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這周末也是上課日。

中午在學校散步

DSC09968

DSC09971

學校裡的銀杏樹讓我很想念東京家門外大路上那一整排銀杏樹,年底回去時應該都掉光了吧

DSC09973

周末校園裡有學生自辦的color run...只能說呵呵呵

DSC09972

11/2  這天真是超有效率的一天,一大早就出門直到上完課才回家!

白天本來也是整天都上會計的,但共產國家很妙的是為了APEC可以隨時調休。總之就是為了APEC那十二個人要來,所以長安街周圍的公司、一些國企7~12間都放假,11/2這個禮拜天補上班。難得的晴朗好天氣且又沒霧霾,於是我就去爬了長城,完成我來北京想做的其中一件事XD

DSC07893

爬完長城後從望京西直奔北大吃晚餐

DSC09985

接著上晚上的課

DSC09993  

這天的教室比較高級,而且有wifi

DSC09988

11/3 這天意外的也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朋友上午傳了訊息說這是APEC藍 lol

DSC00007

光華創始院長厲老師題的字...看來這趟來是沒機會聽到他的課了,殘念。

DSC00009

11/4 今天去學校幫忙同學宣傳北大和ICS的雙學位學程,現在回想起來過去一年真的是很快樂的回憶。前天去米國交換的同學在臉書班版說他想念ICS同學,然後另一人也同感。我覺得出來外面繞一圈就會覺得自己在ICS真的學到很多,今天在分享ICS的一些特色課程時回憶起很多事,我們在這一年中課業真的很忙,但生活真的也很精采,MBA就是study hard, play hard

DSC00019

晚上跑去燕南吃新推出的韓式料理,每次去都大排長龍導致我放棄,今天雖然也大排長龍,可是我至少是第一批XD

話說今天在學校碰到n個自私人,下午宣講會時有位同學問了個問題"為什麼日本人社會的整體性那麼好,很有秩序又有禮貌,但中國這裡卻......",我們的回答是他們從小的教育很重要的一塊就是不要給別人帶來困擾。我想中國離這還有很大一段距離,畢竟selfish的人實在太多了,應該要專門寫一篇我在這裡所見到的各種不可思議自私行為。

DSC00023  

11/6 所謂的APEC藍,為了APEC而整治北京空氣品質,短短一周內就有如此成效真是令人嘖嘖稱奇...那平常空氣差到底是.............

DSC00026

最喜歡的光華角落

DSC00029

走去學校的途中邊讚嘆交通順暢邊感嘆要是天天都這樣該有多好~

DSC00037

未名湖,天氣好拍起來也特別漂亮

DSC00050

DSC00062   

11/7 每次做證券投資學作業都像被扒層皮||| 不過這樣很好,能夠踏實的學習金融學基礎。今天是APEC連假的第一天,雖然我個人還是照常上課啦,但好處是餐廳人少很多~

晚上同學問我最近是不是很累,冏 竟然被看出疲態,該好好反省一下了orz||| 

11/9 這個周末也是整天課,但這課很值得! 

下午的課必備咖啡...我好想念我在日本必備的梅干啊啊啊

DSC00086

11/11 結束了短暫的山西行,山西意外的是個旅遊好去處,這趟有些計畫中的地方沒時間去,雖然覺得可惜但也沒辦法,鄉下地方實在太難按照計劃行事了,但這趟行程依然是個很好的經驗。

晚上回到北京西站,看來APEC小長假確實成功的讓人們離開北京,但一票人大概都選擇今天回來,晚上在地鐵站排了好久的隊等著安檢進站,然後還有selfish的白爛女,大概以為自己是在跳樓大拍賣裡搶購一樣的推擠往前衝,明知道這種情況再怎麼推擠隊伍也不會加速前進、輸送帶也不會比較快把你的包送出來,搞不懂到底是在推什麼!? 真的非常愚蠢,我都無言了............人走到外面被鄙視真的都是自找的。

DSC00205   

11/13 在山西吃了很多麵食,我想這幾天應該都會一直吃飯吧lol

DSC00207

今天雖然氣溫不高,但天氣好~出門的時候看到小區的白貓在門外晃來晃去,是說我覺得他臉滄桑好多...

DSC00210

DSC00211

今天空氣品質也不錯,真希望能一直維持下去

DSC00212

今天走在路上看到路人的衣服...|||

DSC00214

真不愧是新蓋的樓,好新採光超好的!

