼人...所以常常懷疑自己走錯路,幸好有無線上網可以隨時看一下google map確認自己的位置。 

CIMG6035.JPG

走出夜店通後右轉會看到菊見仙貝總本店,我也忘了為什麼會特別拍這間仙貝店,明明MAP沒去@@ 

CIMG6038.JPG

夜店通過馬路後進對面的巷子直走,這條小巷是「蛇道」,會被稱為蛇道是因為這條小路彎彎曲曲的。 

 

實際上走一趟,路真的有夠小條而且彎彎曲曲的,我想車根本無法開進來吧@@

這一帶小巷彎曲的小巷很多,最好還是拿著地圖或手機邊看邊走

CIMG6041.JPG

這間房子只有一扇紅色小門,從外觀完全無法一窺內部,是牙醫診所嘛!?

CIMG6039.JPG 

那天是個晴朗的日子,是曬棉被的好天氣。

CIMG6040.JPG

措辭嚴厲地告誡飼主的牌子XD|||  

CIMG6042.JPG

沿著蛇道直走,看到蛇目壽司就是走出蛇道了,對面會看到北野屋酒店,沿著旁邊的巷子直走會接三浦坂 

CIMG6043.JPG

三浦坂是條超小的巷子,沒特別注意就會走過頭||| 

CIMG6044.JPG

路過住家門口所擺的盆子,夏天看到一定覺得很清涼 

CIMG6045.JPG

三浦坂往前走是坡度很陡的上坡 

CIMG6046.JPG

上坡處旁邊就是裡面有貓咪的店家ねんねこ家(可憐堂),這裡平日是賣貓咪雜貨,週四~週日提供餐點,可以在裡面邊用餐邊看貓咪。 

CIMG6047.JPG

門口擺著各式貓咪相關的東西 

CIMG6048.JPG

有各式貓咪雕塑 

 CIMG6049.JPG

不仔細看還以為真的有貓咪躲在草叢裡 

CIMG6050.JPG 

CIMG6051.JPG

這間店實在太可愛了,我會走進三浦坂是為了想在這裡用餐(順便看貓咪),但因為一些原因,在外面考慮後還是決定不進去了@@ 

CIMG6053.JPG

離開三浦坂後繼續往前走,谷根千一帶好多這樣的寺廟 

CIMG6054.JPG

路過一間仙貝店,裡外都擠滿人,似乎有電視台來取材 

CIMG6055.JPG

為了找popeye外景地沿著言問通直走 

CIMG6056.JPG

這一段真是有夠遠的,因為沿路都是住家,沒甚麼可看的,純粹是為了粉絲活動而走XD||| 

 CIMG6057.JPG

經過一棟大樓,這一帶像這樣的大樓實在很少見。 

CIMG6058.JPG

↓谷根千地區雖然被稱作「貓町」,但我那天就只看到這麼一隻貓。

CIMG6087.JPG

但貓咪發現有人後就鑽進停車場裡了 

CIMG6088.JPG

脖子上綁著紅布,總覺得是有人養的。 

CIMG6089.JPG  

在谷根千地區除了隨處逛逛外就是找popeye和100711MAP的外景地,那天天氣超熱,走到後來很想脫外套,我總覺得那天一定有曬黑,幸好有帶健康水,晚上回飯店立刻敷臉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