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補一個月前的食記

青木定治我已經很久沒去了,每次想吃馬卡龍時第一個想到的也是3樓的Robuchon,這次是離開台北前特地再去一次!

位於Bellavita B2的青木定治在蛋糕櫃後面有一小區內用區,位子不多,周圍用玻璃圍著...有些位子會被周圍逛街的人看到,原本以為會蠻吵的,但其實還蠻多人坐在店裡喝茶看書的~

我去的那天是周末,有點擔心沒位子,幸好還剩最後一張桌子。 

DSC00388

佈置是跟蛋糕盒一樣的白色調 

DSC00378

餐具很漂亮,每一隻都閃耀著金色的光芒~好想知道是什麼牌子的! 

DSC00380

我覺得他們內用其實蠻怪的,因為座位是在點心櫃的後面,走過蛋糕結帳櫃檯後找店員帶位,然後內用的結帳是在內用區中央的櫃子上,整個怪@@

到位子上坐下後點了茶和餐點,如果想吃蛋糕和馬卡龍就再去前面點...

然後點完甜點後店員就直接把東西送來上了......我那天還有點法國吐司耶,好像應該問一下甜點要先上還是後上吧 

DSC00383

擺盤和甜點的外表看起來都很美好,只是店員太早把它們拿上來了= = 

DSC00384

綠竹蛋糕,抹茶、巧克力及巧克力脆片交疊而成的法式蛋糕,青木定治剛設櫃時,第一次吃到綠竹蛋糕覺得十分驚艷,第二次去買的時候竟然覺得不佳......

這次內用,但店員一下就把甜點通通端上桌,我覺得蛋糕和馬卡龍都是一離開冰櫃就要趕快吃的東西,放在室溫下久了味道就會跑掉,那天甜點端上桌後我就先把馬卡龍吃了,然後法國土司就接著送上來了,因為法國吐司上面有兩球冰淇淋,為了避免冰淇淋融化,所以就把蛋糕放一邊,先吃法國吐司...最後才吃綠竹,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放久了,這次又覺得整塊蛋糕充滿奇怪的抹茶味,綠竹應有的巧克力味道和巧克力脆片不知道跑哪去了,和我第一次吃到的綠竹不一樣呀!! 

DSC00385

馬卡龍由左至右是巧克力和玄米茶口味 

DSC00386

焦糖海鹽口味的馬卡龍,我覺得青木定治的馬卡龍只要吃焦糖海鹽的就好了~

說到馬卡龍果然還是Robuchon呀! 

DSC00387

青木主廚特調蘋果焦糖紅茶,是用錫蘭紅茶、焦糖和青蘋果乾調製而成,店裡紅茶好像還有大吉嶺、伯爵茶之類的,我其實有點怕調味茶不合口味,但青木主廚特調紅茶也只有這裡能喝到,最後還是點來喝看看~

茶壺好可愛,我想應該也是保溫很好的鐵壺之類的吧

我好喜歡青木定治的金色餐具喔!  

DSC00391

青木主廚特調蘋果焦糖紅茶非常好喝!!蘋果和焦糖的香氣好棒,即使最後一杯紅茶也不會苦澀,喝起來非常順口~ 

DSC00394

法國吐司

我一直以為青木定治只有甜點,想不到還有法國吐司、義大利麵等鹹食 

DSC00395

青木定治的法國吐司看起來雖然很簡單,但它真是超美味的!!

跟附近Arrow tree的法國吐司比起來,青木定治的法國吐司和傳統作法比較像,不只表面的蛋汁煎得鬆軟,吸取蛋汁的吐司也整片都充滿蛋的香氣,只簡單地搭配青木定治的冰淇淋就十分美味了!

DSC00396

我現在對青木定治最想念的就是法國吐司XD 

DSC00397

這天包括茶在內總共點了四種東西,依喜歡的順序排列是:法國吐司>青木主廚特調蘋果焦糖紅茶>馬卡龍>綠竹

明明是甜點店卻是這種排序好像有點奇怪XDDD

但我想之後去青木定治應該都會點鹹食吧~

這裡環境其實還不錯,茶、冰淇淋和法國吐司都好吃(聽說義大利麵也很好),我覺得就是店員有種脫線的感覺...晶華不曉得會不會好一點,但晶華實在太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