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城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國營長陸海濱公園)─粉蝶花 (琉璃唐草)

茨城縣常陸那珂市馬渡字大沼605-4

http://en.hitachikaihin.jp/ct.html

DSC07930.JPG

DSC07996.JPG

這個網誌之後要發很多難聽話,先來寫一點觀光文、貼點漂亮照片平衡一下戾氣

 

常有朋友問我,春天的時候想帶家人來東京賞花,有沒有什麼推薦的地方。

這幾年去了不少地方,這個粉蝶花是我個人覺得必須去的地方之一。一般來說最佳季節是四月底五月初黃金周的時候,但今年熱得比較快所以四月底花季就差不多結束了。

雖然很遠,黃金周的時候又塞人又很多,不會想特地再去第二次,但這種天和地都是一片粉藍色的風景還是很值得跑一次的。

大眾運輸的話可以從東京站搭直達巴士,但班次不多且座位有限,印象中得去現場排隊,那班巴士滿了就得等下一班,如果是在黃金周或周末的話路上會大塞車,個人覺得還是搭JR比較省事(雖然票也比較貴),搭JR的話就是做到勝田站再轉公車。自己開車的話則是可以順便去附近的三井outlet,但假日一樣是塞車 XD

這邊除了冬天以外,每個季節都有漂亮的景可看。見晴山丘的話春天是粉蝶花,夏天和秋天是掃帚草,離入口處有點遠,再加上這公園真的很大,所以我們每次都租腳踏車,用走的實在太累了。

廢話不多說,這是個速食的時代,直接放照片比較實際 天氣好的時候去照片都超漂亮的,完全不必修圖~

DSC07925.JPG

DSC07657.JPG

DSC07672.JPG

DSC07676.JPG

DSC07677.JPG

DSC07770.JPG

DSC07870.JPG

DSC07928.JPG

DSC07951.JPG

DSC07992.JPG

除了粉蝶花以外這個季節還有油菜花

DSC07643.JPG

四月的時候西口附近的花園剛好是鬱金香花季,也可以順便去看看

DSC08035.JPG

DSC08049.JPG

DSC08062.JPG

DSC08069.JPG

DSC08075.JPG

這裡我只差沒去看紅色掃帚草,但紅色掃帚草我已經在其他地方看過了,沒動力再跑一趟,搞不好就此畢業了,因為實在太遠了~但沒去過的話真的推薦跑一趟,如果是來旅遊的話,從東京過去交通算方便,但大約需要一整天,回到東京就是吃晚餐那種。

 

 

arrow
arrow

    Grosei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