DSC00220

今天看到留學生辦公室裡的免費英文報紙順手拿了份,會特別拍這頁是中國鐵路建設公司得標了墨西哥的高鐵工程,想起之前field visit課老師說過日本新幹線如果能外銷的話會是很好的商機,日本沒聽到什麼消息,想不到中國高鐵還真成功外銷了...

DSC00232  

亨利樓後面的走廊

為了問延簽的事去了亨利樓,出來應門的人非常不客氣,北大有時會發生些明明辦公室搬家但給學生的訊息裡卻沒更新的事,正常人就幫忙講一下大家都開心,搞不懂某些人何必口氣差搞得大家心情都不美麗~"~ 這裡人的素質真的還是.......= =

DSC00216

MBA同學去菲律賓帶回來給我的禮物,btw,同學回來後整個人發亮,愛情的力量呀嘖嘖嘖XDDD

DSC00233

珊瑚礁手環的觸感真的很特別:D

DSC00235   

今晚在看很久以前寫的東西,那時真的是假文青啊!那時雖然網誌搬來搬去,不過很慶幸文章都有保留下來...

幾年前貼在網誌上的一段話─

因為時間點的不對而錯開,從此再無交會。

面對,釋懷,感謝與祝福。

面對他不屬於妳的事實,釋懷他和她之間的故事,感謝他曾出現在妳生命,祝福他像現在一樣幸福。

然後看到自己多年前去日本留學展,因為學校人員只講日文而覺得自己很渺小的文章,對照到今晚三井論壇可以不必聽翻譯就能了解整場演說的樣子真是感嘆呀......。

 

11/14 今天一整天都耗在延簽證上,不爽死了!

11/15 因為APEC而延期的課,大家都以為是今天早上補課,結果一早衝去學校發現沒人,助教和學校officer通通不知道這件事...結果又解散回家,真是有夠不organized的= =

晚上去聽另一講座課,講到京津未來如果繼續都會化,人口可能會上看兩億,北京現在住個兩三千萬人都已經生活品質如此差了,要再有更多人湧入還得了,天津上次去了感覺很好,現在環境和步調真的比北京好很多,要是被一堆人湧入我想應該也會爛掉吧.......... 

btw,北京真的很多人邊走路邊抽菸,要是倒楣走在該人附近回家鐵定整個頭髮都煙味...唉。

晚上朋友貼了東京三個聖誕燈飾的消息,其中一個就是tokyo dome city,好爽,就在家附近走路能到的距離,我決定回東京第一晚就去那裡吃飯看燈飾

11/16 今天也是整天課,幸好天氣還不錯,午休時間可以在校園內走走。有時候上個整天課覺得很疲憊時忍受度就會急速下降,隨便看到點東西都覺得受到刺激...哀

11/17 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於是我去了天壇~ 

風邪氣味,這裡到處都有人亂吐痰,完全就是細菌四處散播的場所= =

↓ 這裡的機動車配件實在有夠多的,天氣變冷開始刮大風後路上的車子紛紛裝起這個XD||

DSC00281

傍晚時段的交通真是有夠混亂的

DSC09347

排隊等著進車站的人龍,真的有夠誇張的= =

DSC09350  

11/18 有那種隨時虎視眈眈想叫你代買的親戚真的煩耶!以為人家在國外天天都在逛街吃沙西米嗎? = = 

11/19 星座運勢說今天運勢五顆星,可我一早醒來看到FB臉就歪了,然後就任性的廢了一下午,想打電話回家討拍卻發現skype莫名其妙被停權,被併購後客服做的有夠差,填了一堆表格到現在還沒回音,老娘裡面還有錢哪!!!!!!

下午看了巴黎小情歌導演的另一部電影"La belle personne(譯名:巴黎小情人/美麗的人)",從中找共鳴和治癒,兩部片比較起來我喜歡巴黎小情人,這部片有更多關於愛情的探討,他愛她、她卻愛他,關於被愛的自信真的是一生的學習。看了篇很有同感的影評"你有多透明多敏感多脆弱,就有多冷静多决绝多伤人。为什么每次,你都宁愿选择不拥有?为什么选择不拥有,其实你已经看出来了对吗?因为不愿失去,所以选择不曾拥有。" 因為不願失去,所以選擇不曾擁有。很神奇的,下午被這樣灰色調的影片給治癒了。

la-belle-personne-17-09-2008-6-g

source:google圖片 

晚上振作了下去學校上課,順便帶了東西給朋友,友人開心我也開心啊! btw,不得不說北大的金融課資源真的很強大,今晚的PE fund strategy也講得很好(雖然我個人狀態不佳),case discussion時也聽到我同業和真正在PE fund工作的同學分享看法,獲益良多啊。

↓ Apec過後真的沒幾天好光景,今天又是霧霾日、空氣等級是嚴重汙染= = 明明是大晴天卻整個被霧霾籠罩住,能見度超差,有夠誇張的! 今天人就心情不佳了看到這個更加憂鬱orz

DSC00289

DSC00291

不爽的時候就必須吃雞排

總覺得我應該在回東京之前多吃幾次雞排才對,畢竟東京沒有這個...

DSC00293   

11/20 今天白天也是很廢~下午朋友問要不要去看電影,於是收一收跑去三里屯~

義大利使館文化處的建築頗可愛

DSC09665

離開的時候看到有隻貓悠閒地走到無障礙步道坐著,怎麼對著牠拍都不動XD

DSC09666

第七屆歐盟電影展,這電影展為期三周,最後一周在義大利使館,前兩周都太忙,沒空去看電影@@

今天看的片子講的是維也納會議時的事,歷史課本上沒提到當時女性在其中的地位,還蠻頗有趣的~

2014-11-20-19-19-27_photo

看了電影後回五道口找同學,今天看起來是好日。

DSC09669   

噢對了,今天也是嚴重污染,並且空氣還有味道,出門時還以為是自家小區在燒東西,晚上朋友說這就是污染的味道...應該是燒煤所造成的,想到APEC期間去山西時當地人說因為APEC,所以那段期間山西也禁止燒煤......不會是把之前沒燒的份通通一次燒了吧= =

11/22 晚上ICS北京聚會去吃海底撈,開心~

講到十六個夏天,我又想起這段話

"若心照不宣 別人看不見

 愛種在昨天 不怕距離遠

 心沒有再見 如果再相見" 

 昨晚做了個讓人心煩的夢,果然還是該focus在該做的事上,別再分心想其他事了。

 

11/23 看了一下午的電影,晚上去吃了雲南菜,是好日。 

11/24 晚上回家時意識到這禮拜是我住在五道口的最後幾天了,周末就要搬家,好快~馬上就要三個月了,時間推著我們往前進。這兩天都在整理過去一年做了些什麼,整個沒空寫日記...

11/25 今天能見度有夠差的,索性不出門了。這陣子覺得自己異常浮躁,什麼正事也做不了,好糟糕呀哀orz||| 

11/26 一切並非輕而易舉,必須有所覺悟。

今天去公司參訪,各種想念ICS和我家zemi的課。日本真的是個神奇的國家,這一年裡在我們不知不覺中被影響了很多,knowledge, kaizen, jidouka是我們共同的語言,下午在回程的車上就迫不及待透過手機跟我的home university同學討論起剛才的visit,我覺得自己曾經看過日本的operation真的很好,在來自其他學校的同學感到無趣的時候能夠enjoy的觀察別人的製程,真的要感謝過去的訓練,能夠比較兩個國家不同的風格也很有趣,真的是ICS課程結束後也還是繼續學習著。

11/27 今天真是一事無成,總覺得有點不太舒服,我也跟那天認識的從英國回來的女孩一樣,每天不用拉開窗簾就知道今天空氣質量如何了。下午跟管家敲定交還房屋的時間,下午大略收了下,幸好東西沒太多...

11/28 今晚上了本學期最後一堂證券投資學,真的很喜歡北大的這堂課。明天搬家後就準備開始旅行了,然後也開始排回日本後的行程,似乎真的一直很忙呀呵呵呵

下課後回到五道口的大十字路口,買了燒烤和煎餅,我喜歡賣煎餅的阿姨叫我"姑娘",想到今天是最後一次就有些感傷,人生呀真是來來去去的...  

11/29 搬離五道口了,好不真實@@ 今天去學校途中,乾燥的北京突然下雨了,一度好像有飄雪的感覺...雨雪吧...一切都好。

"若要我說一個謊
 每次旅行背上行囊
 風光中沒有你
 從不遺憾"

 

 

11/30 今天北京颳大風,路上隨處可見小龍捲 十一月就這樣結束了,好快一年就要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